Bing AI Chat丨香港申請+使用教學!1分鐘秒批免等候名單攻略

應用程式

廣告

Bing AI Chat丨ChatGPT成功帶起AI Chat Bot熱潮,多家科技公司紛紛研發推出類似功能的 AI。Microsoft微軟最近正式推出新版Bing AI,採用比 ChatGPT 更強大的新一代 OpenAI 語言模型,推出了具創作能力的「Bing AI Chat」,能夠回答用戶複雜問題。除此之外,Bing 還可以查看網路搜尋結果,為用戶迅速提供摘要、建議和解決方法,想躍躍欲試新版 Bing及一步秒批免等候名單率先試玩,即睇新Monday為你整合的申請及使用教學!


Bing AI Chat是什麼?

Bing 是由Microsoft微軟推出的搜尋引擎,而新版 Bing 採用了新一代的 OpenAI 語言模型。該模型比 ChatGPT 更強大,結合了 ChatGPT 和 GPT-3.5 的經驗,使得新版 Bing 更快、更準確且功能更強大。用戶可以輸入複雜的問題,Bing 會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並引用來源,讓用戶像跟人對話一樣便捷。最棒的是,Bing 還能提供資料來源,方便用戶查看資料。

Bing AI Chat
(圖片來源:Bing AI官網截圖)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最新消息1.全新AI繪圖工具Bing Image Creator推出(3月22日更新)

Bing Image Creator丨Microsoft 微軟 Bing 推出了全新免費的AI繪圖工具「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該工具基於OpenAI的DALL-E圖片生成技術。相比其他如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等AI繪圖網站。微軟Bing迅速搭上OpenAI的AI功能改造攻勢,短時間內帶來許多驚喜,此次直接開放免費使用,讓用戶可以立即體驗AI繪圖功能。

Bing AI Chat 打開Bing Image Creator 官方網站
打開Bing Image Creator 官方網站(圖片來源:Bing Image Creator官網截圖)

Bing AI Chat丨最新消息2.香港用戶疑遭封殺(3月20日更新)

根據《PCM》報導,用戶曾可透過 VPN 快速取得新 Bing 批核,立即使用搭載 GPT-4 技術的新 Bing。然而,自 3 月 18 日起,部分已完成批核的帳戶在 Reddit 上表示無法再使用新 Bing 的聊天功能,他們被迫返回等候清單或重新登記。懷疑 Microsoft 針對近日「打尖」的香港用戶採取封鎖措施。

受影響的用戶在新 Bing 的聊天頁面發問時,會收到「您似乎無法再存取此功能,請過幾天後再檢查一次。」的提示。而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中,原本按下右邊欄「b」圖示時顯示的「Chat」、「Compose」和「Insights」三個與 AI 有關的新功能頁面,已變回「Discover」頁面,僅提供新聞摘要和加快新 Bing 批核的相關建議。

Bing AI Chat丨最新消息3. 對話風格(3月7日更新)

Microsoft 於今年2月推出的 Bing 瀏覽器,已經將人工智能 ChatGPT 聊天機械人功能整合,並在預覽試用期間不斷改進和加入新功能!

而最新的加入是對話風格選項,用戶可以按照需要選擇「富有創意」、「平衡」或「精確」三種風格,得到不同的回應。「精確」風格會優先考慮準確性和相關性,提供事實和簡潔的答案;「富有創意」風格則允許更多「想像力」的回應;「平衡」風格則試圖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Bing 預設對話風格為「平衡」,用戶可以根據需求和喜好手動設置其他風格。

Bing AI Chat Bing AI Chat丨最新對話風格功能
Bing AI Chat丨最新對話風格功能(圖片來源:Bing AI Chat)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香港申請教學

新版 Bing Chat 聊天模式尚未正式釋出,想要優先使用 Bing Chat 的用戶,必須加入新版 Bing 的等候名單。加入等候名單很簡單,只需前往 https://www.bing.com/new 網頁,點選「加入等候清單」,並登入你的 Microsoft 帳戶即可。

另外,想要更快取得使用新版 Bing Chat 的資格,有兩大方法:

  1. 可以將 Bing 設為預設搜尋引擎。若使用 Chrome,點擊「Microsoft 預設值」會帶你到 Chrome 商店安裝「Microsoft Bing 首頁和搜尋引擎」;若使用 Safari,則會轉向 Mac App Store 安裝「Microsoft Bing for Safari」,並啟用延伸功能。
  2. 用戶也可以使用手機掃描 QR Code 前往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載 Microsoft Bing App。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一步秒批免等候名單 (最新)

Microsoft已在不同地區大規模開放用戶使用新版 Bing AI Chat 功能,但香港用戶仍需登記等候名單。然而,香港用戶可透過 VPN 連接美國網絡,在《Bing》手機程式中申請新的美國 Microsoft 帳戶,以繼續使用新 Bing 功能!即睇詳細步驟:

  1. 開通 VPN,揀選美國地區node
  2. 在Bing App Remove 所有舊Account
  3. 在Bing App 註冊全新Outlook Account (地區選美國)
  4. 登入後按「Join Waitlist」即可完成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使用教學

若想使用 Bing AI Chat 功能,請點選下方的聊天範例,點選「試試看」。接著,你會看到已整合的 Bing AI Chat 為你整理好的資料,甚至在底部點選 Let’s chat 進入聊天模式。當 Bing AI Chat 聊天模式正式開放後,你可以詢問新版 Bing 任何問題,讓它為你提供解決方案。

  • 步驟一、前往 bing.com 點選「試試看」
  • 步驟二、直接在右方「請詢問我任何問題」欄位輸入問題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Edge 電腦版使用Bing AI教學

如果你想體驗 Bing Chat AI 聊天機器人的強大功能,有兩種方式可以使用。首先,如果你已經加入 Bing Chat 等候名單,可以在電腦下載 Edge Dev 版本,以搶先在 Edge 上試用新版 Bing Chat。下載好之後直接打開 Bing.com,點選最上方的「聊天」,即可開始使用新版 Bing AI 聊天模式。但如果你是比較晚加入名單的人,就還是要排隊等待。

回到目錄

Bing AI Chat丨手機App使用Bing AI教學

微軟最新宣布 Bing Chat AI 聊天機器人已支援手機 App。你可以在 Bing App(微軟Bing App)、Edge App 及 Skype App 上使用 AI 聊天功能。不過同樣需要排隊,如果你比較晚才加入等候名單的話,可能需要再等待一段時間。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使用新版 Bing Chat,可以前往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最新版本 Bing App(微軟必應 App)。接著點選左上角的「個人檔案」登入你的 Microsoft 帳號,然後按一下底部中間的「b」按鈕即可進入 Bing AI 聊天模式,體驗 AI 帶來的便利。

Bing AI Chat是什麼?

Bing 是由Microsoft微軟推出的搜尋引擎,而新版 Bing 採用了新一代的 OpenAI 語言模型。該模型比 ChatGPT 更強大,結合了 ChatGPT 和 GPT-3.5 的經驗,使得新版 Bing 更快、更準確且功能更強大。用戶可以輸入複雜的問題,Bing 會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並引用來源,讓用戶像跟人對話一樣便捷,Bing 還能提供資料來源,方便用戶查看資料…詳情請看

Bing AI Chat如何申請註冊?

新版 Bing Chat 聊天模式尚未正式釋出,想要優先使用 Bing Chat 的用戶,必須加入新版 Bing 的等候名單。加入等候名單很簡單,只需…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Bing A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