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FB/IG/YT將被2款程式所取替 網民列出4大導致移民潮成因

應用程式

廣告

APP|上年初一輪社交移民潮令不少人放棄《Facebook》及《Whatsapp》等常用社交平台應用程式App,但後勁不繼《MeWe》、《Signal》均無法影響兩者的地位,但根據「Google Play」早前顯示所指出,《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以上3款佔有一定地位的應用程式App,地位已經被取替,網民更列出4大原因導致新一輪社交移民潮。
APP
(圖片來源:pixabay)

APP|常用社交平台FB、IG已被呢2款取替

《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都係不少年輕人常用的社交平台應用程式App,但根據「Google Play」最新顯示,以上3款佔有一定地位的應用程式App,地位已經被取替,網民更列出4大原因導致新一輪社交移民潮。

近年不少年輕人開始棄用《Facebook》轉移至《Instagram》平台上,但其實《Instagram》已非年輕人主流平台,根據「Google Play」熱門免費應用程式App項目排行榜當中,熱門應用程式App冠軍寶座已經被「小紅書」及「TIKTOK」所取替。

APP
(圖片來源:App Store截圖)

而iOS「App Store」免費應用程式App排行榜方面,影音播放與編輯亦被《TikTok》拿下冠軍第一位置,《小紅書》在社交類別暫列第4,從數據上明顯看得出,這兩個平台已經在兩大手機平台上佔有一定優勢,而且用戶人數一直在上升。

APP
(圖片來源:pixabay)

APP|網民列出4大導致社交移民潮原因

網民更列出4大棄用原因,主要棄用FB跟IG原因是廣告太多、家人或長輩已經開始接受並使用新平台、對使用介面覺得膩了,而選擇用《TikTok》的原因是不想花太多時間看影片,《TikTok》的短影片較適合都市人忙碌的節奏。

APP
(圖片來源:pixabay)

至於FB、IG、YT是否真的逐漸落伍?這次社交移民潮會否比上次Whatsapp事件更成功,用戶會否過一陣子又再回歸舊有平台,就讓我們期待一下。

APP
(圖片來源:pixabay)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pixabay、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