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內地付款增值懶人包|身份認證+乘車碼搭車教學

應用程式

廣告

AlipayHK內地付款|AlipayHK是香港常用的電子錢包之一,因為香港與澳門、內地及海外通關,港人關注跨境支付服務,而內地人習慣使用電子錢包交易,但與香港不同,AlipayHK是可以在內地通用的香港電子錢包,但不是所有商戶都支援使用。新Monday為你整合Alipay HK身份認證、增值、身份認證、內地付款、跨境匯款及乘車碼教學詳情,即睇Alipay HK內地付款懶人包!
WeChat Pay HK 內地付款教學


Alipay HK內地付款教學

AlipayHK丨身份認證教學

AlipayHK丨增值教學

AlipayHK丨內地付款教學

AlipayHK丨跨境匯款教學

AlipayHK丨乘車碼教學


AlipayHK丨身份認證教學

在App Store下載Alipay HK(與支付寶不同),註冊帳戶後仍需進行身份認證才可使用,步驟如下:

  1. 進入AlipayHK 電子錢包,點擊左上方目錄欄「身份認證」
  2. 按頁面提示拍攝香港身份證及確認身份證信息
  3. 完成自拍認證
  4. 等待大概7個工作天完成身份認證審核

AlipayHK 下載地址:IOS 下載Android下載

回到目錄


AlipayHK丨增值教學

1. 門店現金增值

  • 可以到任何一間7-Eleven、OK便利店、屈臣氏、豐澤、麥當勞或百佳,以現金支付,並將QR Code展示予店員進行增值。

2. 銀行帳戶增值

  • 按照指示連結銀行戶口,從銀行戶口直接

3. 網上銀行轉賬增值

  • 打開AlipayHK,點擊「增值」—「網上銀行轉帳增值」,頁面顯示收款帳戶等資料。再到相關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或網上銀行,選擇轉帳,輸入上述資料進行增值。

4. 收銀車增值

  • 向收銀車工作人員出示AlipayHK 的增值QR Code,增值需要的金額,最少增值金額HK$1。

*值得留意的是,內地商戶不提供港幣增值服務,用戶出發前可預先在香港增值,最簡單方便的,是將信用卡綁定至AlipayHK的帳戶,往後消費時即時支付,便毋須預先增值,但要留意手續費及匯率。

回到目錄

AlipayHK丨內地付款教學

用戶將香港信用卡連結到AlipayHK或完成身份認證,即可於內地所有城市門店、近9成澳門商戶、過百萬日本線下門店、逾12萬韓國門店和部分新加坡門店消費,付款流程與香港本地付款無異。

  • 在澳門、日本、韓國、新加坡,見到「Alipay+」或「AlipayHK」標識即可使用;
  • 在內地只有見到「支付寶」標識便可使用

回到目錄


AlipayHK丨跨境匯款教學

AlipayHK 目前並不適用於内地個人碼,只接受於内地的商戶碼,換言之,港人想轉帳予内地支付寶或者使用個人賬戶的商家,需要用Alipay HK的「跨境匯款」功能。

香港用戶可在應用中心點擊「更多」—「資金往來」—「匯款」,進入跨境匯款頁面,按照指示以港幣匯款至收款人的內地支付寶賬戶所連結的銀行賬戶,對方將收到人民幣。匯款介面亦會顯示參考匯率。

AutoGPT 蝴蝶效應 iPhone 15 單身即地獄3 AlipayHK 內地付款教學|一文學識轉帳內地支付寶、增值方法、跨境匯款功能
用戶可透過Alipay HK的「跨境匯款」功能轉帳至內地支付寶的個人帳戶。(圖片來源:AlipayHK截圖)

AlipayHK的跨境匯款手續費?

  • 首次轉賬免收手續費,其後每次交易需收取手續費25元港幣。
  • 轉賬金額超過人民幣3,500豁免手續費。

回到目錄


AlipayHK丨乘車碼教學

用AlipayHK在內地乘搭交通工具必須使用乘車碼,而要使用乘車碼則要在在AlipayHK的應用中心點擊「Alipay+ Rewards」,在左上角切換至「中國內地」專頁,便可使用以下服務:

  • 匯率換算
  • Trip.com或Klook預訂門票
  • 購買香港來往內地或澳門的跨境巴士車票
  • 滴滴出行
  • 開啟佛山、廣州、深圳、中山的乘車碼

用戶想乘搭深圳地鐵,可以在AlipayHK應用中心點擊「Alipay+ Rewards」,在左上角切換至「中國內地」專頁,點擊「乘車碼」,然後點擊「深圳」,按照指示完成開通。

在深圳地鐵閘機前,對準掃描器掃描相應「乘車碼」即可入閘及出閘,同時以港幣支付車費。

目前AlipayHK 跨境乘車碼可以在深圳地鐵,也可用於乘搭佛山、中山和廣州公共巴士。

AutoGPT 蝴蝶效應 iPhone 15 單身即地獄3 AlipayHK 內地付款教學|一文學識轉帳內地支付寶、增值方法、跨境匯款功能
AlipayHK 可在深圳乘搭地鐵,於佛山、中山和廣州乘搭公共巴士(圖片來源:AlipayHK截圖)

AlipayHK如何在內地或澳門付款?

AlipayHK在澳門、日本、韓國、新加坡,見到「Alipay+」或「AlipayHK」標識即可使用;在內地只有見到「支付寶」標識便可使用…詳情請看

AlipayHK如何轉帳至內地支付寶個人帳戶?

AlipayHK用戶可以透過Alipay HK的「跨境匯款」功能進行轉帳。在應用中心點擊「更多」—「資金往來」—「匯款」,進入跨境匯款頁面,按照指示進行匯款…詳情請看

關鍵詞
AlipayHK
圖片來源:AlipayHK、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