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30億入股Twitter 成最大股東後 特朗普解封有望?

應用程式

廣告

馬斯克|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早前大幅收購Twitter高達9.2%股份,正式成為該社交平台最大股東,入主後就發起民調,詢問網民是否想要增加「編輯鍵」功能,意圖藉此表達過往多番指出對Twitter言論自由的不滿,此舉假如成功的話,最大受益者會否是特朗普?
馬斯克
(圖片來源:New York Post Twitter)

馬斯克|30億入股Twitter 成最大股東後

推特(Twitter)早前宣布,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斥資30億美元購買了推特9.2%的股票,將加入該公司董事會並成為推特最大股東;在馬斯克入股後Twitter股價急升27%,甚至創下2013年上市以來最大升幅,特斯拉亦同樣受惠股價上升了5.6%,Twitter行政總裁表示:「我很高興宣布提名馬斯克加入我們的董事會。」「他不僅是位熱情的Twitter迷,也對該平台有熱烈的批評。這正是我們平台和董事會所需要的,好讓我們長遠能變得更加強大。」

馬斯克
(圖片來源:Twitter)

同時馬斯克入主後,在個人擁有多達8000萬追隨者的帳號發起民調,以得悉增加「編輯鍵」功能意見,相關的民調至今已有逾440萬人投票,73.6%贊成、26.4%反對;此功能一直存在爭議,因涉及平台上的長遠改動,Twitter用戶目前意見依然處於兩極,Meta技術總監日前提供意見,認為Twitter可仿效Facebook,添加「已編輯」標記在文章內即可解決問題。

馬斯克
(圖片來源:New York Post Twitter)

馬斯克|特朗普解封有望?

有不少特朗普支持者希望馬斯克可以推動Twitter董事會,替特朗普的Twitter戶口Trump Trump進行解封,日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布波特(Lauren Boebert) ,更直接在個人Twitter跟馬斯克說,入董事會「只是個開始」,希望他將「特朗普帶回來」(BRING BACK TRUMP)。

馬斯克
(圖片來源:Twitter)

撰文:Odin圖片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