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業將嚴格監管迎來末日 盤點30名內地網紅收入排行榜 第一名年收入高達57億 直播帶貨銷售額高達106億

應用程式

廣告

直播產業收入每年均有所增長並持續升高,唔少人認為「直播主是世上收入最高的職業」,亦有不少數據顯示出來,可惜以後在內地未必再有呢支歌仔唱,因為最近根據外媒報道指出,國內擬對於規模高達300億美元的直播行業推出更嚴格的限制,近年積極是約束科技企業並不意外,並同時施壓在手機成癮及不健康線上消費情況上,長遠改善該行業的風氣。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直播|行業將嚴格監管迎來末日懶人包

知情人士指出去年底,網路監管機關及中國文化部已經開始聽取業界及專家,對於新直播規定所提出的意見,政府官員將監管目標描述為打擊欺詐、手機成癮及不健康線上消費,正草擬4項內地直播行業新規定。

4項內地直播行業加辣限制
限制互聯網用戶在網絡打賞的每日支出金額(擬上限定為10,000元人民幣)
要求網絡直播平台加強管理
每半年向網信、稅務部門報送取酬賬戶及營利資料
禁止虛假營銷及自我打賞

直播|盤點30名內地網紅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年收入高達57億

上年終國內媒體公布了一份內地網紅收入排行榜名單,當中包括「銷售提成」、「代言」、「簽約費」、「廣告通告」及「打賞」等,統計亦顯示出網紅直播的多個平台,第1名「薇婭viya」收入高達57.357億,第2名「李佳琪Austin」收入亦達46.292億,至於為人較熟悉的「馮提莫」則排在第3名,收入達到25.511億。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直播| 直播帶貨銷售額高達106億?

單是頭兩位「薇婭viya」及「李佳琪Austin」收入就已經超過100億,這些還是保守總收入,其真正收入或遠遠超過這個數量。

中國第一大主播薇婭viya

第1名收入高達57.357億的「薇婭viya」是中國的第一大主播,早於2019年她已經銷售超過100億元,雙十一單日更創造過53.2億成交額的成績,但是在這份榜單出來之前,薇婭對自己的收入一直避而不談,曾在記者發問當中被問及:「所以賣100億你究竟能賺多少呢?」,她回應:「說實話這個錢是我老公在管的。」更有媒體發現她老公才是公司老闆,薇婭只是一位員工。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106億單日銷售額主播李佳琪

第2名收入達46.292億的「李佳琪Austin」,同樣以帶貨為主,但相比「薇婭viya」從產品中贏得口碑做法,「李佳琪Austin」更偏向以自己作為生招牌,化妝品櫃台專員出生的他在2016年淘寶舉辦的直播節目中脫穎而出,成為帶貨主播,抖音擁有高達4500萬、微博2000萬的粉絲數量,令他比起主播,更像一位當紅明星;在2021年的雙十一當中,「李佳琪Austin」單日銷售額就達到106億,單品最高銷售量更達至驚人的1.67億,相比一位紅極一時明星一套戲的片酬。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自己有錢才是真的」主播馮提莫

至於第3名收入達25.511億的「馮提莫」,雖然近年經常傳出壞消息,但她保持極其自我及一心想走紅的心態,令她登上這個高度,近年放棄斗魚初期做直播時歌姬的定位,改而靠裝小漠女朋友在斗魚平台成功走紅,有別於其他主播跟大土豪談戀愛,並荒廢直播的做法,馮提莫不相信嫁入豪門拯救命運的做法,反而競競業業做直播來賺錢。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直播
(圖片來源:搜狐)

撰文:Odin圖片來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