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開關|深圳核酸檢測過關全攻略!出入境口岸開通日+名額

應用程式

廣告

昨日為中港兩地通關的日子,在北上內地及回港過關時,分別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下為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究竟核酸檢測有咩要注意?
深圳核酸檢測 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
(圖片來源:communitytest)

各出入境口岸開通日及名額

管制站 通關日期 香港北上內地每日名額 內地來港每日名額 開放時間
羅湖 待定
港珠澳大橋 一直開通 不限 不限 24小時
深圳灣 一直開通 10000(1月8日起,不包括內地人) 10000(1月8日起,不包括港人) 06:00至24:00
落馬洲支線/ 福田口岸 1月8日 35000(不包括內地人) 35000(不包括港人) 06:30至22:30
文錦渡 1月8日 5000(不包括內地人) 5000(不包括港人) 07:00至22:00
香園圍 (只供貨車使用) 07:00至22:00
沙頭角 待定
落馬洲 待定
紅磡 (未有城際直通車)
機場 一直開通 不限 不限 24小時
中國客運碼頭 1月8日 不限 不限 06:00至24:00
港澳客輪碼頭 1月8日 不限 不限 24小時
高鐵西九龍 待定

過關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深圳核酸檢測 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
(圖片來源:communitytest)

按目前港府的規定,港人北上內地及回港時,均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若回程的檢測陰性證明,時效仍然未過,則毋須再在內地再做核酸檢測。惟計劃在內地逗留多日的港人,回港前則須準備陰性檢測證明。

深圳核酸檢測 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
(圖片來源:communitytest)

以深圳市為例,港人可在透過兩個方法查詢核酸檢測站,分別是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按此),以及WeChat小程式中搜尋「深圳健康云」,均可翻查提供服務的醫院資訊,包括地址、開放時間、電話、收費、是否支持黃碼檢測等。

可透過WeChat小程式查找核酸檢測站

翻閱WeChat小程式,可發現深圳的採樣點位於醫院、公園或小區內。其中部份醫院的檢測服務為收費,但服務對象包括黃碼人士,開放時間甚至長達24小時。至於小區的採樣點雖然並不收費,但主要服務居民,開放時間亦較短,僅得數小時以內。

醫院檢測前須獲取「粵核酸」二維碼

深圳核酸檢測 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
(圖片來源:gdls)

醫院門外放有核酸檢測站的指示牌,職員將提供「粵核酸」平台的二維碼,經WeChat掃瞄後即可填寫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回鄉證號碼、居住地址等,並選擇「願檢盡檢(自費)」,便可獲取檢測用的二維碼。

深圳核酸檢測 深圳核酸過關全攻略
(圖片來源:gdls)

香港手機號碼毋須輸入加號

不過沒有內地電話的港人須注意,在填寫香港電話號碼時,毋須輸入加號,即「+852」,否則無法通過驗證,只要輸入「852」和電話號碼共11位數字便可,毋需短訊驗證。

圖片來源:communitytest,gd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