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ly”大婆捉妖器”宣布停止營運!3個類似Zenly功能App推薦

應用程式

廣告

被網民譽為「大婆捉妖器」的手機App「Zenly」因為內置功能十分強大,受到世界各地大量用户愛戴。Zenly 不但能即時查看好友位置,連手機電量、是否在睡覺也可以得知。近日,影像分享平台Snap突然宣布,為了阻止虧損持續擴大,公司除了會進行20%的裁員外,更會停止旗下部分的產品營運,其中就包含世界各地都擁有大量用户的Zenly,消息曝光後震驚許多網友。
Zenly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Snap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Evan Spiegel透露,由於企業在第二季度虧損達到4.2億美元,遠遠超於去年同期的1.5億美元。為了避免虧損持續擴大,認為重整公司目前業務最好的解決方法,而旗下部分產品 亦將減少投資,甚至暫停營運。他亦表示,除了將停止Snap Originals、Minis、Games和Pixy等領域的投資,也會開始逐步去關閉獨立應用程序Zenly和Voisey。但公司並未有公佈具體的關閉時間,因此存在猜測Zenly 和Voisey 仍有可能決定繼續營運。

Zenly
(圖片來源:YouTube@Recode)

由於Zenly的功能過於強大,一直被網民稱為情侶之間不能下載的程式之一。Zenly為一個定位程式,由於此程式為「雪條棍」圖案,不少網民都會直稱此程式為「雪條棍」。以其十分準確的即時定位功能,甚至能查看好友手機充電時間和作息時間而聞名。因此有不少情侶、家人都有使用這個程式的習慣,同時亦產生出了不少隱憂。

Zenly
(圖片來源:SOGI手機王)

Zenly 除了可以增加電話內的聯絡人作為朋友外,更可以在透過用户名稱來新增好友。較早前有台灣網民發文表示看到一位小妹妹不停讓別人加入她的「Zenly」好友,以去解鎖程式內的功能。網民表示十分可怕,因此發文勸告各位家長需要多加留意小朋友使用應用程式的情況,更表示現時有不少小朋友會把此應用程式當作社交平台使用,添加一些來歷不明的朋友,令小朋友的人身安全成為隱憂。

Zenly
(圖片來源:App Store)

擔心Zenly會停運?三個類似Zenly 功能的應用程式推薦!

1.iSharing愛分享

Zenly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iSharing 是一個實時準確定位的應用程式,用户更可以通過街景功能去輕鬆朋友現時身處的環境,程式更內置歷史足跡紀錄,可以得知對方走過的地方。此程式能在對方到達某地點時,對用户發送通知提醒、開啟對講機模式進行通話與緊急呼叫功能。

2. Life 360

Zenly
(圖片來源:Life360)

Life 360是一個即時定位應用程式。用户亦可以在程式內自定群組,而群組內的每一位成員都可以通過程式查看其他人的即時位置,或記錄每天經過的地方作路線;程式內亦設有進階付費功能需要付月費,費用為每個月 HK$38 。

3. Find My iPhone (只限iOS用户)

Zenly
(圖片來源:Apple

Find My iPhoneApple 產品內的置定位應用程式,因此只限iOS用戶使用。不少用戶認為Find My iPhone 只能用於尋找使用iOS系統的產品,還有一個較為少人知道的功能,可以與好友互相分享即時定位,而在分享定位功能,用户亦可以選擇與好友分享定位的時限,分別為只分享一小時、分享到當天的結束和永久分享。

為何Zenly會停止營運?

影像分享平台Snap突然宣布,為了阻止虧損持續擴大,公司除了會進行20%的裁員外,更會停止旗下部分的產品營運,其中就包含世界各地都擁有大量用户的…詳情請看

如果Zenly停止營運,有代替的App 嗎?

擔心Zenly會停運?三個類似Zenly 功能的應用程式推薦!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YouTube, SOGI手機王, Apple, Life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