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五花八門到底準唔準? 港人編寫簡單易用 2步即Check有冇歐盟認證

應用程式

廣告

快速測試|由於第五波疫情持續變壞,每日有多達數萬人確診,香港政府早前宣布將承認市民自行購買的「快速測試(RAT)」,假如出現陽性檢測結果就要自行申報,但坊間出售的「快速測試」工具五花八門到底準唔準?有不少市民說兩次快速測試結果都不一樣,是否應該選擇已獲得歐盟認可的「快速測試」工具才算準確?

快速測試
(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

快速測試|快速測試五花八門到底準唔準?

坊間出售的「快速測試」工具實在五花八門,是否獲得認證將會是購買時必然標準,但每次都要上網搜尋實在太不方便,有見及此「香港互聯網協會」召集人黃浩華就將「本港香港衛生署」、「美國FDA」、「歐盟」及「中國國家藥監局」等資料,編寫成「快速抗原測試搜尋器」網頁,簡單2個步驟即可搜尋多達過百個品牌的認證情況。

快速測試
(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
快速測試
(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

快速測試|簡單2步即Check有冇歐盟認證

雖然網上可以輕鬆尋找到認證的所需資料,但要快速有效率地找到,還是依靠這個網站較為方便,網站除了提供搜尋認證外,亦提供不少有用資訊,包括有:「衞生署」即為政府向指定群組免費派發的快速抗原測試包、「歐盟」為 COVID-19 In Vitro Diagnostic Medical Devices的網站連結、「”HSC” 為歐盟健康安全委員會常⽤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劑清單」、「國家葯監局批准的新冠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產品名單」以及 “FDA” 為美國FDA Authorized SARS-CoV-2 Antigen Diagnostic Tests等資料。

快速測試 輸入快測工具的牌子名。
輸入快測工具的牌子名。(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
快速測試 再尋找所持有的型號。
再尋找所持有的型號。(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

撰文:Odin圖片來源:Ho Wa Wong 黃浩華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