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國內整頓網絡「零容忍」 推「三俗」管制網紅負面行為

應用程式

廣告

中國網紅|國內直播再受打擊,一眾網紅被爆收入後連番受到限制,早前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布《人民日報談直播亂象危害未成年人:對網路「三俗(庸俗、低俗、媚俗)」要零容忍》的評論文章,隨即受到各地熱議,文中直指「網紅」為增加瀏覽量,推出大量含低俗內容的「低質」影片,來盲目追熱度,更表明要整頓網絡管制。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微博直播)

中國網紅|國內整頓網絡「零容忍」

國內有唔少「網紅」為增加粉絲及瀏覽量,不惜推出大量「低質量」影片,內容滲有低俗內容,以「低俗博眼球」及「盲目追熱點」為主題,中國媒體認為主播為「點擊率」以低俗內容吸引粉絲實為不智,近日正式進行打擊此類低質量影片。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微博直播)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早前發布《人民日報談直播亂象危害未成年人:對網路「三俗(庸俗、低俗、媚俗)」要零容忍》的評論文章中指出,主播搭訕、誘導打賞等視頻直播平台機制及內容,會對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導向。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微博直播)

中國網紅|推「三俗」管制網紅負面行為

現時中國影片平台帳戶近1.3億的驚人數量,這種被稱為「祖安文化」的髒話罵人行為亦在一些遊戲、社交媒體及視頻等平台擴散,辨別能力不足的未成年人將深受其害,官方將對危及未成年人的網路不良內容「零容忍」,不能讓這些網路「三俗」行為污染孩子純潔的眼睛和心靈。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消息一出中國短片平台快手(1024.HK)隨即下跌逾5%,中國動漫影片分享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亦跌逾1%,阿里巴巴(9988.HK)及騰訊(0700.HK)均跌逾3%。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近年國內整頓學生合理使用電子產品、控制使用時長及防止網路沉迷,根據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報導,近日中辦、國辦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將會重點改善以上問題,而遊戲危害問題越來越得到社會共識,並時常被形容為「精神鴉片」、「電子毒品」等。

中國網紅
(圖片來源:微博直播)

撰文:Odin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