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最新:明起不需再掃安心出行 「黃碼」取消

應用程式

廣告

安心出行|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開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宣布由明天(2022年 12 月 14 日)起,市民毋須再掃「安心出行」、「黃碼」將會取消,只剩確診「紅碼」及無確診的「藍碼」。惟當局決定在指定處所保留「疫苗通行證」要求,例如餐廳食肆等,詳情及具體安排將由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公布。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

安心出行|2022.12.09起正式取消食肆填紙仔

政府宣布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擴展至所有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並強制使用《安心出行》App 的處所擴展至所有類別食肆,餐飲業務處所A類運作模式將不再適用,B類食肆晚市堂食時間可延長一小時至晚上10時59分。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鑑於變異病毒株在全球擴散的速度極快,我們必須嚴陣以待,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策略,以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為更有效和精準地追蹤確診個案、評估暴露風險及為相關人士進行病毒檢測,我們有必要執行相關措施,從而增強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市民大眾安全。」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信和集團官網圖片)

「這些措施將有助我們應對變異病毒株所帶來的公共衞生威脅,我們呼籲業界及市民大眾遵守有關規定,讓香港整體的防疫抗疫能力得以進一步提升。」

相關文章:安心出行|白機真係安全?嘟完仲要做多一步 後台設定/程式教學懶人包


安心出行|3類人需留意豁免事項

2022.12.09 起使用安心出行安排方面,有3類指定人士可以獲得豁免,包括「65歲或以上」和「15歲或以下人士」、「殘疾人士」以及「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例如「無家者」等並無智能手機的市民,則可使用填紙仔作為替代。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

Q:第599F章規管的餐飲業務處所和表列處所已實施顧客或使用者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

A:即所有提供堂食的餐飲業務處所、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郵輪、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及賓館,以及活動場所。

Q:考慮到有個別人士因合理理由未能符合相關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以下三類指定人士可以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替代使用「安心出行」。

A:1)65歲或以上和15歲或以下的人士、2)殘疾人士、3)其他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

Q:15歲或以下人士在成年人陪同下進入餐飲業務處所或表列處所是否需要使用安心出行。

A:只要同行成年人已履行適用的「安心出行」規定,則該名15歲或以下人士無須填寫登記個人資料的表格。

Q:那些地方規定維持不變?

A: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和麻將天九耍樂處所的所有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將維持不變,由政府管理的表列處所將繼續按現行適用於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的安排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

陳肇始指出:「在食肆方面,當局有與業界溝通,令業界掌握有關做法,希望在12月9日落實規定時,市民能夠遵守,令本港整體防疫抗疫的能力有所提升。」「留意到其他國家推出「疫苗護照」,即進入一些場所時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有關做法對香港並非新鮮事物,在D組食肆、卡啦OK、酒吧已有多個月前實行有關做法,隨著疫情變化及加強防疫措施,相信市民期望政府推出一些措施,令疫苗接種率繼續上升,當局在推出措施期間,一定會探討如何適當調節,協助受影響的人士。」

相關文章:安心出行|食肆等強制使用後擬再加辣 安心出行13大重點懶人包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陳肇始FB)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RTHK影片截圖)

相關文章:App Store 2021年最佳熱門名單出爐 安心出行成全年之冠 最佳遊戲/App得獎名單懶人包

App Store 2021|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今晨正式公布2021年App Store最佳及開發趨勢得獎名單,以開發質量、創新技術、設計創意、正面文化影響等評選標準,選出最佳 15 款應用程式app及遊戲等,名單入面有唔少港人生活上常用程式,不如一齊望下份名單睇下你部手機裝咗幾多樣。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App Store 2021|安心出行成全年之冠

Apple公布2021年十大免費應用程式Apps,在公布香港區時都會反映到潮流或社會概況,例如上年全民瘋狂安裝的洗腦應用程式App《yuu獎賞計劃》,今年有不少政府推出的相關應用程式App進佔頭十位,當中包括有全年之冠應用程式App《安心出行》,因為電子針卡而大大增加安裝數量的《安心出行》以及因應電子消費券登記功能令安裝激增的《智⽅便 iAM Smart》等。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
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新Monday編輯部、信和集團官網圖片、陳肇始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