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主要角色、九柱、十二鬼月、呼吸流派整理

動漫

廣告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日本動漫《鬼滅之刃》成為2020年最具影響力的作品,由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動畫化後聲勢如日中天。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鬼滅之刃》的角色關係,這次將為大家圖解整理人物角色關係,同時解釋全集中呼吸、鬼殺隊、柱、十二鬼月等專有名詞,讓你在親朋好友聊天時能融入話題。許多人追完26集動畫後,立刻接上漫畫追到最新進度,甚至「無限列車」篇章已經確定將電影化登上大螢幕。新Monday為大家整合《鬼滅之刃》的角色介紹、柱、十二鬼月以及各呼吸派系傳人!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目錄

1.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主要角色
2.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九柱
3.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十二鬼月
4.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呼吸流派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主要角色

鬼殺隊是由產屋敷家族領導的組織,目前第97代當主為產屋敷耀哉。想加入鬼殺隊需通過隊士選拔,炭治郎的同期包括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栗花落香奈乎和不死川玄彌。在炭治郎的任務過程中,他們會相繼相遇。

鬼滅之刃角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1.竈門炭治郎

主角竈門炭治郎是個善良溫柔的少年,家人遇害後,他堅定地保護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並以「努力」作為口頭禪。具有敏銳嗅覺,他能在與鬼戰鬥中聞出破綻。炭治郎對家人、同伴與人類滿懷憐憫,甚至對敵人的鬼也抱有尊重。被譽為「JUMP史上最善良的男主角」,在人氣投票中位居第四。他擁有深紅髮、紅眼,額頭上有燒傷痕跡,耳朵上掛著日輪花紙耳飾。為了尋找讓禰豆子恢復人類的方法和為家人報仇,他加入了鬼殺隊。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2. 竈門禰豆子

竈門禰豆子,炭治郎的妹妹,在鬼舞辻無慘襲擊家人時,因傷口沾染其血液,在瀕死之際變成「鬼」。她不以人類為食,僅靠睡眠維持體力。在與惡鬼戰鬥時,她保護著炭治郎和其他人。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3. 我妻善逸

我妻善逸,炭治郎的同期隊士,金髮粗眉少年。日常膽小畏戰,但極度恐懼時陷入沉睡,激發出強勁實力。具極佳聽覺,能分辨鬼和人聲。在人氣投票中獲得17,451票,成為人氣王。作為雷之呼吸使用者,雖僅會「霹靂一閃」招式,但極強大。極度恐慌時昏厥並迅速擊敗鬼,但醒後不記得。一見鐘情禰豆子後始終如一。善逸的反差與顏藝為其人氣加分。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4. 嘴平伊之助

嘴平伊之助,炭治郎的同期隊士,經常戴著野豬頭套,頭套下藏著美麗容貌的少年,上半身赤裸且身材魁梧,性格極為好戰。由於在山林中成長,他擁有銳利的觸覺,能精確捕捉到尚未進入視野的對象之所在位置。

回到目錄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九柱

而鬼殺隊最高等級的劍士稱為「柱」,共有九位:水柱富岡義勇、蟲柱胡蝶忍、炎柱煉獄杏壽郎、音柱宇髄天元、霞柱時透無一郎、戀柱甘露寺蜜璃、蛇柱伊黑小芭內、風柱不死川實彌和岩柱悲鳴嶼行冥。這些柱們性格、風格和招式各異,但都對產屋敷當主充滿敬意。

鬼滅之刃角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1. 「水柱」富岡義勇

水柱富岡義勇一開始就在故事中登場,走冷靜帥氣路線,既有顏值又有戰鬥力。雖然最初對變成鬼的禰豆子刀劍相向,但在了解狀況後,推薦自己的師傅鱗瀧給炭治郎,為他指點明路。富岡義勇作為水之呼吸使用者,是九柱中戰力最為穩定的成員,無限城大戰中與炭治郎聯手打敗上弦之叄。他外表孤傲,但內心溫柔。他的日輪刀為青色,鐔為龜甲形狀,並能熟練地使用水之呼吸的全十型,甚至自創第十一型。在故事初期,他即將斬殺禰豆子時被炭治郎阻止,後來放過禰豆子並指引他們找尋鱗瀧。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2. 「蟲柱」胡蝶忍

蝴蝶忍是鬼殺隊蟲柱,蟲之呼吸的使用者,18歲的少女,帶著蝴蝶髮飾,頭髮盤成夜會卷。她曾經好勝易怒,但在姐姐香奈惠被殺後學會控制情緒,總是面帶微笑,卻對鬼抱有深沉憤恨。她的日輪刀非常輕巧,但無法砍下鬼的腦袋。擅長製作各種毒素攻擊,招式名稱多以蟲類命名,型態以「舞」來稱呼。胡蝶忍精通藥學,負責管理蝶屋,治療受重傷的隊員,被善逸讚譽為「女神」。她看似溫柔,卻有腹黑一面,常笑著說出恐怖發言,但在細節中透露出她的溫柔。為了繼承姐姐遺志,胡蝶忍苦練蟲之呼吸,並搭配毒素打擊敵人。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3. 「炎柱」煉獄杏壽郎

鬼殺隊炎柱為炎之呼吸使用者,20歲,出生於煉獄家,擁有黃紅相間長髮和敏銳雙眼。性格熱情、樂天,嗓音洪亮但不太聽人勸導。他具有出色領導力、判斷力,照顧他人如大哥般,受到其他柱子高度評價。雖然是最早去世的柱子,但擁有躋身前三甲實力。在與上弦之叁激戰中,他單人解決下弦鬼並獨戰上弦之叁至黎明,犧牲自己以保護無限列車上乘客安全,展現了頂尖實力與堅定意志力。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4. 「音柱」宇髄天元

鬼殺隊音柱為音之呼吸使用者,23歲,出身於忍者家族,擁有極快敏捷速度、強抗毒性及優秀聽力。他身型壯碩,左眼有化妝,卸妝後是美男子。日輪刀為兩把鎖鏈連接的雙刀,擁有三位女忍妻子。雖然論實力不弱,但在面對上弦之陸戰鬥時遭受重創,失去一眼和斷臂,依靠禰豆子的幫助才逃過一死。因重傷未能參與無限城決戰,被認為是九柱中實力最弱。然而,他決定與三位妻子退下火線,相對其他柱子而言,命運較為幸運。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5. 「霞柱」時透無一郎

鬼殺隊霞柱時透無一郎,僅14歲,擅長霞之呼吸,僅用兩個月便成為柱的天才少年。留著黑色長直髮,秀麗容貌,由於失憶而面無表情,但尊敬對自己有恩的主公。後來恢復記憶,性格亦有所變化。雖然在動畫和電影中露臉機會不多,但他的天才劍士身份和令人心痛的身世之謎將在後續故事中揭開。作為九柱中天份最高的劍士,曾單人戰勝上弦之伍,但在無限城大戰中因年輕和經驗不足而慘敗於上弦之壹。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6. 「戀柱」甘露寺蜜璃

鬼殺隊戀柱,19歲,擅長戀之呼吸。留著櫻色長髮,眼角有淚痣,性格溫和熱情。戀之呼吸源於炎之呼吸,具有快速且強大的位移攻擊。戀柱體質異常,肌肉密度為一般人的八倍。雖然在無限城決戰中表現平平,但平時戰績優異,曾獨戰上弦之肆並打成平手。其日輪刀薄如蟬翼,揮刀時如鞭子般靈活。她的熱情和欣賞他人的品性,使她在鬼殺隊中受到讚譽。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7. 「蛇柱」伊黑小芭內

鬼殺隊蛇柱伊黑小芭內,21歲,擅長蛇之呼吸。異色眼瞳、纏繃帶的長髮青年,言辭尖酸但重視同伴。其日輪刀呈紫黑色焰形,如蛇般彎曲,擅長變換自在的刀法。雖然原作中對其戰力描述較少,但作為鬼殺隊劍術指導,實力仍不可小覷。無限城一戰中圍攻無慘有功,排名第六也合理。他擁有一條名為鏑丸的白蛇寵物,能在戰場上作為他的眼睛,並對蜜璃抱有好感。蛇柱獨創的呼吸法擅長以不可思議軌道攻擊敵人破綻,展現獨特的刀法風格。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8. 「風柱」不死川實彌

鬼殺隊風柱不死川實彌,21歲,擅長風之呼吸,銀白色刺蝟頭,眼神兇狠,性格粗暴。他對鬼抱有極大仇恨,反對人鬼共存。身穿敞胸制服,披白色羽織,背後寫有「殺」字。其日輪刀呈綠色,並具有稀有血型,令鬼聞到後如同爛醉。除風之呼吸外,風柱善於運用周遭物品作戰。黑死牟曾認為他與岩柱為九柱中最強之二,然而無限城大戰中,兩人實力高下得以一辨。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9. 「岩柱」悲鳴嶼行冥

回到目錄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十二鬼月

《鬼滅之刃》中的大反派鬼舞辻無慘,是千年以上的始祖鬼王,擁有將人變成鬼的能力。他創造出戰鬥力強大的十二鬼月,分為六位上弦鬼與六位下弦鬼。上弦鬼實力遠超下弦鬼,足以與鬼殺隊的柱劍士抗衡。下弦鬼實力較弱,經常被柱劍士滅殺,成員變動頻繁。十二鬼月的階級以數字刻在眼球上,上弦鬼刻在雙眼,下弦鬼則只刻在單眼。在作品中,蜘蛛山篇的累為下弦之伍,無限列車篇的魘夢為下弦之壹,而猗窩座則是上弦之參。成員如對階級有異議,可申請換位血戰。

鬼滅之刃角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上弦之鬼

「上弦之壹」黑死牟

「上弦之貳」童磨

「上弦之叄」猗窩座

「上弦之肆」鳴女

「上弦之伍」半天狗

「上弦之陸」獪嶽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前上弦之鬼

「前上弦之肆」半天狗

「前上弦之伍」玉壺

「前上弦之陸」妓夫太郎

「前上弦之陸」墮姬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下弦之鬼

「下弦之壹」魘夢

「下弦之貳」佩狼

「下弦之叄」病葉

「下弦之肆」零餘子

「下弦之伍」累

「下弦之陸」釜鵺

「前下弦之陸」響凱
回到目錄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丨呼吸流派

在《鬼滅之刃》中,呼吸法是人類對抗鬼的重要戰鬥技巧。通過調整呼吸,人們能讓血液迅速吸收氧氣,提升體能。全集中是專注於呼吸,而全呼吸・常中則是持續保持呼吸調整。呼吸法有多個流派,起源於日之呼吸,與月之呼吸對立。五大基本流派為水、炎、雷、岩、風,並衍生出其他支派如蛇、花、蟲等。柱的名稱與其呼吸同名,例如水柱擅長水之呼吸,炎柱則使用炎之呼吸。官方公式書中為各種呼吸法提供了簡表,助讀者理解。月之呼吸並未歸類於日之呼吸體系,具體定位尚待官方進一步說明。

  • 日之呼吸使用者:繼國緣壹
  • 月之呼吸使用者:繼國巖勝(上弦之壹黑死牟)
  • 水之呼吸使用者:主角炭治郎、富岡義勇、鱗瀧左近次、錆兔、真菰、村田
  • 蟲之呼吸使用者:胡蝶忍
  • 炎之呼吸使用者:煉獄杏壽郎、煉獄槇壽郎父子檔組合
  • 戀之呼吸使用者:甘露寺蜜璃
  • 岩之呼吸使用者:悲鳴嶼行冥
  • 風之呼吸使用者:綠綠的不死川實彌
  • 霞之呼吸使用者:時透無一郎
  • 音之呼吸使用者:宇髄天元
  • 獸之呼吸使用者:嘴平伊之助
  • 雷之呼吸使用者:我妻善逸、桑島慈悟郎、獪岳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主要角色有哪些?

鬼滅之刃的主要角色包括竈門炭治郎、竈門禰豆子、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以及九柱、十二鬼月等…詳情請看

鬼滅之刃有什麼呼吸流派?

在《鬼滅之刃》中,呼吸法是人類對抗鬼的重要戰鬥技巧,呼吸法有多個流派,起源於日之呼吸,與月之呼吸對立。五大基本流派為水、炎、雷、岩、風,並衍生出其他支派如蛇、花、蟲等…詳情請看

關鍵詞
鬼滅之刃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鬼滅之刃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