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大魔境劇情丨10大劇情伏筆重點、時間線、角色全分析!

動漫

廣告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天國大魔境》是改編自石黑正數同名漫畫的日本科幻作品,於2023年4月1日在Disney+首播。故事發生在東京成為廢墟的15年後,極少數的人類在這個險惡的環境中苟延殘喘。作品曾獲《這本漫畫真厲害!2019》男生篇第1名,並於2022年10月宣佈將改編為電視動畫,由知名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負責製作,作品以雙故事線進行,當中隱含超多伏筆,新Monday為你整合劇情伏筆彩蛋、時間線、角色全分析,即睇!
目錄

劇情簡介

《天國大魔境》故事發生在一場大災難後的東京,這個曾經繁華的城市如今已成廢墟,人們在被稱為「蛭子」的怪物威脅下勉力求生存。少年少女在被圍牆封閉的校園中成長,某天收到一條要去外面世界冒險的消息,開始探索未知的世界。另一方面,萬事屋老板貴留子接受神秘女性的委託,帶著小丸前往傳說中的「天國」。他們在尋找天國的過程中,經歷各種危險和挑戰,同時也必須躲避獵殺人類的「蛭子」。雙線敘事方式使兩條故事線交織在一起,最終揭示出劇情的真相與戲劇性結局。這部動畫融合了科幻與懸疑元素,並擁有豐富的角色設定和動人的情感表現。

目錄

##embed-label-3##

目錄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1. 故事時間線

雖然《天國大魔境》的劇情採用雙線敘事方式,但兩條故事線的時間線並不完全一致。時男所身處的「天國學園」與貴留子和小丸所經歷的空間相隔了16年。在動畫劇情開端,貴留子和小丸所處的時間為2039年,即大災難過去15年後;而時男身處的高原學園則是2023年,也就是大災難之前。

目錄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2. 大災難真相

於2024年11月11日的清晨,日本與全世界都受到小行星撞擊地球所帶來的災害,撞擊地點正好位於日本,引發了嚴重地震和極端氣候變化。這場浩劫導致當時的大部分人類喪生,文明陷入崩潰。事實上,國家已經滅亡,幸存者依靠有限的資源和文明遺產努力生活,形成了各自的小型社群。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大災難在發生之前就已經被學園的AI米娜所知。

目錄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3.學園成立目的

學園成立有兩大目的:首先是追求長生不老,園長期望建立一個無飢餓、無歧視和無疾病的「天國」,因此學園成為了實驗場所。實際上,「高原學園」是一個巨大的人體實驗基地,旨在進行完美的人體實驗,並將其他人的大腦移植到由AI米娜製造的孩子身上,讓已經80歲的園長能將自己的腦袋移植到年輕的身體中,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其次是統治世界,當AI米娜預測到2024年小行星將撞擊地球後,園長計劃等待全球因大災難而陷入崩潰時,將實驗體「高原學園」向外擴展,建立真正的「天國」,實現統治世界的願望。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4. 高原學園設施

創立於1995年的高原學園,由園長上仲詩乃創建,並得到大型汽車製造廠社長千永美咲的贊助。該學園由高科技建造,內部空間舒適,並設有自給自足的農田,是一個完全獨立的設施。園長旨在創建一個沒有飢餓、歧視和疾病的「天國」,使學園成為一個實驗場所。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5. 學園孩子由來

由AI米娜機器人管理運營以及製造孩子,孩子的教育則由教師機器人負責,在無壓力的環境下自由生活。設施內的孩子們都具有特殊能力。他們的教育方針基於極端平等思想,不傳授男女概念和生命意義,是一種扭曲的教育方式。設施中的成年人主要負責照顧孩子們的身心健康。在2004年,「高原學園」綁架了北多民君太、鯨井霞、中島沙良、托尼角等演員,並利用他們的精子和卵子展開實驗。實驗過程中加入了「蛭子」基因,使得2006年第一期學生成功誕生。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6. 番茄是什麼意思?

漫畫第1話中提及,一群孩子在校園內種植了許多番茄,貴留子和小丸因此得知「番茄樂園」是天國的線索。至於「番茄」一詞,在故事裡並無特別解釋或意義,僅作為情節的一部分。在第7話和第12話的封面上,真流和時雄以番茄作為相互聯繫的象徵。作者石黑在訪談中主要談及番茄的種植與生物特性,暗示真流和時雄可能具有相同的來源。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7. 米娜是誰?

米娜是一個具有極高智慧的人工智能,幾乎無所不能。她主要負責管理和運營學園,而學園的孩子也是由米娜製造的。在2000年,米娜預測出地球將遭小行星撞擊,於是園長決定借此機會實現自己的「天國計劃」。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8. 時男/時雄是男或是女?

時男(漫畫:時雄)實際上是女性。然而,由於學園沒有教導學生關於性別概念和生命意義的知識,這種教育方式相當扭曲。因此,學生對性教育一無所知,連自己的性別也無法分辨。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9. 真流/小丸的身份

根據漫畫劇情推測,真流/小丸其實是時小奈和時男的孩子。在沒有接受性教育的情況下,時小奈和時男發生了關係,並生下了孩子。保健醫生猿渡製作了一個複製體,在學園遭到轟炸的混亂時刻,將「時男的孩子」和「複製體」搞混了。目前仍不清楚真流/小丸究竟是哪一個。

天國大魔境劇情丨10. 真流子的身份

經歷大地震後的十年,竹早春希在東京淺草不幸遭遇食人怪「蛭子」的襲擊,其大腦被一位神秘醫生植入到姐姐桐子的身體中。從那時起,他以貴留子(漫畫:斬子)的名義展開萬事屋的工作,同時積極尋找替他進行大腦移植的醫生,以及他失散的哥哥露敏。

天國大魔境劇情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天國大魔境丨STAFF

原作:石黑正數(講談社《月刊Afternoon》連載)
監督:森大貴
系列構成:深見真
角色設計: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
次要角色設計:吉田優子、渡邊愛
服裝設計:吉田優子
蛭子設計:古川良太
道具設計:富坂真帆、澤田讓治
槍械設計:高田晃
機械設計:常木志伸
色彩設計:廣瀨泉
美術監督:金子雄司
美術設計:ブリュネ·スタニスラス / 伊井藏、上田瑞香、平澤晃弘、高橋武之
3D:directrain、IG3D、5(five)
圖形動畫:大城丈宗
2DW:CAPSULE、濱中亞希子
攝影監督:脅顯太朗

剪輯:坂本久美子
音響監督:木村繪理子
音響效果:倉橋裕宗、太田泰明
音響製作:東北新社
音樂:牛尾憲輔
企劃:許樹人、勝股英夫、高見洋平、葛仰騫、和田丈嗣
製作人:高橋和彰、松村一人、米澤明、曹聰、森廣扶美、龜井博司
助理製作人:宇田真奈美、木田和哉、坪井信人、遠藤亞美、武內萌華
動畫製作人:大平將史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出品:天國大魔境製作委員會(NBC環球娛樂、avex pictures、講談社、網易遊戲、Production I.G、MBS)

天國大魔境丨CAST

真流:佐藤元
斬子:千本木彩花

稻崎露敏:中井和哉
時雄:山村響
瑚那:豐永利行
美美姬:福圓美里
白:武內駿輔
九九:黑澤朋世
杏:松岡美里
鷹:新祐樹
園長:磯邊萬沙子
猿渡:武藤正史
青島:種崎敦美

天國大魔境丨片頭曲(OP)《innocent arrogance》

  • 歌:BiSH
  • 作詞:松隈健太×JxSxK,作曲:松隈健太
  • 第1話用作片尾曲

天國大魔境丨片尾曲(ED)《誰も彼も何処も何も知らない》

  • 歌:ASOBI同盟
  • 作詞:りみー,作曲:とくみくす,編曲:江口亮
  • 第1話未使用

《天國大魔境》劇情講述什麼?

《天國大魔境》故事發生在一場大災難後的東京,這個曾經繁華的城市如今已成廢墟,人們在被稱為「蛭子」的怪物威脅下勉力求生存。少年少女在被圍牆封閉的校園中成長,某天收到一條要去外面世界冒險的消息,開始探索未知的世界…詳情請看

《天國大魔境》劇情有什麼伏筆?

《天國大魔境》以雙故事線進行,當中隱含超多伏筆,新Monday整合10個伏筆彩蛋分析…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