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結局|7大必讀版本揭秘!大雄有精神病/是植物人?

動漫

廣告

哆啦A夢結局|《哆啦A夢》(叮噹)是一部深受觀眾喜愛的動畫作品。這部由藤子·F·不二雄於1969年起連載的漫畫,並於1973年開始推出動畫及大電影,陪伴了無數人的成長歲月。可惜藤子·F·不二雄在1996年繪畫《哆啦A夢大長篇──發條城市冒險記》電影原稿時突然昏迷,後來不幸離世。新Monday整合了7大必讀結局: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有多個版本?

當時出版社原計劃自第46集後停刊,但因仍有大量未推出作品,故改名為《哆啦A夢plus》繼續推出至今。至於大電影及動畫則由藤子·F·不二雄的入室弟子麥原伸太郎和岡田康則共同執筆。因此,《哆啦A夢》的結局曾多次被創作,無論是粉絲或原作者,都曾推出不同版本的「叮噹大結局」。其中包括了叮噹離開大雄的情節,以及大雄的成長與堅持。然而,這些結局並未成為正式的完結篇,而是作為同人創作或特別篇存在。

哆啦A夢結局|1. 昭和46年版,1971年

哆啦A夢中曾有一個結局描述,因為大量的未來人前來現代進行觀光和時間旅行,導致時空秩序混亂。為了維護時空的穩定,時空管理局做出了決定,強制遣返叮噹等舊款機器人回到未來世界。

然而,這個特殊結局並未被收錄在單行本漫畫中,加上其創作年代久遠,至今已經失傳,讓許多粉絲感到惋惜。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2. 昭和47年版,1972年

在哆啦A夢結局中,大雄的兒子雄助深知,若叮噹一直陪伴在大雄身旁,大雄將無法獨立,總是依賴他人,因此雄助希望叮噹能夠回到未來世界。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叮噹假裝生病,希望能夠順利離開大雄。然而,這令大雄十分擔心,不忍見到叮噹的病況。在這情況下,叮噹向大雄坦白了真正的原因,希望大雄能夠理解並學會自立。

最終,大雄做出了成熟的決定,讓叮噹回到未來,並承諾自己會更加努力。叮噹雖然回到未來,但他每天都會透過時光電視關注大雄的成長,見證他的好友逐漸變得堅強自信。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3. 昭和49版,1974年

在哆啦A夢結局中,叮噹必須返回未來世界。為了向叮噹證明自己能夠自立,大雄深夜找上技安挑戰,卻遭到技安痛打,全身傷痕累累。叮噹發現後將大雄接回家,並在大雄床邊守夜,一邊注視著大雄,一邊淚流滿面。清晨來臨前,叮噹乘坐時光機靜靜離開了大雄。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4. 大雄有精神病?

大雄與叮噹共度了許多歡樂時光,彼此陪伴、相互扶持。然而,當畫面突然轉變,大雄醒來後發現自己孤獨地坐在昏暗的房間中,叮噹的身影已經消失無蹤。這時,觀眾才驚覺原來大雄是一名自閉症兒童,而叮噹的存在以及他們一起經歷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大雄內心深處的幻想。

這個結局以出奇不意的方式揭示了大雄與叮噹之間的真實關係,讓人深思現實與幻想之間的界限,也讓觀眾對大雄的處境充滿同情與關懷。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5. 你好,我是叮噹

時光飛逝,大雄已經步入老年,身體逐漸衰弱,病重臥床。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大雄對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叮噹說出了他的心願:

「我死後你就回到未來,好好生活!」

說完這句話,大雄便安詳地閉上了眼睛,與世長辭。

然而,叮噹並未選擇回到未來,而是乘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再次來到大雄小時候的那一刻。當時的情景,彷彿重現了他們初次相遇的那一幕:

「你好,我是叮噹,來自未來世界的機械貓,多多指教!」

漫畫以叮噹的自白作為結尾:

「即使重新來過,我還是會選擇遇見你。」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6. 大雄發奮成為發明家

在一個由署名「田嶋.T.安惠」的粉絲創作的《哆啦A夢》結局中,某天,叮噹突然因電力耗盡而無法運作。為了重啟叮噹,大雄向叮噹的妹妹叮鈴尋求幫助,得知唯一的方法是將叮噹送回未來進行修理。然而,這樣做的後果是叮噹會失去所有的記憶。

叮噹這型號的機械貓的特殊設計是,當電力耗盡時,它的生活記錄會被儲存在被老鼠咬掉的耳朵中。為了保留叮噹的記憶,大雄下定決心,發奮讀書,成績突飛猛進,成為全校第一名,並逐漸成為一名發明家。經過不懈的努力,大雄終於成功修理了叮噹,讓他重啟並保留了與大雄共度的珍貴回憶。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7. AI創作感人結局:永遠的朋友

嫌上面的結局不夠感人浪漫?近期生成式AI大熱,小編利用ChatGPT生成了一個全新的大雄及哆啦A夢結局,即睇:

「時光荏苒,大雄已經是一位年邁的老人,而叮噹依然保持著機械貓的模樣,陪伴在大雄身邊。大雄的兒子雄助早已長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而大雄的妻子靜香也在幾年前去世。

大雄的身體日漸衰弱,他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了。某天,他與叮噹坐在屋頂上,望著遠方的夕陽,回憶起他們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大雄感慨地說道:”叮噹,我真的很感謝你,這麼多年來,你一直陪伴在我身邊,陪我度過了無數的困難。我知道,我離開後,你會回到未來世界,但我希望你永遠記住,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叮噹的眼眶泛起淚光,他點了點頭,說道:”大雄,我會永遠記住我們的友誼,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不久後,大雄安詳地去世了。叮噹帶著沉重的心情,乘坐時光機返回未來世界。然而,他無法忘記與大雄的情誼,於是他決定將自己的記憶保存在未來世界的資料庫中,並將自己關閉,成為一個永恆的紀念。

時空流轉,幾百年後,人類文明已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科技的發展使得人類可以自由穿越時空,而叮噹的記憶也被重新喚醒。這時,叮噹收到了一封來自遙遠過去的信件,信中寫道:”親愛的叮噹,如果你看到這封信,那麼我想告訴你,無論在哪個時空,我們都是永遠的朋友。——大雄”

叮噹的心中充滿了感動,他知道,即使時空改變,友誼永恆不

變。他微笑著,再次乘坐時光機,穿越時空,回到了大雄的童年時代。

當他再次出現在大雄面前時,大雄還是那個熟悉的小男孩,他驚訝地看著叮噹,眼中充滿了喜悅。叮噹輕輕地說道:”大雄,我回來了。我們再次相遇了。”

大雄緊緊抱住叮噹,眼淚不禁滑落:”叮噹,我知道你會回來的,我一直在等你。”

叮噹也流下了淚水,這是他作為機械貓的第一次流淚,他知道,這是他心中真實的情感。

從此,叮噹再次陪伴在大雄身邊,他們一起經歷了更多的冒險,度過了更多的快樂時光。而這一切,都成為了他們永恆的回憶。

無論時空如何變遷,無論世界如何改變,他們的友誼始終如一,這份情感超越了生死,超越了時空,成為了永恆。

結局處,叮噹與大雄一同坐在屋頂上,遠望星空,彼此相視而笑,兩顆真摯的心靈緊緊相依,這一幕成為了最美的畫面,定格在了時光的長河中。」

回到目錄

哆啦A夢結局有多少個版本?

哆啦A夢結局有…詳情請看

哆啦A夢結局為什麼有多個版本?

哆啦A夢的結局曾多次被創作,無論是粉絲或原作者,都曾推出不同版本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Stand by me 哆啦A夢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