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丨MAPPA動畫師崩潰引熱議!作品要面臨腰斬?!

動漫

廣告

咒術迴戰丨負責《進擊的巨人》結局以及近期大熱《咒術迴戰》的MAPPA動畫師,接二連三在X上控訴自己的慘況,當中包括了在每話《咒迴》動畫的作畫時間嚴重不中、MAPPA壓榨員工的高壓環境及微薄薪酬,皆令一眾動畫師感到崩潰。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超高壓環境工作 要罷工才行!

據悉「澀谷事變」當中,不少的大型打鬥場面例如宿儺vs漏瑚、伏黑惠VS伏黑甚爾等等,其製作時間只有不足一日,動畫師在如此高壓的環境下需完成製作並發布,令一眾畫師崩潰。外界此為動畫師需要反映及反抗,而發起罷工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據悉內部目前亦在商討階段中。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動畫)

咒術迴戰︳新一集只有30%?!

新一集《咒迴》由宿儺對上十影式神魔虛羅,整個打鬥都相當流暢以及熱血。不過負責今次原畫的原畫師RocciaNobili在X上發文指今次的作畫完成度只有30%,不過他仍感謝一眾觀眾的喜愛。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是話中有話嗎?

對於今集完成度只有30%的背後,是否代表了動畫師在作畫上確實存在了時間不足的嚴重問題。另外亦有人指「澀谷事變篇」的各種場面沒有了過去的精細,而且更有人物崩壞的問題,不過其實今季的打鬥場面為了能更流暢,確實在某些位置捨棄了作畫的著色及光影處理等等。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作品要面臨腰斬?!

目前MAPPA的高壓工作環境已令一眾動畫師開始出現聲音,更有機會出現罷工狀態去換取合理的薪酬及工作環境。如果罷工出現的話,目前《咒迴》很大機會引來停更或腰斬的狀況,後果相當嚴重。不過當然亦希望動畫師能得到合理回報,不然真的只會是一個惡性循環。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我想看五條悟VS宿儺

完結「澀谷事變」後,即將迎來的便是最燒腦的「死滅洄游」。目前第3季動畫仍未傳出有製作的消息,而有指五條悟VS宿儺的情節,或有機會作劇場版形式放送。不過針對目前MAPPA內部發生的問題來看,到底第3季會否由MAPPA製作也是未知之數,只希望問題能得以解決!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

一齊睇片!

大家又點睇!

圖片來源:《咒術迴戰》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Anime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