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22 Ultra|新一代動態攝影神器 影踩板無難度

Samsung 產品

廣告

作為型人潮人,一部影到靚相的手機當然是不可或缺,Samsung Galaxy S22 Ultra的專業攝影功能讓不少攝影愛好者愛不釋手,無論影日間與夜晚都能輕鬆應付,攝影效果媲美專業級數!今次我們就用Galaxy S22 Ultra實測拍攝踩板示範,一於看看Galaxy S22 Ultra的專業拍攝功能有多強大!

(Presented by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1. Galaxy S22 Ultra可手動調較快門設定,輕易捕捉跳躍動作

很多時踩板跳躍只在幾秒的電光火石之間完成,而Galaxy S22 Ultra可以手動設置快門速度,有助拍攝瞬間動作,將最型的moment捕捉下來。Galaxy S22 Ultra在拍攝上有如使用單反數碼相機一般,用家可以透過設置ISO和快門速度讓照片更亮或更暗,並且可以選擇手動對焦或自動對焦拍攝主體,讓相片完全符合所需的個人化要求。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輕鬆捕捉跳躍動作
輕鬆捕捉跳躍動作

在日間時份試用Galaxy S22 Ultra拍攝踩板跳躍動作,由於跳躍只在幾秒之間完成,故此快門速度需要相對地調高一點,在日光下拍攝設定為1/122秒的快門速度,光圈為F/2.2,可見拍攝的主體都很清晰,跳躍時好像定格了一樣,跳躍動作也可清晰捕捉,相片也更明亮。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輕鬆捕捉跳躍動作
輕鬆捕捉跳躍動作

2. 配備最新人像棚拍模式,用來影人影板都無問題

Galaxy S22 Ultra配備全新進化的「人像棚拍模式」,加上新型AI支援功能,手機得以執行繁重的運算,借助AI Stereo Depth Map,用家可輕鬆運用「人像棚拍模式」拍出唯美照片,在「人像棚拍模式」下,除了可選擇拍攝人像,還可以選擇拍攝物件,今次我們影滑板,出來效果景深好靚,媲美單反。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開啟「人像棚拍模式」拍攝時,用家無需設置複雜設定,僅需按下快門便可,相對地簡單。
開啟「人像棚拍模式」拍攝時,用家無需設置複雜設定,僅需按下快門便可,相對地簡單。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採用「人像棚拍模式」拍攝的滑板,畫面細膩自然,景深也非常明顯。
採用「人像棚拍模式」拍攝的滑板,畫面細膩自然,景深也非常明顯。

影片採用「人像棚拍模式」景深也非常明顯。(影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

3. 全新升級OIS搭配AI輔助自動對焦,大幅降低手震與抖動

拍攝踩板很多時都會有很大幅度的移動,故此對拍攝手機的自動對焦與防震功能都有較高要求。Galaxy S22 Ultra配備全新升級OIS搭配AI輔助自動對焦,能大幅降低手震與抖動,帶來超穩定動態攝影再進化的體驗,讓用家無須三軸穩定器便能拍出穩定流暢、拍到媲美專業的高畫質攝影作品。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防手震功能及「人像棚拍模式」拍攝
防手震功能及「人像棚拍模式」拍攝

藉由Galaxy S22 Ultra相機的自動對焦與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功能,可確保被攝主體維持在取景框內,也幫助捕捉踩板時的細微動作。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相機的自動對焦與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功能。
相機的自動對焦與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功能。

自動對焦與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功能。(影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

4. 搭載最大的感光元件加可手動調較ISO設定,無懼黑夜拍攝

Galaxy S22 Ultra除了拍攝日間能應付自如,即使在晚間時分,在光線不太充足的情況下,用戶都可以透過Galaxy S22 Ultra設置ISO和快門速度讓照片更亮。Galaxy S22 Ultra搭載2.4um像素感光元件,此為Samsung有史以來像素最大的感光元件,讓相機鏡頭能捕捉更多的光線與影像數據,優化影片的亮度與細節。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設置ISO和快門速度讓照片更亮。
設置ISO和快門速度讓照片更亮。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以下為沒有手動設置調高ISO的畫面,可見成像相當黑暗。
以上為沒有手動設置調高ISO的畫面,可見成像相當黑暗。

為了在黑夜仍能拍出明亮畫面,手動設定將ISO調高至最大的ISO3200, 可見拍攝出來的畫面明亮清晰了不少。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ISO調高至最大的ISO3200, 可見拍攝出來的畫面明亮清晰了不少。
ISO調高至最大的ISO3200, 可見拍攝出來的畫面明亮清晰了不少。

在晚間時分試拍滑板滑行畫面,如果想拍出滑行的速度感同時確保主體清晰,可以將快們調較至1/24秒,拍出的畫面能呈現滑行的速度感。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晚間時分試拍滑板滑行畫面。
晚間時分試拍滑板滑行畫面。

晚間時分將ISO調高至最大的ISO3200拍攝滑板跳躍畫面。 (影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

Galaxy S22 Ultra搭載最大的2.4um像素感光元件,相機鏡頭能捕捉更多的光線與影像數據,以下即使沒有使用任何拍攝模式與手動設定,拍出來的黑夜成象依然清晰。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即使沒有使用任何拍攝模式與手動設定,拍出來的黑夜成象依然清晰。
即使沒有使用任何拍攝模式與手動設定,拍出來的黑夜成象依然清晰。

5. Galaxy S22 Ultra超級慢動作錄影功能(Super Slow-Mo)

Galaxy S22 Ultra在拍攝影片上具備多種拍攝模式,其中的超級慢動作錄影功能(Super Slow-Mo),用Galaxy S22 Ultra以每秒 960 格畫面拍攝比正常播放速度慢 32 倍的畫面,以拍攝踩板花式動作來說,就更有助清楚捕捉滑板動作的細微變化。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Super Slow-Mo捕捉滑板動作的細微變化
Super Slow-Mo捕捉滑板動作的細微變化

Slow-Mo捕捉滑板動作的細微變化 (影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

6. Nightography黑夜亮攝功能,輕鬆捕捉暗夜細節

Galaxy S22 Ultra配備進階的夜拍功能,前後鏡頭均能拍攝清晰、銳利的影片,借助強大的感光元件及精準的AI辨識,即使於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夜拍功能都有效降低雜訊使畫面更清晰鮮明。Galaxy S22 Ultra配備Nightography黑夜亮攝功能,使用大像素感應器以獲取更多光線,減少噪點,實現電影場景式照明,而超透明玻璃和鏡頭則減少眩光,以獲得清晰且明亮的畫面。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Nightography黑夜亮攝功能及 「人像棚拍模式」拍攝。
Nightography黑夜亮攝功能及 「人像棚拍模式」拍攝。

開啟「夜間拍攝」模式後按快門拍攝會倒數約3秒,此時穩住手機,讓手機處理捕捉更多色彩並提亮照片。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夜間拍攝」模式。
「夜間拍攝」模式。

除了Galaxy S22 Ultra,Galaxy S22與S22+同樣也配備Nightography黑夜亮攝功能,手機使用大像素感應器以獲取更多光線,減少噪點。以下為採用Galaxy S22使用「夜間模式」拍攝的成像。

Samsung Galaxy s22 規格 採用Galaxy S22「夜間拍攝」模式。
採用Galaxy S22「夜間拍攝」模式。

圖片來源:Samsung官方授權相片、新傳媒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