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巴西國足沒穿中國品牌「匹克」領獎服 巴西奧委會憤怒了!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巴西國家足球隊引起質疑,在頒獎儀式上沒有穿由中國品牌「匹克」贊助的官方領獎服,巴西隊僅把衣服綁在腰上,身上仍穿着比賽時的Nike球衣。此引起「匹克」不滿,表明將積極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品牌應有權益。就連巴西奧委會也憤怒了,很可能對足協問責。

撰文:阿希|圖片:BBC直播截圖、匹克微博

東京奧運|巴西國足恐違例 匹克表明將追究

依照合繼規定,巴西國家足球隊球員們領獎時,要穿著中國品牌「匹克」贊助的領獎服上台領獎。不過,巴西足球員將領牌時,僅將領獎服綁在腰上。

(圖片來源:BBC截圖)
(圖片來源:BBC截圖)

他們僅在身上仍穿着比賽時的Nike球衣參加頒獎儀式,匹克的標誌只在球員換穿的長褲上出現,而最明顯的則變成球員球衣上的Nike標誌。

(圖片來源:匹克微博)
(圖片來源:匹克微博)

匹克隨即在微博發文,巴西足球員指責此舉已經違反了國際奧委會對於頒獎裝備只能出現一家的準則,而且事前也未與匹克進行任何溝通,「匹克將積極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品牌應有權益,請大家放心,感謝大家支持!」

巴西奧委會發表聲明指出,「不接受巴西足球協會(CBF)與國家隊球員在頒獎典禮上的態度。待奧運結束後,巴西奧委會才會公布將採取的措施,以維護奧運、其他運動員及我們的贊助商之權利。」

東京奧運|馬爾甘成巴西國足英雄 助連續2屆封王

馬爾甘成為巴西男足金牌英雄,於東京奧運決賽後備入替,苦戰至加時以2:1險勝西班牙隊,助巴西連續2屆封王。38歲的「森巴兵」隊長丹尼爾,摘下職業生涯第43個冠軍,是史上奪標王,只差世界盃未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