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宇宙魔方時間線懶人包|Loki首播再見魔方!一粒魔方貫穿整個MCU

電影

廣告

Marvel 《Loki》(洛基)影集昨日在Disney+上首播,由於影集是承接著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因此,影集甫一開始就看到一眾的復仇者回到2012年《復仇者聯盟》的電影橋段,當時的時間線為2012年,被復仇者打敗的Loki(洛基)正準備被眾人帶走,但因失誤,令「空間寶石(又名:宇宙魔方(Tesseract)」被原本應要押走的Loki(洛基)奪去,並乘機逃脫的畫面。其實由Marvel電影一開始至現時,一粒魔方可謂貫穿整個MCU,現就同大家一齊重新整理「宇宙魔方」時間線懶人包!

撰文:異種火星人 |圖片來源:劇照、YouTube|影片來源:YouTube

「宇宙魔方」時間線懶人包!一套戲貫通整個MCU

有很多人看到《Marvel隊長》片尾後,心中都不禁聯想,「宇宙魔方」也就是「空間寶石」在去年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魁隆突襲雷神船艦時,洛基將「宇宙魔方」奉上,但為何在Goose會在Nick Fury枱上吐出呢,難道是與下部電影有關?而「宇宙魔方」的時間線又是怎樣?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這粒藍色的「宇宙魔方」整個時間線吧!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電影《銀河守護隊》2014年

電影中,收藏家 The Collector向銀河守護隊眾人解釋宇宙誕生的情形,講述宇宙誕生時,形成了6粒擁有無窮力量的寶石,亦因這6粒寶石而引發無限戰爭。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魔方時間線

公元965年

來自2011年電影《雷神奇俠》

公元965年,來自約頓海姆的寒冰巨人一舉進攻地球北歐挪威滕斯貝格,將所侵略的地方全部冰封,直到「眾神之父」奧丁率領著阿斯加德軍隊將巨人打退回約頓海姆。雖然勝仗,但阿斯加德都傷亡慘重,奧丁亦在打鬥時失去右眼,在臨走前,奧丁發現寒冰巨人的後裔,決定一同帶走和隱瞞其身份,改名為「洛基」;奧丁還將約頓海姆的神力能源「寒冰之盒」與剩餘的軍隊一同返回阿斯加德。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與此同時,奧丁因為凡人當時的能力不足以利用到強大的宇宙魔方,決定將宇宙魔方留在了地球,藏在北歐挪威滕斯貝格。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1942年

來自2011年電影《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在1942年3月,二次大戰期間,納粹科學秘密組織「九頭蛇」大舉進攻挪威滕斯貝格,其首領Johann Schmidt闖入一座教堂,欲尋獲一個封存多年的外星文物宇宙魔方,魔方到手後,Johann Schmidt便下令滅村。

 

宇宙魔方
Johann Schmidt闖入一座教堂,推開棺木,取出用玻璃製成的假魔方(圖片來源:Marvel )

 

宇宙魔方
紅骷髏因未能成功吸收能量而被魔方放逐到VORMIR(圖片來源:Marvel )

1945年

1945年,史蒂芬和紅骷髏在女武神號展開最終對決,期間不慎將能量機器撞壞,紅骷髏徒手拿起魔方,但因未能成功吸收當中的能量,而被魔方放逐到VORMIR,成為靈魂寶石的守護者。魔方最後從女武神號掉入大海裡。不久,霍華德(Howard Stark)在北極冰河中想打撈史蒂芬,惜不果,卻就找到掉入海底的魔方並將其保存。隨後,霍華德(Howard Stark)就同美國政府創立神盾局和進行「天馬計劃」(Project P.E.G.A.S.U.S.),從而開始研究魔方。

 

在電影《鐵甲奇俠2》 中有幕正看到Tony Stark正看他爸爸的研究資料簿
在電影《鐵甲奇俠2》 中有幕正看到Tony Stark正看他爸爸的研究資料簿(圖片來源:Marvel )

1989年

來自2019年電影《MARVEL 隊長》

1989年,Kree派MAR-VELL到地球並混入神盾局之中,化名為「Wendy博士」,參與「天馬計劃」,利用「宇宙魔方」研究出「超光速引擎」來消滅Skrull人,後因發現Skrull人是善良種族,在一次試飛行動中,Wendy博士不幸被殺,而Carol Danvers為阻止Kree而開槍射爆藏有魔方力量的引擎,意外令她吸收這股力量而變成Marvel隊長,惜被Kree人帶走並被洗腦。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1995年

6年後,Carol終記起整件事的始末,協助Skrull首領尋回家人,期間魔方一度被Goose吞入肚中,當擊退Kree後,Marvel隊長便為Skrull尋找新家園。片尾時,當時仍是1995年,Goose將魔方吐出在Nick Fury枱上。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2011年

來自2011年電影《雷神奇俠》

直至2011年時,Nick Fury因托爾(Thor)而認識到Erik Selvig博士,並將博士召到神盾局總部見面,解釋自己看上他的知識而希望他能參與「天馬計劃」,隨後他便向博士展示一個封存已久且擁有永恆能量的神物「宇宙魔方」。這時,洛基已為魁隆效力,還以隱形狀態控制著Erik Selvig博士,並說「看樣子這值得一看」。

宇宙魔方
Nick Fury向Erik Selvig博士展示魔方(圖片來源:Marvel )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2012年

來自2012年電影《復仇者聯盟》

在整個研究魔方期間,洛基不時暗中協助,令研究有進度有破天荒的新進展,Nick Fury在莫哈韋沙漠成立「天馬計劃」的新基地,但洛基則利用魔方將自己傳送到地球,還催眠了Erik Selvig博士和鷹眼,目的是協助魁隆搶魔方,結果魔方被搶,基地亦被毀滅。

宇宙魔方
Tony認為神盾局在魔方計劃中隱瞞內幕(圖片來源:Marvel )

 

Tony認為神盾局在魔方計劃中隱瞞部份內幕,暗中安置程式破解一系列機密文件,發現計劃的第二階段是用魔方能量大規模制造高科技武器。Erik Selvig博士通過Stark大樓的方舟核反應堆供能的能量傳送機器,在紐約天空開啟一座傳送門,將整裝待發的齊塔瑞軍團運送到紐約市內,並進行大規模的破壞,復仇者聯盟與齊塔瑞軍團對戰,並成功擊退敵人,而托爾(Thor)就帶著洛基拿著魔方回歸阿斯加德。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2017年

來自2017年電影《雷神奇俠3:諸神黄昏》

托爾(Thor)成功引導出體內的雷電之力和海拉抵抗,讓洛基(Loki)趁機到寶物庫中利用永恆之焰來復活蘇爾特爾,期間,洛基(Loki)看到一直存放在阿斯加德寶物庫的魔方,故此在釋放蘇爾特爾前便順手偷走魔方。而電影結尾時,托爾準備帶同阿斯加德族人一同到地球,誰料遇到魁隆的大艘船艦。

 

宇宙魔方
雷神與姐姐海拉對打時劇照(圖片來源:Marvel )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

 

 

2018年

來自2018年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魁隆得知奧丁和海拉先後死去,從而開始進行搶奪寶石計劃。魁隆先搶奪力量寶石,然後伏擊托爾(Thor)的船艦,洛基迫於無奈將魔方奉上給魁隆,而當魁隆離開時,便利用力量寶石將托爾(Thor)整艘船徹底燒毀。

 

宇宙魔方
洛基將宇宙魔方奉上給魁隆(圖片來源: Marvel)

 

宇宙魔方
(圖片來源:Marvel)

2019年

2019年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中,一眾的復仇者回到2012年《復仇者聯盟》的電影橋段,當時的時間線為2012年,被復仇者打敗的Loki(洛基)正準備被眾人帶走,但因失誤,令「空間寶石(又名:宇宙魔方(Tesseract)」被原本應要押走的Loki(洛基)奪去,並乘機逃脫。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