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說唱樂壇都是假的」歐陽靖爆美Rap界娛樂圈黑暗面

流行娛樂

廣告

「ABC係我係我,橫睇掂睇都係我」一句絕對熟悉的歌詞,令大家都對MC Jin(歐陽靖)留下深刻印象。其實早在多年前,他自參與美國火紅節目比賽時,已打響知名度,正當以為他會繼續留美發展時,他竟退出美國Rap界,出走到香港,現時更在中國發展,參與不同的節目,日前他就擔任內地真人秀《今晚九點見》嘉賓,大談過往至今的事業起跌。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YouTube、微博|影片來源:YouTube

歐陽靖爆美Rap界娛樂圈黑暗面

MC Jin自參與《中國有嘻哈》後,便開始在國內發展,不時參與各綜藝節目,而日前,他就接受內地一個清談節目《今晚九點見》;期間,MC Jin就帶著主持人華少四處走夜遊香港,品嘗香港地道茶餐廳美食,甚至在街頭Busking和到山頂等地。

 

在節目初開,華少率先提到MC Jin在2002年時,在美國參加由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所舉辦的節目《106 & Park》,並擊敗當時已連續六星期的冠軍Hassan,之後連續7個星期獲得「Freestyle Friday」環節的冠軍,登上該個節目的名人榜上,成功打響知名度。

 

隨後在2004年時,MC Jin推出首張個人專輯《The Rest Is History》,亦打入Billboard Top 200 Albums Chart第54位,雖然如此,但對於唱片公司來說成績卻仍未如理想而令他未能真正踏上美國Rap界的最高點。
 

 

MC Jin更大爆當年節目中,不但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和缺乏支持之下,而輸給Serius Jones,從而令他清楚看到當地娛樂圈、Rap界有多麼的不公平,他表示:「我覺得整個遊戲都是不公平的,我現在的情況是因為這個樂壇根本就是有歧視,然後根本就是不想給我機會,總之有各種的原因。我根本對樂壇,對娛樂圈,對所有關於有娛樂的事情,公司啊甚麼都已經反感了!」因此,他在這憤怒的情況下寫了一首《I Quit》,來宣泄心中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