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啊!好叉燒啊! 全港7大半肥瘦靚叉大比拼

飲食

廣告

叉燒、叉燒,斬大嚿叉燒!叉燒紅彤彤外皮閃著蜜汁的亮澤,微燶的位置散發著炭火香氣,咬下 去肉味香濃,伴隨陣陣豬油的甘香,這種粗獷的佬味直令人神往,難怪有「 生嚿叉燒好過生你 」的 俗語,可見叉燒的美味足以威脅到人類的生存。今次揀了城中Top 7燒臘店,試食各店的半肥瘦 叉燒,看看哪間是你的斬料加餸之選。佬味萬歲!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撰文:新假期|編輯:BAG|圖片:新假期

叉燒啊!好叉燒啊! 全港7大半肥瘦靚叉大比拼

第7位

再興燒臘飯店

已有大半世紀歷史,曾獲得米芝蓮推介,是該區的老牌 名店。叉燒選用脢頭肉,據聞不用鬆肉粉;在店中自設工 場,即場燒製,每天新鮮出爐。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 C 座
電話:2519 66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9:30am-10pm,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第6位

添記燒臘飯店

位於元朗冬菇亭,是該區的老字號,只做早午市,雖 說2pm 收舖,但燒味大多都在12點多前已沽清。當日11點 多來試食,已有10多個人排隊,人氣旺盛。叉燒選用沙梨 篤,即臀部位置,瘦但肉味濃,沒有額外添加蜜汁、色 素,只用玫瑰露醃,原汁原味。

 

 

地址:元朗建業街熟食亭 C5
電話:2476 174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3pm

第5位

慢煮肉嫩好燒味

店子老闆Sandy本來是高級餐廳 Table的老闆兼 行政總廚,開業數年已有5間分店。店中的叉燒都先由 工場製作,柯打時即叫即切,再用火槍略為燒香。招 牌是慢煮叉燒,低溫慢煮後再燒焗。另外也有貴妃 雞、燒鴨、燒鴨胸、燒腩仔等選擇。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地下2號舖
電話:9852 106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11:30am-7:30pm,逢星期六休息

第4位

大片鬆軟鹵家

老闆是前廣州花園大酒店大廚,家庭式經營的小店,叉燒選用脢頭半肥瘦部位,因為店子地方不大,以焗 爐取代太空爐,焗足45分鐘。另外也有滷水、家常小菜等菜式選擇。

地址:元朗教育路68號兆豐樓地下10+14號舖(店家搬遷中,此為新店地址)
電話:2363 0355
營業時間:星期五至三11:30am-3pm,6:30pm-9:30pm,逢星期四休息

第3位

醃料味香 齒留香

老闆黃仲倫素有招積叉燒佬之稱,在長旺道街市賣足23 年 叉 燒 , 自 稱 其 出 品 是 「全區最優質叉燒」, 坦言叉燒用上雪藏肉,全靠獨門秘方醃肉及手藝,近來更在太子新開了設堂食 的燒味茶記。

 

 

 

地址 : 旺角塘尾道22號地下
電話:2139 33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第2位

黯然銷魂 CHOP CHOP 食神叉燒

剛開業不久,由香港四大名廚之一的戴龍師傅監製,戴師傅曾在周星馳的 電影《 食神 》中客串,戲中的「 黯然銷魂飯 」的靈感也來自戴師傅炮製的叉燒煎 蛋飯。叉燒選用本地豬脢頭肉製作( 另有腩叉燒選擇 ),以玫瑰露酒醃製,絕無 添加劑、味精和色素,只以醬料和焦糖上色。

地址:香港炮台山宏安道18號地下3號舖
電話:3618 77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9pm

第1位

炭香味濃 新桂香燒臘

人氣老店,店子座位不多,主打外賣燒味。叉燒用上新鮮脢頭肉,三分肥 七分瘦,強調不以花紅粉,由早上開始醃肉,分批放入太空爐燒製,叉燒每日出 爐3、4次,保證新鮮熱辣。除了有大路的叉燒、白切雞、燒肉、燒乳豬、燒鵝 等出售,也有工序繁複、坊間較少見的琵琶鴨。

地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
電話:2556 11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9pm
內容延讀:
全港8大必食炸雞翼排行榜 炸雞翼我鍾意食 但係你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