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睇都覺得超滾動 10部超熱血運動動漫

流行娛樂

廣告

差不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部與運動有關的動漫出現,然而當中有不少更是深入動漫迷心,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有哪10部超熱血運動動漫。

撰文:楓の凛澪|圖片來源:Twitter、IG、YouTube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總有一部你睇過 10部超熱血運動動漫

《飆速宅男》

《飆速宅男》由日本漫畫家渡边航所繪創的作品,作品以公路單車為題材,講述身形瘦小,貌不驚人的小野田阪道,升上高中卻發現夢寐以求的動畫研究部因人數太少而廢部。機緣巧合之下,結識同級生今泉俊輔,其騎著淑女車輕鬆爬坡的樣子令後者大為震驚,並加入了高手雲集的自行車競技部,全新的青春之門為他打開…

 

 

 

 

《Free!男子游泳部》

《free!》是原作輕小說《High☆Speed!》改編的動畫作品,由京都動畫和旗下子公司Animation Do共同製作,七瀨遙、橘真琴、葉月渚和轉至與前三人同校且同俱樂部的松岡凜,四人於小學畢業前的大會奪得接力冠軍並刷新當時紀錄,各自留下難忘的回憶後分道揚鑣。升上高中生活後,遙接受了葉月渚創立水泳部的提議,決定跟目前同校的橘真琴和葉月渚重新集結,是部充滿躍動感的男子高中生,展開了這個關於游泳、青春與羈絆的故事。

 

《Touch》

由日本漫畫家安達充作品,於1981年開始在日本漫畫雜誌《周刊少年SUNDAY》開始連載,該個作品以棒球為題材,講述三個青梅竹馬的朋友間展開青春、熱血和夢想的故事。

 

 

 

《衝鋒21》

由稲垣理一郎所作、村田雄介所繪畫的《衝鋒21》,主要是以美式足球作為題材,於2002年開始連載於《少年Jump週刊》,隨後更改篇成動畫,香港當時在TVB所播放,配音員更採用流行用語,讓動畫更為生動。

 

 

《網球王子》

由許斐剛所創的《網球王子》雖然曾一度停載,但後來幸再次連載,而日前作者更於個人Twitter中宣布越前龍馬終於拍拖,即時惹來極大迴響,之不過11月推出的新章中,越前龍馬再次升級在馬上打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要看漫畫才能知道了。
 

 

 

 

 

 

《踢出我天地》

同是由日本漫画家高橋陽一所繪創的作品《踢出我天地》,是於2002年至2004年在《周刊少年Champion》上連載的漫畫,主人公葉恭介是一個非常喜歡足球,卻又因為其天才球星哥哥葉成介而放棄足球,火爆性格令他一開口就打架,即使加入了高中足球部,仍麻煩不斷,雖然如此,但他的自尊心促使他向著全日本第一前鋒的目標前進!

 

 

 

 

《足球小將》

由著名漫畫家高橋陽一所創的《足球小將》自1981年開始連載後,至今依然大熱,而早數月前,《足球小將》更重製動畫版本,吸引到一眾動漫迷再次重溫「戴志偉、小志強、林源三」的精彩畫面。

 

 

 

《黑子的籃球》

由藤卷忠俊所創的《黑子的籃球》於2009年連載《少年Jump週刊》,後被改編成動畫,曾有網友表示《黑子的籃球》能與同時籃球的經典動漫相比,但卻有不少網友反駁,指《黑子的籃球》有太多外掛,不夠貼地。

 

 

 

 

 

《排球少年》

《排球少年》可算是這個網選較為新的動漫,由漫畫家古舘春一所創,是少數以排球作為題材的漫畫,於2012年12月正式在《週刊少年JUMP》至今已有3百多話。
 

 

 

 

 

 

 

《男兒當入樽》

由著名漫畫家井上雄彥所創的經典動漫《男兒當入樽》奪得首位,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由1990年開始連載,至今依然大熱。相隔22年,井上雄彥決再推新裝再編版,並於6月時開始發行,現已全部出版。而於本月底,日本方面將推出掛牆《男兒當入樽》復刻日曆,相信屆時再會有一番的搶購。
 

 

 

 

 

有不少動漫迷均表示新一篇的畫風與以往相比更有霸氣;但亦有不少動漫迷表態,提到雖然大賽結果不是湘北所奪,但都是想「全國大賽」能出動畫版,一圓童年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