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吹襲日本 X Japan破天荒個唱改直播

流行娛樂

廣告

日本視覺系殿堂級樂隊X Japan在9月28-30日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展覽館舉行「X JAPAN Live日本公演 2018 ~紅に染まった夜~Makuhari Messe 3Days」,惜超強颱風潭美吹襲日本,以使當地全國交通停駛,樂隊X Japan為樂迷的安全著想但又不想令樂迷失望,決定演唱會依舊進行但改為網上直播,弄得原本只有3.3萬人能看的個唱,變成全球樂迷都有份參與,高峰時更達53萬人同時觀看!

撰文:CM|圖片來源:X Japan眾團員Facebook、IG、twitter、udo官網、twitter

超級颱風吹襲日本 X Japan破天荒個唱改直播

超級颱風潭美肆虐日本

超強颱風潭美來勢洶洶,著名勝地和歌山田邊市附近登陸,影響東北地區,而據共同通信社報道指直至10月1日晚上九時,已有4人死亡,1人失蹤,至於神奈川縣及千葉縣、東京都等地,九個都縣截至10月1日早上近約有45萬戶停電。

X Japan九月底攻千葉「幕張」料近十萬人參與

殿堂級樂隊X Japan原先於9月30日結束一連三日,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展覽館舉行「X JAPAN Live日本公演 2018 ~紅に染まった夜~Makuhari Messe 3Days」演唱會,預料三日入場總人數接近十萬人,當中更有不少是海外樂迷。

為Fans安全著想決取消個唱

個唱本於當日下午3點開場,並於下午5點正式開始,但由於颱風四處肆虐,樂隊隊長Yoshiki與團員溝通過後,為免粉絲冒險外出而發生危險,於下午兩時決定宣布當日個唱正式取消。

Yoshiki即發表網上直播

作為樂迷,聽到個唱取消,心情當然會覺得低落,所以向來作風大膽兼愛錫樂迷的X Japan為不令樂迷失望,Yoshiki以及眾團員的社交網站上即時發表於下午五時破格舉行無觀眾演唱會,並將整個演唱會過程將在WOWOW及YOSHIKI CHANNEL上直播。

聽到Intro爆火花的當下,看到整個場都無人,感覺總是有點不夠過癮!雖然如此,X Japan成員依然落力演出,務求將現場感受帶給樂迷!

個唱直播達至53萬人同時收看迫爆網絡

X Japan的個唱門票向來都是一票難求,近十萬張門票數十分鐘內便全部沽清,而是次因受到颱風影響,令原先只有3.3萬名幸運樂迷可參與的個唱,變成全球樂迷都可以免費參與,直播最高峰時期更達至53萬人同時觀看,迫爆網絡。

雖然直播期間,部分樂迷邊看邊被彈出網站,需要再衝網絡搶看個唱,但這個貼心的行為,受到不少網友大讚,就連日本各地的媒體紛紛都大篇幅報道此事,令X Japan的人氣再度急升,以及成為不少日網的人氣熱話話題。

日媒強勢報道X Japan無人場

雖然直播期間,部分樂迷邊看邊被彈出網站,需要再衝網絡搶看個唱,但這個貼心的行為,受到不少網友大讚,就連日本各地的媒體紛紛都大篇幅報道此事,令X Japan的人氣再度急升,以及成為不少日網的人氣熱話話題。

Yoshiki發言哽咽落淚

在演唱會的中途和臨完場前,Yoshiki 均有與主音Toshi談話,每次發言都十分感人,

Yoshiki在發言期間流淚,表示「X Japan嘅路總會遇上風浪,對於臨時要取消演唱會,真的是很對不起,但都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希望大家都明白。」

免費重溫無人場

錯過「X JAPAN Live日本公演 2018 ~紅に染まった夜~Makuhari Messe 3Days」無人場演唱會?不用怕,因為WOWOW將於11月10日下午6點(香港時間為下午5點)會再重播今次個唱,到時大家就可以再次重溫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