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戰況速報】四年一度世界盃倒數一個月!盤點十場不能錯過的分組賽

運動

廣告

2018年世界盃將會在俄羅斯舉行,本屆世界盃雖然缺少意大利、荷蘭及智利等世界盃常客,但亦有首次參賽的生力軍冰島及巴拿馬,未開波已經有足夠的話題性。距離2018世界盃還有差不多兩個月,球迷們準備好迎接密鑼緊鼓的賽程嗎?現在爆足率先為大家介紹十場不可錯過的分組賽,球迷們記得把比賽時間放入行程表,以免錯過精彩的比賽!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各大國家隊及球員instagram、比賽截圖

四年一度世界盃一個月倒數!盤點十場不能錯過的分組賽

1. A組: 俄羅斯 對 沙地阿拉伯 日期:6月14日 香港時間:11:00 p.m.

爆足看點: 揭幕戰

第一場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東道主俄羅斯對亞洲代表沙地阿拉伯。作為2018年世界盃的開幕戰,這場對決確實有所失色。最大原因是兩支球隊既不是傳統勁旅,亦沒有出名的球星在陣。

更有趣的是,兩支球隊是本屆世界盃排名最低的兩隊(截稿時︰俄羅斯排名為66, 沙地阿拉伯排名為70),但考慮到是世界盃的第一場比賽,而且比賽在香港的黃金時段進行,等了四年的球迷們又豈能夠錯過揭幕戰呢!

2. A組: 埃及 對 烏拉圭 日期:6月15日 香港時間:8:00 p.m.

爆足看點: 火熱的對決

要數到2018年表現最好的球員,相信利物浦球員沙拿都是不二之選。沙拿今季幾乎以一己之力帶領利物浦殺入歐聯四強,個人更以三十一個入球領先英超射手榜。作為埃及的王牌球員,沙拿必定要肩負起埃及隊的進攻命脈。

埃及在A組第一輪將會對上南美代表烏拉圭,烏拉圭擁有同為前利物浦球員的蘇亞雷斯,兩人的對碰勢必會被傳媒炒作,也許利物浦球迷會更關注這場比賽。

3. B組: 葡萄牙 對 西班牙 日期:6月16日 香港時間:2:00 a.m.

爆足看點: 最有實力的對決

B組葡萄牙對西班牙應該是本屆世界盃分組賽最有實力的一場。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迎戰2016年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而且兩個國家的世界排名亦都相當接近,必定會有一番龍爭虎鬥。

兩國在地理位置上亦都十分靠近,馳名的伊比利亞打吡將會在俄羅斯世界盃再次上演,球迷又怎能錯過呢?

4. C組: 法國 對 秘魯 日期:6月21日 香港時間:11:00p.m.

爆足看點: 久違的世界盃

前中後場分別有基士文、普巴、干提及華拉尼等當打球星在陣,再配上麥巴比,丹比利等身價超過一億的新星,法國在2018年世界盃可以說是大熱門之一。法國同組只有澳洲,秘魯及丹麥等球隊,相信要出線十六強應該不成問題。

秘魯對上一次參加世界盃正賽要數到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本屆秘魯憑著附加賽擊敗新西蘭,重返久違了三十六年的世界盃舞台,球迷一定要留意這場C組比賽,看秘魯能否再下一城。

5. D組: 阿根廷對冰島 日期:6月16日 香港時間:9:00 p.m.

爆足看點: 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小國

D組普遍被外界認為是本屆世界盃的「死亡之組」,除了擁有美斯帶領的阿根廷外,還有實力相當接近的克羅地亞及尼日尼亞,最後一隊就是本屆首次參賽的冰島。

有鑑於美斯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家中的獎牌櫃亦只欠大力神盃,美斯一定要忘記上屆亞軍的悲痛,作為隊長的他亦應挺身而出。

阿根廷第一場分組賽將會碰上世界盃「新丁」冰島,只有約三十萬人口的冰島成為本屆世界盃參賽球隊中人口最少的國家,不知道大家能否可以在俄羅斯看到冰島球迷傳統的慶祝動作。

6. D組: 尼日尼亞 對 阿根廷 日期:6月27日 香港時間:2:00 a.m.

爆足看點: 熟悉的對手

D組另外一場較為矚目的比賽是尼日尼亞對阿根廷,兩隊在世界盃上甚有淵源,歷史上總共對碰過四次,而四次都是由阿根廷以一球小勝尼日尼亞。當大家以為阿根廷必定可以從「超霸鷹」身上取分時,請不要忘記上年十一月的友誼賽,尼日尼亞曾經以四比二擊敗阿根廷。所以,這場經典對碰未開波已經可以說是話題性十足。

7. E組: 巴西 對 瑞士 日期:6月18日 香港時間:2:00 a.m.

爆足看點: 巴西的逆襲

巴西在世界盃給人最近的印象應該是四年前以一比七負於德國的比賽。長久以來一直為人詬病的前鋒線,經過四年的磨合後,配合加比爾捷西斯及尼馬等新生代的組合,已經脫胎換骨。雖然瑞士近年並沒有閃耀的巨星在陣,但勝在有良好的團隊精神,使他們近幾年的國際大賽上都取得不錯的成績,若果巴西要在E組突圍,必先要過到瑞士這一關。

8. F組: 德國 對 墨西哥 日期:6月17日 香港時間:11:00 p.m.

爆足看點: 冠軍的魔咒

德國貴為2014年世界盃冠軍,第一場比賽將會對上中北美洲代表墨西哥。近兩屆的世界盃冠軍(2006年的意大利及2010年的西班牙)在力爭衛冕的過程中都吃了不少苦頭,兩支球隊最後都不能夠出線分組賽,德國能否打破近年的魔咒也將會成為F組的焦點。墨西哥在中北美洲的世界盃外圍賽以頭號種籽晉級世界盃分組賽,加上墨西哥的青訓正值收成期,有可能成為德國隊的攔路虎,球迷們拭目以待吧!

9. G組: 英格蘭 對 比利時 日期:6月29日 香港時間:2:00 a.m.

爆足看點: 英超內訌

G組英格蘭對比利時應該受到最多英超球迷關注。比利時在最近一次國際賽中有多達9位英超球員入選。兩隊的比賽將會出現熱刺進攻組合哈利簡尼及迪利阿里(英格蘭)對上熱刺防守組合華頓漢及艾達韋列頓(比利時)等等有趣的對碰。

G組另外兩支球隊只有實力較弱的突尼西亞及初次參賽的巴拿馬,所以兩支球隊必定施展渾身解數,力爭首名出線。

10. H組: 日本 對 波蘭 日期:6月28日 香港時間:10:00 p.m.

爆足看點: 難分難解的對決

H組是本屆世界盃實力最為平均的一組,同組有日本、哥倫比亞、 塞內加爾及波蘭。香港球迷雖然未能為香港隊在世界盃打氣,但球迷都可以支持其他亞洲代表,而日本就是香港球迷比較熟識的隊伍。

日本聯賽在香港電視台都有轉播,近年亦有不少日本球員在英超出戰,球迷們又豈能錯過日本隊的比賽呢?波蘭在世界盃外圍賽E組一支獨秀,以首名資格晉級世界盃。

作為歐洲各大班霸目標的利雲度夫斯基將會肩負起球隊的重責,可不可以一個人撐起國家隊亦成為本屆世界盃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