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第一次」好重要! 初次約會最佳Timing竟然係…

熱話

廣告

有無巴打試過,千辛萬苦終於約到女神去約會食晚飯,以為距離成功不遠,偏偏總是搭不上,難道真係要有樣先有女?未必,可能是你一直約錯時辰吃錯飯,外國有研究顯示,選擇晚上食飯,隨時影響對方對你的第一印象!現就同大家看看,到底何時才是初次約會的最佳Timing吧!

撰文:Koey@Central|圖片來源:instagram|source-Scientific American|編輯:異種火星人

研究:初次約會唔應該約晚飯

普遍人初次約會都會約對方吃晚飯,希望可以製造浪漫氣氛,又可以小酌幾杯敞開心扉。可是研究結果卻剛剛相反!跟據美國哈佛大學教授Francesca Gino指出,研究顯示初次約會的最佳時間竟然是上午!原因是上午是一天中最自在的時間。

 

 

 

原來大腦在一天的勞碌過後會進入較差狀態,你的行為亦會跟隨大腦指令而調節,或許跟你平常的行為有出入。晚上會使人失去集中力,容易被環境因素影響,難以有效地處理大腦所接收的資訊。你在晚上會變得疲倦,亦有有機會在晚上變得更容易抱怨。你會比平日更加苛刻,甚至會不自覺地挖苦對方。因此,如果你在晚上進行初次約會,很大機會會給予對象一個壞印象,亦會影響你對對方的評價。

 

雖然晚上約會可以使氣氛變得更浪漫,但在兩個人的相處中,最重要的還是溝通。所以教授建議初次約會最好在早上,一個早餐、一杯咖啡可以使你更加清醒和更有存在感。畢竟第一印象是人際關係中重要的一環,不要被疲憊影響你的判斷,用最清醒的頭腦去用心了解對方。當然,對樣的道理也應用在會議和面試當中。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