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挑戰》殺到香港 三子疑自殘引起關注

熱話

廣告

《 藍鯨 挑戰》又名《 藍鯨 死亡遊戲》、《4:20叫醒我》,是源自俄羅斯一名攻讀心理學的青年Philip Budeikin所發起。參與「遊戲」的人要完成各種暗示性自殘行來證明自己「有膽量」。而近日在名校secert中有人發文指,有三位同學疑參與這個遊戲而做出自殘行為,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注意:本刊絕不建議或鼓勵大家參與《藍鯨挑戰》,如發現身邊朋友有可能,或發現他們有意圖或正在參與此遊戲,應立即向老師、家長或社工求助!

text-adam photo-網上來源

死亡遊戲入侵香港 三學子疑成《藍鯨》參與者

《藍鯨挑戰》源於俄羅斯的社群網絡,現已流傳至多個國家及地區。「遊戲」透過軟性洗腦方式,鼓勵參加者在50天內完成一系列自殘任務,並會於第50天要求參與者自殺,引起全球關注!

早前於名校secert有人發文指,發現身邊有三位同學疑作出自殘行為,可能成為了此「遊戲」的參與者。

根據外國媒體解釋,此遊戲的性質無異於邪教洗腦,或是非法傳銷手法,同樣地以高壓手段進行階段式洗腦,以下為wiki指出「遊戲」當中的行為:

此「遊戲」對青少年的危害性極高,早於2013年至2016年間已涉嫌導致百名青少年死亡,《藍鯨挑戰》涉嫌誘導青少年自殺的行為甚至引起俄羅斯總統普京關注。而在2016年10月,俄羅斯警方逮捕了始作俑者時年21歲的Philip Budeikin,他被控於上述幾年間發起8個「藍鯨」組織,誘導至少16名青少年自殺。

《藍鯨挑戰》引起的不止是社會關注,同時也吸引了部分青少年有參與遊戲的意欲!

同時《藍鯨挑戰》亦引發社交平台熱烈討論!

此風不可長,《藍鯨挑戰》引起的自殘行為過火,理應正視。大家可以多關心身邊的朋友,由其是一些情緒經常不穩的朋輩或同學,如發現他們有意圖或正在參與此遊戲,應立即向老師、家長或社工求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24小時 ):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廣東話 ):2389 2222
  • 撒瑪利亞會(多語言) :2896 0000
  • 生命熱線(廣東話): 2382 0000
  •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廣東話):9088 1023
  • 明愛向晴軒(廣東話): 18288

<class=”_content_ AdAsia”>
<class=”_page_ _page_10 “>

內容延讀:
90後永遠的經典!《小朋友齊打交2》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class=”code-block code-block-6″>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自殘藍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