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回顧系列 2016港產片你最like邊套?

流行娛樂

廣告

一年易過又新年,2016快將過去,今年香港本土電影有不少的出色作品,除了大家都知的大製作《寒戰2》外,更有不少的出色的小品電影出現,形成一股小清新的味道!當中你又看過幾多套呢?

text – Keung photo – 網上圖片

1.《寒戰2》

今年其中一套重頭港產戲!卡士最強勁!影帝級人馬梁家輝、郭富城、周潤發,男神彭于晏、李治廷、楊佑寧,女神Janice Man、楊彩妮等,真的是粒粒皆星!而票房亦是眾港產片之冠,達6.76億港元!不過,票房好歸好,《寒戰2》的口碑卻實在麻麻,情節牽強,對白勉強造作等,都是讓《寒戰2》回響麻麻的原因。不過,明星效應加上第1集的成功,使它力壓其餘的港產片。

2.《樹大招風》

以香港三大賊王葉繼歡、季正雄、張子強為主題的戲,分別由任賢齊、林家棟及陳小春飾演,票房為918萬。《樹大招風》的口碑非常不錯,看過的人普遍認為此戲具深度,反映了香港現實問題。雖然沒什麼搏火槍戰,但贏盡了掌聲!再厲害的人,都敵不過時代的洪流。電影展現的無力感相信是最多人buy及感觸的地方。

3.導火新聞線

為HKTV電視劇《導火新聞線》的延續,電影以新聞傳媒作題材的影視作品,很多人對電視劇集版頭號主角梁小冰未能抽空參演感到非常失望。但整體而言,是讚多過彈的一部作品。《導火新聞線》的票房約700萬。

4.《選老頂》

《選老頂》為一套明顯的諷刺時弊作品,「公投選坐館」明顯向香港投票制度挑戰,而電影中出現了不少金句,如「和理非非」、「倒抽一口涼氣」等,理應能獲得香港人的共鳴。但不少人批評此戲眼高手低,支節位太多太散。《選老頂》的票房為610萬。

5.《點五步》

《點五步》的故事圍繞沙田區沙燕隊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相信不少沙田區的居民尤其感到親切!《點五步》起用了大量年輕新晉演員,其中胡子彤更憑《點五步》被提名台灣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由Supper Moment演唱的主題曲〈沙燕之歌〉亦大受歡迎,《點五步》最終票房為450萬!

6.《幸運是我》

由小紅姐惠英紅及陳家樂主演,小紅姐今次飾演一個患有老人痴呆症的老人家,非常成功地演活了老人家害怕孤單,及怕被遺忘的心情。絕對是賺人熱淚的一套佳作!《幸運是我》的票房為240萬。

7.《老笠》

香港少有的cult片,故事好像很貼地卻又超現實!雖然被列為三級片,但色情、暴力等鏡頭都不是太多,怕太血腥的人士可以放心食用。一間24小時便利店內,出現一波又一波的怪誕事件,明明很奇怪不合理,卻又不難令人接受,是一部滿不錯的cult片。《老笠》的票房為190萬。

8.《兇手還未睡》

JaniceMan賣力又賣肉之作!全裸上陣呀!相信入場看的,主要都是為了看JaniceMan。《兇手還未睡》最後票房為1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