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3丨Marvel再爆公關災難 特效員工聲討被壓榨

流行娛樂

廣告

蟻俠3丨Marvel曾經就有動畫師出聲炮轟被公司壓榨,消息一出都令到Marvel聲名狼藉,仲有Fans決定發起罷看行動,而因為面對動畫師的罷工以及人才流失,Marvel的作品質素都直線下降。而近日Marvel又再爆出公關災難。

蟻俠3丨Marvel再爆公關災難 特效員工聲討被壓榨

MCU第5階段的首部作品《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在上映後獲得不少差評,有唔少人認為劇情的鋪排太過雜亂,而電影想呈現的「量子領域」也不夠完整。亦有一部分的網民針對「量子領域」的CG做得不夠好,有些「出戲感」。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特效師長期OT惹不滿

根據外媒Vulture 的最新報導指出,《蟻俠3》中的特效CG鏡頭及品質都強差人意,當中有不少場景是十分虛假以及某些動效動作鏡頭是十分不連貫。有見及此,從事電影製作的特效人員指Marvel將《黑豹 2:瓦干達萬歲》與《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委託給多家相同特效公司,導致人手嚴重不足。而且對於成品都相當挑剔。經常會就成品作出修改要求,但卻沒有給予合理修改時間,令到工作人員都要OT趕工,一周工時長達80小時。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Budget去晒《黑豹2》

其中3名負責《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特效師表示,電影中的預算是最大嘅問題,提及Marvel將大量預算都放進《黑豹 2:瓦干達萬歲》當中,基於首集以及Chadwick Boseman的出色表現,所以其選擇也十分合理。不過亦因如此,其確實影響了《蟻俠3》的電影品質。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特效師工作環境差

另外又提到導演 Peyton Reed 並未明確給出指示,令部分場景的動作戲最後由特效團隊去完成,另外某些畫面也不到位,其原因是團隊為了節省成本而出現偷工減料的情況。最後又提到目前在Marvel特效製作的工作環境並不理想,工作量大但薪酬待遇有落差,令員工士氣低迷。

蟻俠3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

《蟻俠3》何時上映?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即將在2月15日上映,想知即睇電影上映日期、片長及預告,即睇蟻俠3懶人包

《蟻俠3》值得看嗎?

唔少人都十分期待Marvel是否會在MCU第5階段再下苦工,亦十分期待《洛基》最強反派「征服者康」的登場,即睇蟻俠3必睇焦點蟻俠3彩蛋蟻俠3影評

圖片來源:《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