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食人魔達默》極少血腥場景 卻令觀眾睇到勁壓抑!

流行娛樂

廣告

Netflix近日推出新劇《食人魔達默》(Monster:The Jeffrey Dahmer Story),全輯十集去介紹 Jeffrey Dahmer的「成魔之路」,而故事亦用倒敘法形式去記錄故事。第一集就拋出「震撼教育」,故事單單用極少血腥場景,就令整體感覺比《恐懼鬥室》更恐怖。

Netflix新劇《食人魔達默》極少血腥場景 卻令觀眾睇到勁壓抑!

由《X-Men》快銀轉戰出演變態食人魔的Evan Peters,在影集《食人魔達默》可謂是極度破格的出現,以往在《X-Men》中的輕浮表現全然不見,劇中以陰沉詭異的方式出現,完美還原美國史上最令人心寒的食人魔罪犯Jeffrey Dahmer故事。唔少觀眾睇完都對Evan Peters改觀,認為其戲路十分廣。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X-Men》劇照)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Evan Peters巔峰級演技

故事主人翁Jeffrey Dahmer性格陰沉,因父母離異再加上父親整日工作而忽略兒子的關係,令他走上「成魔之路」。故事中Jeffrey Dahmer為同性戀者,而他每次的「目標」均是有色人種的男性。不得不讚Evan Peters透過細微表情變化以及動作,將其對於男性的傾慕描寫得淋漓盡致。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Evan Peters:我必須長時間進入非常黑暗的狀態。

在採訪中Evan Peters都提及:「為了能準確詮釋他,我必須長時間進入非常黑暗的狀態。」他隨後更補充指:「這是一個悲劇性的故事,由於種族主義、同性戀恐懼等因素,整個社會以及體制好幾次都沒能阻止他。」。的確有不少人在觀畢影集後,對於Jeffrey Dahmer產生更立體的形象,認為他的「成魔之路」並非他一手造成,而是面對社會及個人家庭成長之中,慢慢地將其性格趨向扭曲。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毋須過多血腥場景 恐怖感卻十足

《食人魔達默》最令人壓抑的是其拍攝風格以陰沉色調為主,無論是在角色的衣著上,還是場景的塑造,均以較沉色為主。而劇集中其實沒有過多場景是描述Jeffrey Dahmer的整個行兇過程,每次到準備開始時,故事就會轉場,手法令到觀眾都留下無限想像空間。不過故事由第一集就已經慢慢將該黑暗故事帶出,並以十分壓抑的音樂及畫面去營造出「壓力」,令觀眾無形之間都代入了Jeffrey Dahmer本人當中,無需過多的血腥場景,就活生生地讓觀眾感受到「恐怖感」。比起普通的恐怖片,其觀影後的「殘留感覺」更大,亦更值得人深究其故事背後的意義。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食人魔達默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

觀看時數直逼2億!

《食人魔達默》於首週觀看時數中得到直逼兩億的 1.962 億小時,遠超於第二名的《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的 6,097 萬小時,第三名則是《眼鏡蛇道館》第五季的 3,812 萬小時,以「碾壓性」奪得第一名。爛番茄方面,本劇僅得到 53% 的新鮮度,不過在影迷評分部分高達 85%;IMDb 部分得到 8.4 分的高度表現,相當亮眼!

即睇Trailer!

《食人魔達默》故事內容是?

Netflix近日推出新劇《食人魔達默》(Monster:The Jeffrey Dahmer Story),全輯十集去介紹 Jeffrey Dahmer的「成魔之路」,而故事亦用…詳情請看

《食人魔達默》最令人壓抑的是什麼?

《食人魔達默》最令人壓抑的是其拍攝風格以陰沉色調為主,無論是在角色的衣著上,還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