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莊嚴宣誓我不幹好事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

Blogger

廣告

(專欄新血)【超.串媒體 by Joel Kwong】《大逃殺》是1部我極喜歡的電影,2000年北野武所導,是根據日本作家高見廣春所著寫的小說改篇。電影中有許多情節發人深省,無論是親情愛情、人性互信友愛都刻劃真澈,後來最常與人討論就是關於在《大逃殺》場景中你最想抽到的武器到底是什麼?我想了許久自己沒殺人的勇氣與謀略,是故我只想得到那部GPS,知道每個人的位置,因為我能跑所以應該可以逃開壞人也有能耐找到我所相信的人。後來2004年上映的《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裡所出現的活點地圖就造就了我對「GPS」的最佳想像。

情節是這樣的,萊因的雙生兒哥哥們得到了活點地圖,並教會哈利使用,每次initiate地圖也要使用此密語「我莊嚴宣誓我不幹好事」,結束時就是說1句惡作劇完成,地圖便能完美隱藏。
個多星期前摯友到日本環球影城旅遊,回來時給我們數個好友買禮,每個盒子都很精緻,上面有Harry Potter故事的logo,每個小盒子裡是1根刻有不同角色名字的魔杖,友人們一一拿起各自的魔杖亂喊咒語,大玩特玩,我們都是在讀哈利故事長大的小朋友。

《哈利波特》至今已走到第18年,除了文本、電影、主題樂園及遊戲,還有2011年launch的互動網站,這個網站也是超媒體技倆上的另一極佳演繹。7集故事落幕,電影主角早己長大成為名模、明星,文本也難以一直持續發展,但故事的心血其實可以無限延伸。HOW?Let’s take a look of POTTERMORE。
POTTERMORE是2011年由作家J. K. Rowling所推行的網站,除了有電子書及多篇外傳之外,還有互動遊戲,多角度去經歷這個魔法世界。就這樣,哈利波特的世界透過這個網站連結了我們的現實,在這個平行時空下,我們就可以共同生活一起成長,故事像永不落幕也永不結束。

2011年由作者J. K. Rowling親身宣佈網站Pottermore的launching

&noredirect=1

POTTERMORE網站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 search:HKDI – Transmedia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