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逢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有才華,才華這回事很空泛,對男人而言,甚麼叫做才華?而我又有沒有才華呢?但其實對於女人而言,才華這回事非常簡單,不是計算男人做甚麼工作、賺多少人工,才華可以是打籃球打得很叻;才華可以是彈結他彈至神級;才華亦可以是揸得一手好車,甚至是滑水時能做出一些普通人做不到的動作。

這些小小的條件都算才華?當然算啦!只要那個女人在以上舉例的項目中也有研究,而你做得比她精500倍,你直頭才華洋溢啦!所以,如果你想追求1位女子,必先做好research,看看她有甚麼喜好,如果你撞啱1樣她喜歡而你又精通的,你已經事半功倍了!
小妹確實曾有這樣的經驗,1位男士來追求我,我問他有甚麼喜好,他說打籃球,我心裏忍不住嘩了一聲:「咁你成6呎3高,鍾意打籃球都好理所當然啫!」「唔係呀,我以前返中國打過職業賽㗎,當時姚明仍未成名,我同佢都有過好幾場對壘㗎!」「嘩!真係㗎?好勁呀你!」我相信自己那刻的仰慕目光已徹底地出賣了我!對於1個很喜歡籃球、很愛看NBA及提起Michael Jordan會忍不住哭出來的女子來說,我心甘命抵地輸了這場「賽事」給他,乖乖地做了他的女朋友!雖然,當時他的正職是個國際品牌專門店內的售貨員,但小妹從未介意過,因為每次看他打籃球,我都以擁有這位男朋友為榮!

小妹的另1位前度,是個結他高手,朋友間稱他為「Guitar Hero」!他不止彈結他的技術超然,而且作曲及編曲的水準也很高,實屬職業級的音樂人。記得當初他追求我的時候,都是出來看看電影、食個飯等,當時的我還有點猶豫,因為他唔算靚仔,而我又未看過他表演⋯⋯直至有次,Wild Day Out的大型露天演唱會中,終於讓我一睹他的魅力所在,而當晚,演唱會完了,我們一大夥人(包括了超儀、LMF和范曉萱)就上了「P房」(Paul Wong的band房),繼續freestyle jam歌,嘩!小妹登時眼前一亮!原來這個其貌不揚的band仔,只要有1支結他在手,整個人立即發光發亮,而且,他的技術高超到可以跟黃貫中jam了整個晚上,就知道他不是池中物咁簡單了!

女人,會以擁有1個有才華的男人為榮,而男人呢?

text-杜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