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一響】TikTok挑戰又出事 生吞健康奶粉致心臟病發

應用程式

廣告

TikTok熱潮在全球風行各地,唔少人亦會嘗試拍一些特別題材來吸引觀眾,但為咗紅可以去到幾盡,「抖音(TikTok)」興起玩挑戰已經唔係咩新鮮事,最近又有參加者因為挑戰而出事,重係一位成人網站OnlyFans的20歲網紅波利歐(Briatney Portillo),更因為呢個挑戰搞到差點命都冇埋。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TikTok】Tiktok挑戰又出事

最近「抖音(TikTok)」流行「生吞一匙粉末(dry scooping challenge)」挑戰,參加者必須生吞一匙運動前專用的能量補充粉,這種粉末正常食用方式會倒入水中或牛奶裡面再飲下,吸引唔少健美選手加入這個挑戰,而女事主波利歐指出:「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於是決定早前參加挑戰,但完成挑戰後她出現全身刺痛及發癢,初時以為只係副作用,如常地進行運動時再感覺到胸口出現壓迫感及輕微陣痛先知道出事。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TikTok】今次玩生吞粉末導致心臟病發

「我一向不會因為跳舞而焦慮,當時我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但我知道有哪裡很不對勁」,隨後她發現狀況越來越嚴重,左側身體開始劇痛連忙撥打911求救,醫生檢查後證實她有輕微的心臟病發作,由於粉末中過量咖啡因引起。事後波利歐拍下一段影片警惕粉絲們千萬別跟風,畫面更使用小丑濾鏡:「整件事真的很痛苦,不要因為覺得很酷就模仿跟風抖音上任何挑戰,那不值得拿你的健康或生命冒險。」事後她受訪坦言從未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警惕其他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尤其是像我還這麼年輕。」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專家指出:「據能量補充粉官網成分表示,一匙粉末約含350毫克咖啡因和大量胺基酸,等於一次過喝4杯咖啡,急性或大量攝取咖啡因,再加上劇烈運動很容易對心臟造成壓力,此行為非常危險。」

相關文章

【Tiktok】家長惡夢 跟Tiktok挑戰13歲女童命危 亂跟網紅風隨時出事 Tiktok用戶盲跟結果搞到咁
【TikTok】為咗紅可以去到幾盡 男網紅持槍拍TikTok短片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