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故事都經過

Blogger

廣告

(專欄新血)【超.串媒體 by Joel Kwong】前陣子書局熱打1本編劇故事書叫《大小說家如何唬了你》,重點是由自古以來人類天生愛故事,不論男女老幼一律知曉如何分故事好與壞,就因為這樣所以說故人那麼重要。

經過時間每個人每件物件都有故事,哪怕是1隻馬克杯還是1件trench coat。當然一說到乾濕褸,除了神探就是Burberry。喜歡時裝的人不多不少都會知道一些品牌的故事,透過電影、書本等,香奈迪奧通通做過,那些由人出發的成名戰史,那些血淚與時機,這些只要一google就有。但後來我們的故事呢?和前男友共穿的那條501,媽留給女兒的皮包、和好友一人一只的耳環,不都是年年延伸的故事?

因為數碼技術的代代更新,普普藝術藝術家Andy Warhol所言的「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的成名時間」終於發生。Burberry二千年尾就推出了The Art of the Trench,以乾濕褸作為連結故事的平台,讓你所穿的故事登上數位舞台。照片與故事走上The Art of the Trench網站與社交媒體,一推再推,每段15分鐘,就堆積成為由品牌出發無限延伸的故事世界。

作為崇尚超媒體的人,就知道以科技與媒體層層連環進撀而成的說故技巧,迷戀皆因念念不忘,不忘故事不忘衣裳,在你放不下那件舊人的汗衣的同時,不妨instagram一下,然後再等故事經過。

訪Christopher Bailey關於Art of the Trench: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 search:HKDI – Trans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