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lander》2016 reboot!

Blogger

廣告

(專欄新血)【超.串媒體 by Joel Kwong】亞洲近年有個新名詞,台灣稱為串媒體,在香港叫超媒體,來自美國的新種敍事創作技巧,荷里活大製作亞凡達、變型金剛等通通用過,傳到世界各地跨界別到廣告、藝術、設計一步步連結採用。到了今天,時裝大品牌也參一把。未談到時裝前,先講超媒體四大特色:故事世界、跨平台、社群互動、虛實整合。

有了科技跟社交媒體的配合、有了能吸引觀衆的故事,餘下便可以超媒體策略把故事及概念延伸至不同平台並outreach到每個potential audience的手上,國際成功例子可是一個接一個。

最新鮮出爐的是2001年電影《Zoolander》(名模大間諜)的兩位主角Ben Stiller和Owen Wilson在本年3月10日法國時裝周所走的Valentino秀;2001的Zoolander充斥著經典笑料,預定2016年2月12日於美國上映續集,二人戲裡的部份造型為Valentino 2015年的秋冬裝,時裝秀的同一天公司正式宣布《名模大間諜2》的上映日期。當然,時裝秀與電影的新聞相繼被報導,時裝短片及照片在社交媒體上更被全線廣傳,喚醒了2001年版本的記憶,也同時推動了觀衆對續集的期待,故事更進一步連結現實的時尚真人,包括時尚達人Kanye West與Kim Kardashian夫婦、Vogue 時尚雜誌的主編 Anna Wintour、著名模特兒 Cara Delevingne、Naomi Campbell 等人也宣告將會在電影中露臉。

最後的神來之筆是Ben和Owen在後台亦不忘跟設計師及時尚名人自拍一番,不停上載又轉載,電影未推出先搶頭勢,時尚品牌連結電影再加超媒體,一擊即中,徹底走在潮流的尖端。

電影《Zoolander》(名模大間諜)的兩位主角Ben Stiller和Owen Wilson在本年3月10日法國時裝周所走的Valentino秀: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 search:HKDI – Trans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