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音樂辨識 iOS 14.2音樂辨識技術 Shazam有歌曲辨識、音樂歌名搜尋功能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音樂辨識】有好多人出街時都會聽到一些些歌曲或音樂,很喜歡很想知道歌名的情況。雖然之前已有音樂辨識App如Shazam、SoundHound,但其實現在只需要iPhone或Apple Watch,便可自動辨識所聽見的音樂及歌曲,繼而知道歌名,究竟方法是怎樣?

 

撰文:Easy|圖片來源:Apple|編輯:宅宅子

iPhone音樂辨識功能

要令iPhone擁有音樂辨識功能,首先要將iPhone和iPad升級至iOS 14.2以上版本,再於控制中心開啟「音樂辨識」功能,可以快速搜歌及於Apple Music查看歌詞,最大賣點是連歌曲的旋律也能辨識,繼而方便大家知道喜愛的歌曲歌名。

iPhone音樂辨識功能
iPhone音樂辨識功能
iOS 14.2新增音樂辨識技術
iOS 14.2新增音樂辨識技術

 

iOS開啟「音樂辨識」功能

先到 「控制中心」內確定將「音樂辨識」新增到控制中心

先到 「控制中心」
先到 「控制中心」
將「音樂辨識」新增到控制中心
將「音樂辨識」新增到控制中心

 

然後透過控制中心就可以看到「音樂辨識」功能,開啟後iPhone或iPad就會自動辨識目前背景音樂,搜尋完成就會顯示歌名及歌手,那就不怕在街上聽到喜歡的歌卻不知道歌曲資料了,更可以Shazam上直接聆聽歌曲。

搜尋完成就會顯示歌名及歌手
搜尋完成就會顯示歌名及歌手,小編實測需時1秒左右完成
更可以Shazam上直接聆聽歌曲
更可以Shazam上直接聆聽歌曲

 

Siri「音樂辨識」功能

而Siri其實亦有自動「音樂辨識」功能,無論是使用iPhoneiPadApple Watch,當你想知道正在播放歌曲的資料,只要呼喚Siri幫你辨識便可。Siri完成搜尋後,畫面便會出現歌曲資料,而且速度相當不錯,之後同樣可以進入Shazam上直接聆聽歌曲。

Siri其實亦有自動「音樂辨識」功能
Siri其實亦有自動「音樂辨識」功能
只要呼喚Siri幫你辨識便可
只要呼喚Siri幫你辨識便可,小編實測需時約2秒完成

 

iOS 14.2有了音樂辨識技術後,確實方便了一眾音樂迷,筆者亦曾於某餐廳聽到某首很喜歡的歌曲,然後用iPhone音樂辨識功能找到歌曲資料,新功能果然相當不俗。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