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MacBook Pro 2020現身! 首款採用自家 M1晶片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 One More Thing 發佈會】繼 iPhone 12 後 Apple 於香港 11月11日凌晨 2 點再次舉行新品線上發佈會!亦是 Apple 在 2020 年中第 3 次舉行發佈會,今次分別推出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及Apple首個自家晶片M1。到底有幾勁?即刻睇睇!

撰文:odin丶海月丨圖片:Apple丨編輯:Easy

【One More Thing 發佈會】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2020 現身!

Apple One More Thing 發佈會】 Apple 日前突然宣佈將於香港 11月11日凌晨 2 點舉行新品發佈會,也是繼 iPhone 12 後再度召開發佈會,因為全新的 iPadApple Watch 及 5G iPhone 12 經已推出,所以今次外界一致推測 Apple 將推出首部搭載自家晶片的Mac電腦。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朋友都變得多 WFH ,亦令電腦需求回升, Mac 銷量高出外界市場預期。所以今次 Apple 將舉行的「One More Thing」發佈會,大家都期待新一代採用 Apple 自家晶片的Mac面世。

 

Apple推出全新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 與 Mac mini,由 Apple 專為 Mac 打造的突破性晶片 M1 驅動 最強 CPU 速度快足 3.5 倍。今次發表會重點在於 Apple 正式公開自家第一款晶片 M1 ,這款小巧尺寸能源效率相當重要,有別於過往採用多晶片方式,今次作為 Mac 首個系統單晶片(SoC)結集多項強大技術,配備 8 核心 CPU 最快可達 3.5 倍效能以及最快達 6 倍GPU效能及 15 倍機器學習效能等,加上4個高效能核心可同時運作,大幅提高執行速度,為開發者打造快上 3 倍的 app 速度效能。耗電量只是以往十分之一, 8 個核心可因應使用者來作出最佳效率運作來增加續航能力,電池續航力亦比以往 Mac 增加2倍以上, M1 的到來可算為 Mac 歷來最大躍升,連硬體技術副總裁都開到聲話: M1 是我們歷來所打造的最佳晶片。

 

M1 更多創新技術

M1 晶片強大的自訂技術包括有 Apple 最新的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透過出色的雜點消除功能、更優異的動態範圍以及更佳的自動白平衡,進一步提升影片畫質,最新的安全隔離區可提供最頂尖安全防護,高效能儲存裝置控制器具備 AES 加密硬體,實現快速而安全的 SSD 效能,低功耗的高效媒體編碼與解碼引擎,更可帶來出色的表現以及更長電池續航力,最後 Apple 設計的 Thunderbolt 控制器支援 USB 4,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40Gbps,並相容更多的週邊裝置等。而全新的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均配備M1晶片。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