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教學|簡單3個步驟!即可多人會議+分享畫面+PPT

應用程式

廣告

ZOOM教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打工一族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留在家中Work From Home(WFH),連帶著網上有很多的視像會議軟體,都成為大家常用的網上工具,而當中最為大家認識莫過於ZOOM,現就教大家如何在1分鐘內極速上手。

ZOOM教學|1分鐘就學識多人會議兼分享簡報

ZOOM視像會議軟件是一個可支援Windows、Mac、Android 及 iOS 等作業系統的跨平台網上視像會議軟體,而ZOOM免費版最多10人同時通話約40分鐘,當中的用法亦十分簡單:

ZOOM教學|簡單3個步驟即可多人會議兼分享簡報
ZOOM視像會議軟件是一個可支援Windows、Mac、Android 及 iOS 等作業系統的跨平台網上視像會議軟體(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

ZOOM教學1. 主持人登入

主持人下載ZOOM後,便可透過SSO、Facebook 或者是Google 來登入ZOOM視像會議軟件。

ZOOM教學|簡單3個步驟即可多人會議兼分享簡報
主持人可透過SSO、Facebook 或者是Google 來登入ZOOM(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

ZOOM教學2.主持人召開會議

主持人成功登入後,就可以按「新會議」來召開會議,在中上方的位置會看到一個「會議ID」密碼,並將「會議ID」密碼轉發給有關人士便可;

參加者加入會議方法

而參加者開啟ZOOM後,按「加入會議」及輸入主持人所提供的「會議ID」密碼,便可成功展開會議,整個過程無須註冊、無須登入。

ZOOM教學3. 分享簡報/文件

主持人若然要在會議上分享簡報/文件,只要在ZOOM視像會議軟體內,按「上傳」(多數位於最底),然後按簡報的所暫存的位置(如Google Drive等),並選擇所需簡報/文件,然後在右上方按「共享」,有份參加會議的人士,便可以同一時間收看到相關的簡報/文件。

ZOOM視像會議軟體小貼士:

在分享簡報/文件期間,主持人可以隨意放大或縮小簡報/文件,在空白的位置按一下,左下方便會出現工具列,主持人便可以在分享的過程中,即時加入註記。

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

更多影片:可按此

ZOOM視像會議軟件支援甚麼系統?

ZOOM視像會議軟件是一個可支援Windows、Mac、Android 及 iOS 等作業系統的跨平台網上視像會議軟體。詳情請看

如何使用ZOOM分享畫面?

主持人若然要在會議上分享簡報/文件,只要在ZOOM視像會議軟體內,按「上傳」(多數位於最底),然後按簡報的所暫存的位置… 詳情請看

撰文:HM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