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PlayStation 5)主機】PS5(PlayStation 5)主機拆解 一文睇清主機內結構

遊戲

廣告

PS5PlayStation 5)主機】PS5(PlayStation 5)於早前就已正式公開預售,當日更有大批機迷分別到特定零售商店門外排隊,而今晚(7/10)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索尼互動娛樂就在社交網上載短片,拆解PS5(PlayStation 5)主機,讓大眾可以深入了解PS5(PlayStation 5)的內部結構,現就同大家一齊細看當中利害吧!

撰文:宅宅子|圖片來源:PlayStationHK facebook|影片來源:PlayStationHK facebook

PS5(PlayStation 5)11月19日正式發售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索尼互動娛樂早前舉辦PlayStaion 5直播發表會,終於正式宣布下一代新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PS5)將於11月12日起率先在美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澳洲、紐西蘭,韓國7個國家推出,而11月19日起全球同步推出;至於香港官方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Limited (SIEH)亦正式宣佈,PS5的發售日為11月19日,數位版PS5價錢為$3,180,搭載Ultra HD Blu-ray 光碟機的PS5價錢為HK$3,980。一眾香港機迷則可以在9月18日中午12時於csl、LOG-ON及PlayStation Platinum Shops進行預訂。

 

PS5(PlayStation 5)售價
PS5(PlayStation 5)售價

相關文章:

PS5價錢+香港發售日懶人包 | 5款PS5首發遊戲率先睇!

【PS5炒價】開訂首日 PS5炒價高達50萬!#內地機迷:識買梗係買港版

PS5(PlayStation 5)主機拆解

仲有一個多月PS5(PlayStation 5)即將推出,而今晚(7/10)PlayStationHK就在官網及社交網上載一短歷時7:12的片段,片中主要內容是由日本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Design Dept.的Yasuhiro Ootori來為大家介紹PS5(PlayStation 5)的主機架構以及內部結構。不說不知,PS5(PlayStation 5)是從2015年開始構思的,在過去五年當中,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索尼互動娛樂就致力設計和開發這款遊戲機。

 

片中,Yasuhiro San先同大家介紹PS5(PlayStation 5)主機104mm寬、390mm高、260mm深的外形,正面就有USB Type-C連接埠和支援Hi-Speed USB的Type-A連接埠,後面則有兩個支援SuperSpeed USB的Type-A連接埠、Lan連接埠、HDMI連接埠以及電源連接埠;而正面就有兩排通風口,後面就有整排的排氣口。

 

 

用家可以按照擺放位置來決定將機身垂直或平台,主機旁的兩側白色板面也可以自行拆卸,打開白色板面,就可以清楚看到冷風機(直徑120mm、45mm厚);當中還有支援PCle 4.0的M.2介面,方便用家日後作擴充儲存空間之用。

 

再深入拆解PS5(PlayStation 5)主機,就可以看到由金屬材料製成外殼的Ultra HD Blu-ray光碟機,由於配有雙層避震墊,可以減少光碟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同噪音;揭開底板,就可以看到8核心的CPU、GPU最高可達2.23GHz,而記憶體部份搭載8個 GDDR6 16GB ,最大達每秒448GB,且捨棄舊的HDD,採用內建825GB SSD,讀取速度高達每秒5.5GB原始資料,大大減低入GAME時間。

金屬材料製成外殼的Ultra HD Blu-ray光碟機,由於配有雙層避震墊,可以減少光碟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同噪音
金屬材料製成外殼的Ultra HD Blu-ray光碟機,由於配有雙層避震墊,可以減少光碟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同噪音

 

揭開底板,就可以看到8核心的CPU、GPU最高可達2.23GHz
揭開底板,就可以看到8核心的CPU、GPU最高可達2.23GHz

 

記憶體部份搭載8個 GDDR6 16GB ,最大達每秒448GB,且捨棄舊的HDD,採用內建825GB SSD,讀取速度高達每秒5.5GB原始資料,大大減低入GAME時間
記憶體部份搭載8個 GDDR6 16GB ,最大達每秒448GB,且捨棄舊的HDD,採用內建825GB SSD,讀取速度高達每秒5.5GB原始資料,大大減低入GAME時間

有沒有switch遊戲推薦?

作為現時最具人氣的遊戲主機之一的Switch,遊戲種類非常多,必玩最新14款Switch遊戲推薦2022。想一邊打機一邊做運動減肥?這8款Switch健身遊戲絕對令你玩到爆汗,有日本媽媽玩Ring Fit 9個月激減44磅!想慳錢又想玩game,即睇20隻Switch 免費遊戲推薦,總有一款適合大家!

有手遊或者線上遊戲推薦嗎?

以前Online Game都還沒普及,線上小遊戲確為不少90後提供了很多娛樂,當中12個線上經典小遊戲你一定有玩過。《金庸群俠傳》絕對是DOS經典遊戲之一,「在線DOS遊戲」的網站裡面有合共1898款DOS遊戲,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手遊方面,這三款手遊推薦必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