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Daytona 受歡迎5大原因 勞力士熊貓面價錢最保值

腕錶

廣告

Rolex Daytona向來是勞力士最受歡迎的錶款,而且是品牌內炒價最高的系列,史上最貴15款Rolex手錶中,便有5款是Daytona。當中一款 Daytona “Paul Newman” Ref. 6239,便曾於2017年富藝斯拍賣行上,創出了拍賣天價 US$ 17,800,000 (約港幣$137,950,000),一度成為全球最貴手錶紀錄,可見 Rolex Daytona 誇張程度。以下便為大家分析一下Rolex Daytona 長期深受歡迎的原因。

撰文:Easy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Instagram、Rolex、電視截圖、電影截圖、Weibo

Rolex Daytona 受歡迎5大原因

1.Paul Newman 加持

Rolex Daytona 能深受錶友歡迎,主要之一全靠20世紀紅極一時的荷李活男星兼職業賽車手Paul Newman莫屬,他對Daytona情有獨鍾,經常於日常生活中佩戴,令錶款知名度大增,甚至他曾戴用的Rolex Daytona 也被俗稱為 Paul Newman 款式,可見其影響性。

Paul Newman
Paul Newman

 

2.與知名賽車賽道 Daytona 有關

Rolex Daytona 原本並不是命名為 Daytona,但由於後來和賽車運動合作,Daytona Continental 賽車便是其中之一,由於賽事冠軍會獲得一枚 Rolex 手錶作為獎品,勞力士便於這款冠軍手錶面盤上印上「DAYTONA」,繼而在 1963年推出的新款手錶命名為 Cosmograph Daytona,亦是 Rolex Daytona 的元祖錶款。而 Rolex Daytona 亦因深厚的歴史 support,令錶款多年深受歡迎。

與知名賽車賽道 Daytona 有關
與知名賽車賽道 Daytona 有關

 

3.設計夠經典

Rolex Daytona 的錶款絕對是錶壇經典設計之一,三眼錶盤充滿代表性,而 Daytona 多年來不停加入新元素,如不同材質錶殼、不同顏色面盤,每一次小改動也足以帶來極大的震撼。

設計夠經典
設計夠經典

 

Daytona 多年來不停加入新元素
Daytona 多年來不停加入新元素

 

4.高性能機芯

1988年時 Rolex 採用 ZENITH 出品的 El Primero 410Z機芯改良成4030機芯,令 Rolex Daytona 躋身最佳自動計時碼錶。而在2000年勞力士研發出4130機芯,採用導柱輪與垂直離合計時機制,大大加強功能性。

高性能機芯
高性能機芯

 

Rolex Daytona 躋身最佳自動計時碼錶
Rolex Daytona 躋身最佳自動計時碼錶

 

5.價錢極保值

Rolex Daytona 多年來價錢也相當保值,全因款式夠搶手,而一些古董 Daytona 更是炒到天價,例如 Paul Newman 便是一大例子。所以,若閣下有鬆動的資金,投資一枚 Rolex Daytona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價錢極保值
價錢極保值
若閣下有鬆動的資金,投資一枚 Rolex Daytona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若閣下有鬆動的資金,投資一枚 Rolex Daytona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