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創業idea教學攻略 Facbook或Instagram買Like買Followers用處分析 楊秀惠網店生意營業額過億

生活

廣告

網店是近年不少商家轉攻的市場,原因很簡單,沒有實體店可省卻租金、員工薪金,所以這些年來很多人藉網店創業。不過經營網店其實有很多細節要留意,這次便為大家講解一些網店創業小tips及idea,究竟於Facebook或Instagram買Like買Followers是否真的有用?同場更有因網店生意而賺不少的楊秀惠,分享一下網店生意成功之道,有興趣創立網店的朋友要留意了。

撰文:Easy |圖片來源:Instagram、楊秀惠VY創業分享頻道@YouTube

 

網店創業idea教學

1.不要買Like買Followers

不少人在開業初期,為求令人覺得其網店受歡迎、有說服力,會於Facebook或IG買Like或Followers,楊秀惠不太建議這方法,因為這會令廣告收益一定不佳,甚至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她指現今數據真實性才是最重要,所以她的網店全部是真實followers,從而提高廣告準確性。何出此言?因為FB的廣告準確性向來很高,當你為其網店落廣告做宣傳,FB便會把廣告派到曾光顧你店舖的人,或是派給擁有相同消費習慣的顧客。所以當你買Followers,代表當中有不少假帳號,而你於FB或IG廣告,這些廣告便會派給這些假帳號,即是浪費金錢。所以當你的網店全部是真實followers,你於FB或IG落的廣告成效才會更大。

不要買Like買Followers
不要買Like買Followers

 

當你買Followers,代表當中有不少假帳號
當你買Followers,代表當中有不少假帳號

 

2.先做好某一類型產品

新開網店,首要目標是賣出第1件產品,從而測試市場喜好,挑選出你最有把握的產品類型,繼而再研究出展現方法,如採用圖片或是影片,一段時間後便會得知甚麼類型產品、用甚麼手法去sell最好。切忌一開始便漁翁撒網,例如賣美容產品同時又賣零食,大大分散專注力,應要逐個類型去試。

圖片來源:SimpleUnion@IG
圖片來源:SimpleUnion@IG

 

圖片來源:oldsoil_ism@IG
圖片來源:oldsoil_ism@IG

 

3.相片的質素

網店中產品的圖片是相當重要,始終網店做不做到生意,圖片絕對是可以一拳定生死,所以拍攝的器材不可以馬虎,不要隨便用電話就完事,如budget許可的話,甚至找一個攝影師拍攝,相片質素夠高,隨時為你帶來可觀回報。

產品的圖片是相當重要
產品的圖片是相當重要

 

圖片來源:huskysneaker@IG
圖片來源:huskysneaker@IG

 

4.不理會反對聲音

楊秀惠指如果想成功創業,就要不要理會反對聲音,例如她常被問「懂不懂得談代理?一個女仔真的能應付?你的品牌冇人識,誰會買?」她表示會接受善意批評,但她提醒大家,不可能全部人都喜歡你,所以應堅持自已網店想走的路線,才能打造出獨有特色。

不理會反對聲音
不理會反對聲音

 

應堅持自已網店想走的路線
應堅持自已網店想走的路線

 

5.Facebook或網店好?

很多人會問,開網店究竟用Facebook商店或網站好?其實兩者各有好處,不少人在早幾年開網店的時候,只是開了Facebook專頁,但這些店主近來應深深感受到FB接觸率比以往低得多,全因Facebook近年不停改制,而且它們的演算法亦不公開,令店主難以捉摸。所以如果想經營網店,最好是同時開設Facebook及網站,便不會因其中一方受影響而令生意停止。

想經營網店,最好是同時開設Facebook及網站
想經營網店,最好是同時開設Facebook及網站

 

店主近來應深深感受到FB接觸率比以往低得多
店主近來應深深感受到FB接觸率比以往低得多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