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電子產品

廣告

想不到疫情早前稍緩,新冠肺炎又再次在香港爆發第三波,而且今次更多區發生不明源頭的社區群組感染。不少香港人的衞生意識再提高,除口罩、潔手液,最多人尋找的「抗疫商品」就要數上「空氣淨化器」或「清新機」。今次就有香港本地公司,利用初創科研成果,推出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更聲稱可以「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到底呢部Aurabeat AG+有咩功效?同坊間嘅空氣清新機又有咩唔同?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Aurabeat

【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香港經歷2002年「沙士」一疫後,市民相對其他地區的防疫及衞生意識相對較高。不過面對種種原因,「新冠肺炎」早前仍在香港發生社區爆發,染病人數更超越當年「沙士」。不少人都尋找更多防疫用品及方法,今次本港初創雅弦科技(Aurabeat Technology Limited)就研發出「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結合五層過濾專利方程式,即包括初效濾網、納米礦晶過濾器、消毒效能UV燈,以及等離子消毒層配合特製銀離子過濾器,可在短時間內殺滅空氣中的病毒,防止室內傳播。

 

市面一般空氣清新機能否勝任今次防疫任務?

因為新冠肺炎可以透過飛沫空氣傳播,甚至懷疑透過鄰舍傳播,所以無論在外如何減少接觸物件,回到家後家居能否防禦就成為關鍵。而市面上一般空氣清新機產品雖具有殺菌效能 ,不過「殺菌」及「消滅病毒 」又有所分別,而能消滅「一般病毒」又跟「消滅冠狀病毒 」有分別。市面上大部分空氣清新機,只能將飛沫細菌病毒阻隔於濾芯表面,而濾芯本身無消滅病毒功能,病毒仍是可以在濾芯上存活。當濾芯飽和時,積存在濾芯表面的塵埃、懸浮粒子及病毒會 重新進入空氣,所以更換、清洗濾芯同時,亦有將積存的病毒揚入空氣,令家居有感染風險。

 

香港科研成果

「 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由香港科技大學前研究助理教授「司徒健南」博士領軍研究,並於2017年研發出獨有專利技術,他鑽研空氣過濾及淨化技術經已超過14年,更認為一般過濾網只收集空氣微粒及病菌,不能將牠們殺死,更會令病毒在更換濾網時釋出,現時他亦成為Aurabeat的技術總監。

【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五層過濾及消毒技術

Aurabeat AG+其中一大獨特之處,就是有多種不同制式的過濾功能,包括初效濾網、納米礦晶過濾器、消毒UV燈、等離子及銀離子消毒層,相比大家常聽到HEPA過濾技術,可以說「一部頂五部」不同空氣清新機的作用!

【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初效濾網:

攔截毛髮、纖維絨、大顆粒物、皮削等,可用吸塵機清潔重複使用 。

高效銀離子空氣過濾器:

有效消滅人類冠狀病毒,病菌,高效濾除小至 0.01 微米的微粒物。如看不見的塵埃、PM 顆粒物等污染物。

納米礦晶過濾器:

採用海泡石、矽藻土、等多種天然珍稀非金屬礦物質製成納米級吸附礦晶,特殊專有技術淨化有害氣體、甲醛、苯、VOC 及其它異味污染物。

消毒效能 UV 燈:

具有殺菌消滅病毒功效。

等離子消毒層:

高效高速殺滅細菌,黴菌和病毒,分解有毒致癌氣體(甲醛及其他揮發性有機物)。

 

 

銀離子技術有咩用?

Aurabeat AG+核心技術銀離子,能夠將阻隔在濾芯的細菌、病毒進行分解,抑制病毒複製及破壞病毒去氧核糖核酸等。而且機身更不會將銀離子噴入空氣中,亦不會產生消毒噴霧或任何化學副產品,就算留在家中亦無須怕會室內傳染。另外,Aurabeat AG+亦獲具ISO認證的美國生化實驗室,以人類冠狀病毒作測試,證實能在短短10分鐘內消滅空氣中8成以上病毒。

【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Q1. 多久需要更換濾芯?

A:高效銀離子濾芯一般使用6至8個月就需要更換,而機身亦有智能提示,濾芯發灰發黑就需要更換。納米礦晶過濾器每2個月用陽光照曬1到3小時,就能重複使用,正常可用長達一年才需要更換。

Q2. 濾芯價錢?

A:隨機已配送一套高效銀離子空氣過濾器 (連初效濾網) 及納米礦晶過濾器。更換濾芯售價為 – 高效銀離子空氣過濾器 (連初效濾網) 每件$580 ;納米礦晶過濾器每件$208。

Q3. 淨化器會否產生消毒噴霧?會否影響健康?

A:銀離子技術並不會把銀離子噴入空氣中,不會產生消毒噴霧或任何化學副產品。而且銀成份

本身安全。

Q4. 一部機淨化到幾大地方?

A:一部機效範圍達538方尺,足夠一般家居、辦公室使用。

Q5. 是消毒殺菌之餘仲做到乜?

A:除咗高效消滅微生物、病毒,對臭味、PM2.5、PM1.0、霧霾、甲醛、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煙塵都有潔淨作用。

【新冠肺炎】港產高效抗疫空氣淨化器Aurabeat AG+ 10分鐘消滅8成冠狀病毒

Aurabeat AG+

售價:$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