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唾液測試】一文睇清9間深喉唾液測試收費、所需時間 價錢可相差8倍

熱話

廣告

現時香港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因為相當多個案暫時感染源頭不明,不少市民人人自危。而新冠肺炎檢測方式雖多,不過最普及還是「深喉唾液測試」,如果市民想接受測試邊到有得做?收費如何呢?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各大醫療機構

深喉唾液測試最平、最貴相差8倍!一文睇清9間醫療機構深喉唾液測試收費、所需時間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消息指今日(7月16日)新增近67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其中個案包括慈雲山翠河餐廳及慈雲山中心食肆職員家屬、北河街街市相關個案家人、曾到教會教友、入境處、食環署、海關人員等,部分病人入院時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

深喉唾液測試

 

雖然政府日前宣布透過防疫基金為安老院人士、飲食業、物業管理、的士司機等4類、數十萬名高風險人士做檢測,不過唔少人因為天氣轉變、或之前曾出入高危場所,對自己健康及身體狀況有所擔憂。如果想自行前往病毒檢測,哪種最好呢?其實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方式眾多,當中以深喉唾液測試準確性最高。醫護人員會從鼻咽胃管抽取深喉唾液、鼻咽拭子等分泌物,再進行核酸測試,本港多間醫院、診所等機構都有提供深喉唾液測試化驗服務,以下將列出各機構的收費及所需時間:

私家醫院

養和醫院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2,000

服務:包括診金、檢測費用及報告
需時:星期一至六下午5時前,或星期日下午2時前提交樣本,可即日取得結果。

深喉唾液測試

港安醫院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1,500
服務:包括診金、測試服務、化驗報告及健康證明
需時:早上11時前提交樣本,最快下午6時有結果;下午3時前提交樣本,最快下午9時可取得結果。

港安醫院深喉唾液測試

 

仁安醫院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2,000
服務:包括診金、檢測費用及測試報告
需時:星期一至六下午3時前,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前提交樣本,可即日取得結果。

仁安醫院深喉唾液測試

 

港怡醫院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1,950
服務:包括診金、檢測費及測試報告
需時: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前提交樣本,即日下午約3時就能取得結果;星期一至五下午5時前提交樣本,即晚約10時可取得結果。

港怡醫院深喉唾液測試

 

寶血醫院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1,59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680)
服務:包括診金、測試服務及化驗報告
需時:視乎當日情況,最快6小時內有結果。

寶血醫院深喉唾液測試

醫療機構

樂善堂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250
服務:醫生診症評估感染風險後,整個樣本採集過程可以在家進行。
需時:由衞生防護中心專責人員或診所職員通知化驗結果及跟進,提交樣本後起至少3個工作天後方知結果。

樂善堂深喉唾液測試

卓健醫療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950/$1,250(視像診症)
服務:包括診金、採集套裝、檢測費用及報告,採集過程可以在家進行。
需時:最快1~2個工作天得知結果。

卓健醫療深喉唾液測試

 

莊柏醫療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 $950
服務:包括診金、檢測及報告費用。
需時:1至2個工作天得知結果。(如需即日取報告,需另加$600)

莊柏醫療深喉唾液測試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

深喉唾液測試收費:$1,100
服務:包括診金、檢測及報告費用,採集過程可在家進行
需時:1~2個工作天得知結果。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深喉唾液測試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