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鎖59款中國APP!抖音APP無得留低、連總理都退出微博!

應用程式

廣告

用得智能手機,都會裝APP使用,其實好多APP都係由中國研發。日前印度表示因為收到很多程式被濫用投訴,所以封鎖59個中國研發的手機APP。就連印度總理都取消個人微博,到底實情如何?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AppleGoogle

印度封鎖59款中國APP!抖音APP無得留低、連總理都退出微博!

印度科技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封鎖中國59款手機APP,包括通訊軟體、地圖、手遊等類型,當中更有在2017年時印度政府宣布過安全性有問題的APP。印度禁用的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圖、UC瀏覽器等,印度科技部指收到很多關於程式被濫用的投訴,包括在未經授權下竊取用家資料,再傳送至印度境外。直指這些手機APP「有損印度的主權和完整性、印度的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APP , 印度 , 中國 , 抖音 , 微博 , Tiktok , 科技控

在科技部公布上述命令後,包括「抖音」在內被禁的中國APP,幾乎都已從印度地區的Apple Store及Google應用程式商店中被移除下架。TikTok在印度年輕人中極受歡迎,估計印度10分1人口、超過1億3,000人都是TikTok抖音的活躍用戶。當印度的「抖音禁令」發出後,印度內閣司法部長兼通訊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更在Twitter上慷慨激昂地表示:「為了印度的資安、國安、國防、國家主權與團結,並保護印度人民的資料與隱私,我國政府已列名禁止了59款手機APP──印度萬歲(Jai Hind)!」

除抖音外,早前印度在5月時亦推出過手機APP「Remove China Apps」,是一款在Android系統運行的手機APP,能夠掃描用戶手機並「一鍵移除」各種「中資+中製APP」。不過該APP推出後引起印度群眾熱議後,一度在6月初遭Google以「違反使用者守則」為名強行下架。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亦於日前退出微博,並將所有貼文以及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合照刪除。新浪微博官方表示:收到印度駐華大使館的申請,並依據對方要求,依據相關社區規定,關閉了之前認證為『印度共和國總理』的微博帳號」。

印度科技部禁止的59款中國手機APP:

1.TikTok

2.Shareit

3.Kwai

4.UC Browser

5.Baidu map

6.Shein

7.Clash of Kings(列王的紛爭)

8.DU battery saver

9.Helo

10.Likee

11.YouCam makeup

12.Mi Community

13.CM Browers

14.Virus Cleaner

15.APUS Browser

16.ROMWE

17.Club Factory

18.Newsdog

19.Beutry Plus

20.WeChat(微信)

21.UC News

22.QQ Mail(QQ 郵箱)

23.Weibo(微博)

24.Xender

25.QQ Music

26.QQ Newsfeed

27.Bigo Live

28.SelfieCity(潮自拍)

29.Mail Master

30.Parallel Space

31.Mi Video Call – Xiaomi(小米視頻電話)

32.WeSync

33.ES File Explorer

34.Viva Video – QU Video Inc

35.Meitu(美圖秀秀)

36.Vigo Video

37.New Video Status

38.DU Recorder

39.Vault- Hide

40.Cache Cleaner DU App studio

41.DU Cleaner

42.DU Browser

43.Hago Play With New Friends

44.Cam Scanner

45.Clean Master – Cheetah Mobile

46.Wonder Camera

47.Photo Wonder

48.QQ Player

49.We Meet

50.Sweet Selfie

51.Baidu Translate

52.Vmate

53.QQ International

54.QQ Security Center

55.QQ Launcher

56.U Video

57.V fly Status Video

58.Mobile Legends(無盡對決)

59.DU Privacy

 

同場加映

FaceApp換臉隨時玩出禍!一用即刻私隱外洩 唔想俾錢仲難取消過有線?教你FaceApp取消方法

關鍵詞
科技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