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狂抄孤泣小說?網民狂轟TVB新劇《殺手》 《John Wick》、《殺神特工》都有份

流行娛樂

廣告

TVB日前開播由黎耀祥陳豪主演新劇《殺手》,一開播即以搞笑劇情及獨特角色成功吸引一眾煲劇迷。不過,亦不少網民看過《殺手》後,覺得故事設定跟香港本地作家孤泣於2014年創作小說《殺手世界》非常相似,到底係咩一回事?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丨圖片:TVB

《殺手》狂抄孤泣小說?網民狂轟TVB新劇《殺手》 《John Wick》、《殺神特工》都有份

TVB新劇《殺手》日前開播,故事以職業殺手為背景,講述黎耀祥飾演的「閻王」和陳豪的「ZERO」在殺手世界中的遭遇。《殺手》當中有不少設定,如「殺手排名榜」、「殺手經理人」、「ZERO」等元素都跟港本地作家孤泣(梁家威)於2014年創作小說《殺手世界》非常相似。

殺手

 

《殺手》開播後有不少《殺手世界》粉絲替孤泣抱不平,就此孤泣本人亦在社交網站回應,直言自己由2014年開始創作故事「我沒把《殺手世界》的IP賣給他們,至於是不是『抄襲』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會看,也不想看。雖然明白讀者的心情,不過自己對「撞橋」一事毫無感覺,因為香港只有一套『原創』的《殺手世界》」。

殺手

不過以「殺手」為主題故事其實並非首次出現,而「殺手排名榜」、「殺手經理人」早於台灣作家九把刀在2005年開始推出的《殺手》系列已經有用到。而TVB《殺手》監製陳維冠在製作特輯《殺手 絕.殺.手冊》中,亦承認《殺手》的創作概念其實來自其他影視作品。「呢個(殺手)係我多年嘅想法,源於26年前嘅一部電影叫做《這個殺手不太冷》(Leon: The Professional),我好鍾意裏面個角色叫Leon,佢用咗自己性命去換取另一個好悲慘嘅少女嘅性命,我好希望嗰個理念變成電視劇,《這個殺手不太冷》外亦有參考其他唔同嘅殺手電影,至於孤泣嘅《殺手世界》,Sorry,我冇睇過」。

其實TVB《殺手》故事中不少情景、設定,都來自不同「殺手」影視作品,如首集中黎耀祥飾的「閻武」,接單要殺害一名烏干達人,因為沒有手槍只成功搶去保鑣的彈匣。後來在幻想中以鋼及彈匣彈弓將筆射出,殺死保鑣。情景跟2016年日本電影《RE:RORN重生之鬼》,主角以彈匣發射鋼筆殺人一幕同出一轍。另外,《殺手》中亦滲有其他「殺手」影視、遊戲中的影子,大家又認到多少呢?

殺手

 

殺手

 

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