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肉品工廠爆發新冠肺炎成溫床? 逾2千4百員工染疫!網友憂:可能要戒食肉啦!|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到全球各地,各地對衛生、食物管制更加嚴謹,以防有機會從動物身上感染到病毒。而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愈趨嚴重,過去一日便新增2.8萬宗確診病例,據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日前表示,南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出現9,000宗確診病例,其中當中超過4分之1為肉品工廠工人,不少人憂慮工廠已經成為新冠病毒溫床!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AP、網上截圖

【新冠肺炎】巴西肉品工廠成病毒溫床 逾2千4百員工染疫!

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日前表示,境內最南端的南大河州累計出現9000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超過1/4為肉品工廠工人,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也是全球第4大豬肉出口國,肉品工廠恐成為新冠病毒的溫床!

新冠肺炎,肉類,工廠,巴西,病毒
巴西肉品包裝工廠疑似傳出群聚感染。(示意圖/來源:AP)

據路透社報道,巴西勞工檢察官表示,約有2399名分散在南大河州18個城市、24座屠宰場的員工遭到感染。而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數據,這個數字相當於當地累計至周一為止共9,332宗的25.7%。

新冠肺炎,肉類,工廠,巴西,病毒
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愈趨嚴重,過去一日便新增2.8萬宗確診病例。

巴西為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同時亦是全球第4大的豬肉出口國。報道指是次發現證實肉品包裝工廠已成巴西疫情溫牀。巴西肉食包裝業巨頭JBS SA及BRF SA均有在南大河州設廠,目前兩間公司位於當地的廠房都因疫情而暫時關閉。

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JBS豬肉加工廠,亦有至少26名員工染疫,廠房需要關閉。全球最大豬肉加工商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Foods)亦宣布關閉伊利諾伊州的廠房。以生產午餐肉為主的荷美爾在明尼蘇達州的火雞肉廠,以及印第安納州一間大型豬肉屠宰場也暫時關閉。過去數周的關廠潮,已令美國失去三分之一的豬肉生產力。

加拿大幾個肉廠亦有類似情況而關閉,艾伯塔省則有兩間肉類包裝工場出現大規模傳播,主因是當地政府拒絕應工會要求臨時關閉廠房。

新冠肺炎,肉類,工廠,巴西,病毒
巴西衛生部今天晚間表示,巴西在過去24小時新增11,598人感染、623人病故。累計確診病例為526,447人、29,937人病故,是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疫情最嚴重國家。

 

新冠肺炎,肉類,工廠,巴西,病毒

消息一出,不少本地網民亦大感憂慮,皆因巴西燒烤在港頗受歡迎,紛紛大呼:「可能要戒食肉啦!」、「好多雞翼好多都係巴西」、「巴西入口嘅全部係凍肉,暫時唔好買巴西入口凍肉!」

同場加映:

應驗新冠肺炎爆發!印度神童神預言:12月將迎更慘烈災難?!

新冠肺炎被準確預言?!印度14歲占星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去年8月在YouTube上傳了一傳影片,竟成功預測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今年4月他又再度上傳影片大膽預言,2020年12月20日將有另一場更嚴重的災難將會降臨,直到2021年的3月底才會結束。

新冠肺炎,印度,神童,預言,災難,疫症
印度神童再預言:「12月將迎更慘烈災難」

阿南德去年8月上傳了一段影片《2019年11月到2020年4月嚴重的災難降臨世界》引起了關注,他透過占星術預言全球將遭遇重大危險,且高峰會在3到4月,最終於 5 月 29 日行星軸斷裂時結束嚴峻情勢,因行星的佈置更有利於治癒,地球將逐漸脫離這個艱難時期。

阿南德更指疫情不會完全結束,6月底前不會有好消息,另外經濟部分則要到 2021 年 11 月才會開始復甦。上述一切似乎都符合了現今的狀況,讓不少網友大感震驚!

原片:

據報,阿南德年紀輕輕就已取得草藥微生物學碩士學位,懂得英語、梵語、泰米爾語、信德語、印地語及卡納達語。去年8月,他在YouTube上傳一段名為《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的全球危機》(Severe danger to the world from Nov 2019 to April 2020)的影片,預言從2019年11月開始,世界將陷入艱難時期,充斥危機(danger)與災難(disaster)。

新冠肺炎,印度,神童,預言,災難,疫症
印度神童阿南德曾在YouTube上傳影片,指從2019年11月開始,世界將陷入艱難時期。

然而,阿南德其後的預言卻讓人更為擔憂。4月初,他上傳另一段名為《根據占星術,2020年到2021年世界的未來》(FUTURE OF THE WORLD 2020-21 according to astrology by Abhigya)的影片,大膽預言全球將在今年12月20日迎來更大災難,並將持續至2021年3月21日。由於木星與土星將在12月20日完全重疊,代表這場災難的嚴重程度將遠超新冠疫情。而明年2月10日則會發生更大的天象變化,造成全球經濟崩潰,直至11月整體才會復蘇。

新冠肺炎,印度,神童,預言,災難,疫症
印度神童再次上載影片,以流利英語向全世界示警,呼籲人類須停止屠殺動物及危害大自然。

他呼籲人類須停止屠殺動物及危害大自然,否則將面臨地球的懲罰。他最後表示:「我不希望人們因我的預言而恐慌,願這場災難性的疫情盡快結束。」

同場加映:

繼新冠肺炎再爆?內地11個省爆出甲殼類病毒 死亡率高達8成 日媒:不排除傳人可能性

新冠肺炎令全球陷入恐慌,多人因感染最後不幸死亡,境內任何生物的疫情都引起矚目。近日內地再受一種神秘病毒侵襲,日本媒體披露近幾年中國大陸沿海 11 省的白蝦染上病毒,造成大量蝦類死亡,這種病毒被稱為「甲殼類神秘病毒」,這種甲殼類病毒在蝦、蟹之間高度傳播,不過未知會否傳給人類目前仍未能證實。

繼新冠肺炎再爆?內地11個省爆甲殼類病毒死亡率達8成 日媒:不排除傳人可能性

這種甲殼類病毒的消息,內地只有針對水產養殖戶的雜誌《水產前沿》曾作報道。這篇報道指出,今年華南地區的蝦病問題嚴重,廣東珠三角、汕尾、饒平、福建等地,部份地區出現大片的病發,發病率高達六成,多項測試均指向一種名為「蝦虹彩病毒」有關。2017年春季,廣東湛江、陽江、粵東和福建的漳浦、長樂等地發現高密度養殖的南美白對蝦出現爆發性死亡。

甲殼類病毒,新冠肺炎
病毒會攻擊甲殼類動物,如蝦、螃蟹,傳播迅速且無藥可醫。

報道指出,這種由「虹彩病毒1」(Decapod iridescent virus 1, DIV 1)病毒引發的病毒,沒有太典型的病徵,多數只出現肝胰腺萎縮、顏色變淺、腳變黑、停止攝食、活力下降等,只能靠養蝦大量死亡而斷定。往年則曾在廣東、浙江、河北等地流行,而海洋研究單位則在浙江養殖的南美白對蝦,及在紅螯螯蝦中發現這種病毒。

繼新冠肺炎再爆?內地11個省爆甲殼類病毒死亡率達8成 日媒:不排除傳人可能性

根據日本《周刊郵報》報導指出,此病毒再2013年後的5年間,就讓中國大陸白蝦量減少了高達30萬噸,廣東及東南亞沿海更是陸續傳出相關疫情,中國大陸沿岸11個省市都有發現病毒的蹤跡。而此病毒是再2014年時被發現,檢測後確定其為高傳染性的病毒

日媒周刊郵報以「中國感染甲殼類的神祕病毒蔓延,憂心對人類造成傷害」為題報導。

此病毒的傳播速度相當快,去年中國大陸廣東省有養殖蝦染疫後,至今仍未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只能迅速清理池塘以防疫情擴散,而至今此病毒究竟是否會傳給人類也尚未能得知。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