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推「一生飲國產奶計劃」!網民:好快會變新人類 人大代表力撐飲國產奶好處

熱話

廣告

人大代表可謂中國最重要的代表大會成員,來自不同範疇的專家都會提出不同議案及議決事情,為了決定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今次就有一位人大女代表,經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後,提交「一生飲奶計劃」建議,希望通過飲奶來改善中國人的體質,到底又係咩回事呢?

撰文:海月|圖片:微博

人大代表推「一生飲國產奶計劃」!網民:好快會變新人類 人大代表力撐飲國產奶好處

日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品質檢測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在會上提交一個「一生飲國產奶計劃」的建議,更希望納入國家重要戰略,為全民健康保駕護航。內容大約為「希望透過飲奶來改善中國人的體質,並要解決中國飲奶推廣工作中的4大問題:現時對兒童、孕婦等特定人群的飲奶推廣不足、飲奶在不同地區、人群間並不均衡、乳製品企業需「國家給予有力扶持」、建立完善乳製品相關營養標準體系工作。

人大代表
日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品質檢測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在會上提交一個「一生飲國產奶計劃」的建議,更希望納入國家重要戰略
人大代表
希望透過飲奶來改善中國人的體質

李翠枝建議由國家衞健委帶頭,聯合各級政府、行業協會、乳製品企業等,啟動「一生飲國產奶計劃」,鼓勵支持國內乳製品企業,振興乳業發展。不過計劃公布後,隨即引起網民熱話,更有中國網軍直斥李翠枝歹毒,哀號「不就等於得一輩子喝毒藥!」。

人大代表
之前中國毒奶、假奶橫行
人大代表
中國網軍直斥李翠枝歹毒,哀號「不就等於得一輩子喝毒藥!」。

 

因為之前中國毒奶、假奶橫行,網民直言今次的建議根本就是企業考量「也不知這全球共識是不是代表編出來的,作為一位人大代表,別老是只顧自己公司利益好嗎?」、「要是有三聚氰胺,那就是等於一輩子喝毒藥,歹毒!」。

人大代表
近年中國不少民眾都前往外國搶購奶粉
人大代表
李翠枝強推「飲奶有益」

 

網民點睇: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人大代表
網民對「一生飲奶計劃」看法

 

 

 

同場加映

屯門大媽出新招搵銀成歪風 兜售$200蚊水支 竟附送「摸摸」!

屯門公園曾有大量大媽作歌舞表演,吸引不少長者觀眾,惟兩者之間的親密互動就被指有傷及風化之嫌。公園自娛區取消後,表演活動曾短暫減少,惟近日有人拍攝到公園內有大媽借「賣啤酒」之名,更容許園內長者摸手腳,甚至胸部及臀部等部位,網民大罵「太過份!」

大媽
屯門大媽出新招搵銀成歪風 兜售$200蚊水支 竟附送埋「摸摸」。
大媽
屯門大媽 (圖片來源:《SCN 新聞網》)

由幾位義務記者自資營運的「SunCityNewsHK」在網上發文,斥指屯門最近每天有10多名「大媽」攜手拖喼到場,到處兜售啤酒及蒸餾水等飲品予園內長者,收費約20至200元不等。這還不是最過份!

大媽
大媽經常在屯門公園載歌載舞。

更過份的是對於此等有傷風化的行為,有網民指情況已非首次發生,聲稱曾見過園內一名大媽先問長者是否需要飲品,其後當在公眾地方已伸手碰觸老人敏感部位。亦有人指即使撇開身體接觸問題,單純兜售飲品或已觸犯小販規例,希望有關單位執法部分及早處理。

大媽
有長者即時護航。

帖文指了解事件期間,一名戴眼鏡的大叔自稱是該位大媽的父親,惟帖文指從年齡估計二人關係較似「姐弟」。另外亦有持拐杖老伯加入「護航」,甚至一度攻擊拍攝市民。有網民直指屯門大媽已然「轉型」不唱歌,笑指變為「賣水任你一摸」。

大媽
屯門公園曾有大量大媽作歌舞表演,吸引不少長者觀眾。

不少網民留言曾目擊此情況,令人驚訝情況已蔓延開去,有些更指他們所做的行為是違法,因為「小販要領牌!」

大媽

屯門公園「自娛區」於去年7月被取消,園內表演行為稍有收斂,惟不出數月已有故態復萌趨勢。本年初,有網民目擊「屯門娜娜」轉戰中環碼頭繼續賣唱,期間與長者觀眾行為親暱。此外,屯門區議員甄紹南透露由於自娛區取消,不少大媽已大舉殺入蝴蝶灣公園繼續賣唱,投訴後對方又再「轉場」至公園附近的單車徑和草叢。由於已離開公園範圍,甄紹南指康文署已無權執法,只能要求康文署在「適當位置」剪草,並於單車徑範圍加設圍網,阻礙大媽及觀眾聚集。

大媽
屯門有不少大媽及少女在公園賣歌、賣跳,吸引一大批長者,有一名長者狀其享受。

不少女士更衣著性感,有男士便會上去與其跳舞,有些更會即時打賞,令這種街頭賣唱的風氣慢慢助長。

大媽

當中亦吸引不少其餘男士圍觀,情況相當狀觀,亦曾因為播放的音響太大聲,曾多次被民眾投訴。

屯門大媽出新招搵銀成歪風 兜售0蚊水支 竟附送埋「摸摸」!|時事新聞台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