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重現!湖南幼童生長停滯變「大頭娃娃」狂拍頭 網友:害人不淺!|時事新聞台

網絡熱話

廣告

內地假貨,翻版多,時不時更會「翻車」出事,當中毒奶粉都可謂最為人所知,中國製嬰兒奶粉多年來娶出負面新聞,令人失去信心,當時更一度有大量內地民眾湧過來大批購入奶粉,令當時藥房、藥妝店的奶粉一數而空,情況甚是誇張。湖南近日再次爆發劣質奶粉事件,令人聯想到毒奶粉、三聚氰胺、大頭嬰事件,情況實在令人擔心!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西瓜視頻

毒奶粉重現!湖南幼童生長停滯變「大頭娃娃」狂拍頭 網友:害人不淺!

毒奶粉害人事件不斷傳出負面消息,2003年的安徽阜陽劣質奶粉事件,當時因為有無良商人生產劣質奶粉,令大量幼嬰嚴重營養不足、發育不良、內臟功能衰竭嚴重影響嬰兒發展等。由於他們的頭部會明顯變大,因此又稱之為「大頭娃娃」,事件在湖南省郴州市重現。

湖南再次出現多例毒奶粉的「大頭娃娃」事件。

當地多名家長發現自己年幼孩子身體出現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發育畸形,酷似「大頭娃娃」徵狀,更患上佝僂病。經診斷發現,他們均飲用過同一款疑似假配方奶粉。湖南衛視等內地媒體報道,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多名家長發現年幼孩子出濕疹,體重驟降,頭骨發育畸形症狀,仿如「大頭娃娃」,且出現不停拍頭等反常行為。

毒奶粉
「倍氨敏」的奶粉。實際上是一種固體飲料,並不具有特醫奶粉資質。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湖南省郴州市有多名家長向媒體投書,控訴自己的孩子因對牛奶過敏,經醫生建議到嬰兒用品連鎖店「愛嬰坊母嬰店」購買特殊配方奶粉,當時店員強烈推薦名為「倍氨敏」的產品,聲稱這是店內最暢銷產品奶粉,雖然當下有不少家長因瓶身上印製「固體蛋白飲料」字樣,感到疑惑,但店員卻稱這是特殊醫療奶粉的「別稱」,家長信以為真,沒想到孩子喝完後,身體浮現濕疹、頭骨畸形,甚至會不停拍打頭部的詭異行徑,醫院診斷這些孩子都因長期營養不良罹患「佝僂症」、生長停滯。

毒奶粉
內地奶粉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家長氣得帶記者前往先前購買「奶粉」的店家質問店員,一開始店員仍聲稱「倍氨敏」是特殊配方奶粉,直到家長表示飲用此產品的兒童都出現症狀時,馬上改口稱「長期吃是沒有營養的」、「可能將特殊粉說成奶粉了」,之後記者再訪其他連鎖店,發現問題商品都已下架,甚至店員也改口稱此產品非「奶粉」。

毒奶粉
「倍氨敏」:特殊配方奶粉

而在今年3月30日時,就有家長爆料早在去年7月就發生過類似事件,當地另有其他品牌長期和兒科醫生、藥局合作,將「固體蛋白飲料」當作特殊配方奶粉販賣,同樣導致兒童罹患「佝僂症」。消息曝光令不少中國網友擔憂不知道有多少無良商家也採同樣銷售「假奶粉」,而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市場監管局局長邱傳輝回應,將立案調查,將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食品安全全面清查行動。

毒奶粉

內地媒體更發現,此次已是郴州市在一年多來第2次發生「大頭娃娃」假奶粉事件。2018年10月,李女士的8個月大嬰兒時出現腹瀉,未見好轉,並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於是帶孩子到醫院求診,發現孩子對牛奶高度過敏,當時醫生就指改用現時飲用的奶粉,建議她買一款「舒兒呔胺基酸配方粉」奶粉,並要求飲完6個月後再複檢。

毒奶粉
內地奶粉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但李女士指孩子飲完舒兒呔奶粉後,發現過敏症狀一直都未有改善,而且身高體重的增加嚴重滯後因而轉奶粉

另一名彭女士的5個多月嬰兒在2018年2月,改用醫生建議的「舒兒呔胺基酸配方粉」奶粉,6個月後再覆檢,孩子飲完後,其睡眠和濕疹問題更加嚴重,身體腹部出現膚色不均現象,且身高體重的增加嚴重滯後。

此後至少有10多位家長聯名指郴州兒童醫院醫生向患兒推銷「舒兒呔胺基酸配方粉」,導致患兒頭骨畸形等,並要求當地處理郴州假奶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