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20】盧凱彤與太太余靜萍憑電影《少年的你》分別奪2大獎項 林二汶、岑寧兒IG發文憶故友

電影

廣告

金像獎2020】盧凱彤為電影《少年的你》作曲、填詞 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關係,從而令連續38年來的金像獎取消實體制,整個過程改在網上進行,19項得獎結果全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擔任主持及公布,沒有以往亮眼的紅地氈、隆重的開幕、就連緊張感及感人致詞均一律不再;雖然如此,但對於林二汶岑寧兒來說,卻是一個直得記念的日子,全因林二汶與已故好友盧凱彤一起以作曲人身份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而同時為橫掃8大獎項的電影《少年的你》一同合作及奪獎的岑寧兒,也有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文,與在天上的盧凱彤一同分享奪獎喜悅。

撰文:影子 |圖片來源:林二汶IG岑寧兒IG盧凱彤IG香港電影金像獎Facebook

【金像獎2020】盧凱彤為電影《少年的你》作曲、填詞 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盧凱彤(Ellen)是香港少有的唱作女歌手,早於15歲出道與林二汶組成At17,其後2010宣布暫停活動,各自作個人音樂發展。作個人solo的她,不以主流作品出發比以往更多元化,一直以表達內心的歌曲,由大廠牌到自組獨立label亦經歷過,可見她對音樂的堅持;惜在2018年8月5日,盧凱彤在香港島跑馬地寓所墜樓身亡,享年32歲。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雖然盧凱彤已離大家而去,但她所創作的歌曲,相信會繼續伴隨著大家,而在剛公布的《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中,一共有12項提名,最終橫掃8大獎項的電影《少年的你》,期中一獎便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該首歌曲是由盧凱彤作曲、盧凱彤、吳青峰填詞,岑寧兒主唱的《Fly》所奪得。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岑寧兒 Yoyo Sham – 電影 「少年的你」片尾曲 《fly》Lyrics Video

…聲音裡,我們同在。這是她的歌,也是我心情最複雜的錄音,因為我也更想聽她唱。我不能代她唱,我能做的只是為她唱,希望更多人聽到,和我一樣喜歡她的作品,珍惜她留下的每一個音符。———————————————《fly》Lyrics Video乘著人留下的每一顆聲音和頻率,掀起縷縷漣漪、揚起心中每一個波動,在無窮無盡的宇宙之間,讓微光引領著你我的腳步。「我想飛翔,當一顆守護你的月亮」就像呼應電影一樣,有一種溫柔和愛一直在,是我們在這個昏亂喧囂的世代裡,唯一可以相信、可以堅持相信的。—-Lyrics Video:https://youtu.be/1VaqVFmatx8各大音樂平台聆聽: https://lnkfi.re/thisisyoyosham -Director:Cheung Kit Bong, Chu FungMotion Graphics:Dan, Chu FungLyrics Calligraphy:HeymanTypographic Design:ChungVisual inspired by Yoyo Sham and Ellen Loo -#少年的你片尾曲#fly#盧凱彤#吳青峰#岑寧兒

Posted by Yoyo Sham 岑寧兒 on 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相關文章:

【金像獎2020】鄭秀文再失影后 《少年的你》掃8獎成大贏家!一文睇清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林二汶深夜發文 「渴望跟你一起在紅地毯上瀟灑地走過」

身為好友兼AT17成員之一的林二汶,昨晚深夜就已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與盧凱彤最後一次在頒獎禮後台時的合照,並寫下長文分享感受:

「這是我跟你最後一次在頒獎禮後台的合照。我跟你到過很多個頒獎禮,從一起去第一個頒獎禮的新鮮刺激,到最後一次一起去頒獎禮的熟練與冷靜,我都記得。關於獎項,後來的你我都不執著了,也說不清有沒有真的執著過。明天有一個將要舉辦的頒獎禮,不過誰都不會出席,疫情還未完結,而我居然很想跟你一起在這個頒獎禮的後台溜達。我期待這個沒有舉辦的頒獎禮,我渴望跟你一起在紅地毯上瀟灑地走過,我很掛念這個應該跟我一起走過這段路的你。一切都不會這樣發生,也不再會發生。這是生命是嗎?熱烈期待過的,總有一天會變得淡然,明明天崩地裂或是興高采烈的,也可以靜靜過去。21個月前的今天,我待在你的家,沒有吃東西,寫好一篇短短的文字交待了心情,就繼續忙碌地處理該為你處理的一切事。記得那天,寫好文字之後,我在廚房站著,心臟嘣一聲裂開了,那一刻我明白,原來天,真的塌下來,但我也不過是靜靜地站著。21月後的今天,我還在寫一篇小小文字,然後我也會很忙碌,生活中繼續有很多事要忙。兩天也一樣,在最瘋狂或是最值得慶賀的時候,忙碌地,靜靜地度過。恭喜我們,我最親愛的,嗯」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岑寧兒憶起與盧凱彤在昔日金像獎後台所發生的點滴

而除了林二汶外,電影《少年的你》的主唱岑寧兒,就在數小時前,臨近公布金像獎賽果時,也有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相片,並回憶昔日與盧凱彤在金像獎後台所發生的點滴:「..記得某年在香港金像獎的後台,就是妳穿大露背讓紋身曝光又得獎的那年,我們各自走完紅地毯在後台沒事做的時候,我跟妳講過:我其實好恨唱金像獎㗎,由細到大都,尤其係提名就有得唱一首嗰種。當時誰會想到今年今天我們幾個一起被提名的,會是直播十分鐘的金像獎呢。不過對於任何形式的轉變,事情的發生或不發生,我的反應好像都不會很大了。可能因為這21個月來,妳的缺席天天都在提醒著我’無常’吧。

從認識妳那天開始,我就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跟妳合作的機會,無論是妳在演出的時候突然叫我上台,我在巡演的時候叫妳幫我拍照,妳幫我彈吉他,我幫妳唱和聲,無論是以什麼形式,我都不會放過。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能與妳成為好友,是我一輩子的幸運。妳是我最有才華,我最想念的朋友。歌得獎與否,我都恭喜妳,多謝妳。」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盧凱彤太太余靜萍亦憑《少年的你》獲「最佳攝影」

早在2017年《第28屆金曲獎》時,盧凱彤以單曲《還不夠遠》獲得「最佳編曲人獎」,在台上感言中公開感謝自己的太太余靜萍,宣布出櫃,隨後便不避忌公開自己與台灣電影攝影師余靜萍交往多年,曾於2013年分手,及後再復合,終在2016年於加拿大登記結婚,結束7年愛情長跑。在2018年時,盧凱彤墜樓身亡,余靜萍當時正為忙於電影《少年的你》工作,而在工作完結後,余靜萍也有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寫下:「親愛的妳,聽妳的話我乖乖的把電影拍完了。這期間,確實是痛並快樂着,一半是妳,一半是這部我們都很喜歡的戲。很幸運《少年的你》劇組就像一個大家庭,該讓我動氣的一切仍舊沒因為這段難熬的時刻而對我特別寬容,該讓我欣喜的也沒少過讓我可以忘記傷痛,每一個人的擁抱,溫暖的笑和嚴厲的要求都是力量。後會有期……」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

 

而今日(6日)金像獎公布結果,余靜萍憑著電影《少年的你》獲得「最佳攝影」獎項,可說是香港電影界送給兩人的最好禮物。

金像獎2020, 盧凱彤
金像獎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