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口罩廠現倒閉潮!網民:今次大陸想做口罩外交真係隨時變支爆囉

熱話

廣告

因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所以中國大陸除進行國內防疫,亦積極製作防疫用品,甚至轉送外國以作支援。不過原來現時中國大陸口罩廠,正出現倒閉潮。到底係咩一回事呢?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口罩廠現倒閉潮!網民:今次大陸想做口罩外交真係隨時變支爆囉

全球各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疫情迅速蔓延,確診、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令各國人心惶惶,紛紛爭相採購口罩防疫。雖然口罩經已成為大眾市民外出必備品之一,不過因為口罩向來生產廠商及產量並不多,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變成完全供不應求,所以在中國疫情略為緩和後,先後有多國向中國採購口罩及防護用品。可惜收到貨後,卻發現中國出產的口罩品質有相當大問題,不合格之餘更是品質低落,根本起不了防護作用,就連歐盟亦將中國口罩納入「嚴重」警示名單。

大陸
在中國疫情略為緩和後,先後有多國向中國採購口罩及防護用品。
大陸
可惜收到貨後,卻發現中國出產的口罩品質有相當大問題,不合格之餘更是品質低落,根本起不了防護作用,就連歐盟亦將中國口罩納入「嚴重」警示名單。
大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內地有不少工廠轉為生產口罩,更盲目擴充。

原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內地有不少工廠轉為生產口罩,更盲目擴充。除了因為口罩機及製作口罩的原材料價格暴漲,加上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得嚴格,出口外國亦需要證書,最後做成口罩廠出現倒閉潮,工人們也紛紛失業。

大陸
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得嚴格,出口外國亦需要證書,最後做成口罩廠出現倒閉潮,工人們也紛紛失業。

有大陸口罩業界人士表示:安慶有很多家口罩廠倒閉了,你可以到來了解、參觀啊。原來安慶是中國口罩產業基地,曾經一夜間增加了數百家口罩廠。員工李先生直言「現在一是買不到機器,一是買不到原材料,加上口罩現在出口出不了,因為沒有CE和FDA證件是很難出國的。雖然國內的需求量大,不過因為原材料高,中間那層用噴熔布,現在的噴熔布已經一噸70幾萬了,成本就漲得高,所以大家都做不下去了」。

大陸
安慶有很多家口罩廠倒閉了,你可以到來了解、參觀啊。
大陸
現在一是買不到機器,一是買不到原材料,加上口罩現在出口出不了,因為沒有CE和FDA證件是很難出國的。
大陸
口罩現在出口出不了,因為沒有CE和FDA證件是很難出國的。
大陸
現在的噴熔布已經一噸70幾萬了,成本就漲得高,所以大家都做不下去了
大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內地有不少工廠轉為生產口罩,更盲目擴充。
大陸
當一間大陸口罩廠倒閉,工人失業出去再想找其他大陸口罩廠工作也找不到
大陸
尚存的各個大陸口罩廠都不請人
大陸
大陸口罩廠倒閉,大陸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

而且當一間大陸口罩廠倒閉,工人失業出去再想找其他大陸口罩廠工作也找不到,因為尚存的各個大陸口罩廠都不請人。有網民笑稱:大陸口罩廠倒閉,大陸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也是未來中國製造的下場!當初大陸以口罩訛詐全球,後來美國自給自足了,台灣能出口了,世界疫情緩和了!中國大陸大量上馬的口罩產能被徹底廢棄!貪婪的代價!另外,亦有當地市民認為:大家一股腦地都去做口罩,本身就是不對。真正的醫用口罩,要在無菌環境中,殺菌一下。如果是小作坊出產的口罩就可以賣,這個本身就是不負責任。所以當口罩賣不出去時,然後就不再生產,那肯定是要關閉的」。

大陸
大家一股腦地都去做口罩,本身就是不對。
大陸
真正的醫用口罩,要在無菌環境中,殺菌一下。\
大陸
如果是小作坊出產的口罩就可以賣,這個本身就是不負責任。
大陸
中國大陸大量上馬的口罩產能被徹底廢棄!貪婪的代價!
大陸
當口罩賣不出去時,然後就不再生產,那肯定是要關閉的

 

 

同場加映

內地夫婦唔信銀行 奇招藏錢200萬慘變廢紙! 搞到真錢連銀行都唔收

現實社會打工仔日日咁努力工作,自然係為咗份「人工」,而銀行亦成為大眾最常用嘅「儲錢」地方。始終「財不可露眼」,存入銀行有咁多職員幫手看住,自然就有所保障。不過,當然亦有人信不過銀行,反而會用唔同方法去藏錢,所以就有「月餅罐」、「床下底」等錢箱出現。

內地
有人信不過銀行,反而會用唔同方法去藏錢

日前安徽省嘅銀行職員,就遇到一個村民帶着一大梱殘舊紙鈔要求兌換,不過因見數量太多而且殘破程度難以一時處理,於是向對方查詢。原來村民來自安徽淮北市,之前他父母二人因為做生意賺了200多萬,二人不敢亂花加上常在電視看到存錢入銀行後會被偷,所以在5年前就將200萬梱成一壘壘,埋在庭園地下。

內地
內地一個村民帶着一大梱殘舊紙鈔要求兌換
內地
內地村民來自安徽淮北市,之前他父母二人因為做生意賺了200多萬

村民兒子得知後立即「家藏巨款」後,連忙挖出現金,可惜經過5年埋在泥下,鈔票經已變得腐爛,大部分更已黏在一起,甚至一碰即碎。銀行得知事件後已即時安排兩人專門分離舊鈔,銀行全體員工下班後亦要加班點算。

內地
銀行得知事件後已即時安排兩人專門分離舊鈔
內地
銀行全體員工下班後亦要加班點算。
內地
在內地銀行任職超過30年的行長亦對事件得費解

最後銀行鑑定村民的200萬中,約有4分1已無法殘破至無法兌換,約損失50萬人民幣。有精明網民計算過,如果他們將200萬存入銀行,或買地投資,再加上5年來的利息,至少能賺取40多萬利息。不過因為埋在泥中,結果前後損失近過100萬。

內地
經過5年埋在泥下,鈔票經已變得腐爛,大部分更已黏在一起,甚至一碰即碎。
內地
約有4分1已無法殘破至無法兌換,約損失50萬人民幣。
內地
最後部分鈔票只能報廢
內地
人家買磚頭,他們的錢就回歸塵土。
內地
如果他們將200萬存入銀行,或買地投資,再加上5年來的利息,至少能賺取40多萬利息。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