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率百位舞者舉辦網上演唱會《郭富城鼓舞·動起來Online Concert 2020》 為本地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者籌款|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郭富城向來熱心公益,而最近因新型冠狀病毒所影響,全港的娛樂,如戲院、演唱會等均全部關閉及取消,以使一眾以跳舞為生的本地舞蹈員,都手停口停,因此,郭富城率先出錢為一眾零收入舞蹈員解困,並同時率百位舞者,將於本周六在尖沙咀海港城天台停車場,舉辦《郭富城鼓舞·動起來Online Concert 2020》網上演唱會, 為本地舞蹈員籌款。

撰文:八卦妹|圖片來源:郭富城IG

郭富城效法「歌神」許冠傑辦網上個唱為本地舞蹈員籌款

郭富城不但是香港的四大天王之一,亦是「亞洲舞王」、「舞台王者」,曾在2008年《舞林正傳》演唱會中,以450度旋轉舞台榮登健力士世界紀錄,亦華人演唱會首創的紀錄,並獲得台北小巨蛋站創下華人明星觀摩人數最多紀錄。

 

郭富城
郭富城

 

 

近月因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各地肆虐,香港亦無法幸免,以使全港的娛樂,如戲院、演唱會等均全部關閉及取消,令一眾本地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基層工作者均手停口停,郭富城得悉後,旋即先捐出數十萬元,為本地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基層工作者,一解燃眉之急。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並由於早前「歌神」許冠傑與「健康·旦」合辦網上演唱會,獲得不少市民、網友的支持,共錄得255萬人同時收看,因此,郭富城便效法歌神做法,由其所開設的「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連同「健康·旦」一同主辦《郭富城鼓舞·動起來Online Concert 2020》網上演唱會,為兩業界籌款,共渡難關。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3大原因決定開辦網上演唱會

日前, 郭富城接受鄭丹瑞在網台《健康‧旦》的訪問,郭富城甫開始就提到自己初入行時的經歷,居住屋村時聽著許冠傑的歌曲等,期間,郭富城每當提到剛過世的媽媽,都不禁哽咽及眼泛淚水,可見他有多愛鍚郭媽媽。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而在訪問當中,郭富城有提到,因疫情的關係,一眾的本地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者均受到不少衝擊,所以城城就說出舉辦是次網上演唱會的目的:「舞蹈是我的初心,我必須要支持!而電影業內不少工作者,也對我愛護有加,所以先列入第一階段的關顧群組。」再加上本周日就是母親節,希望能向天下的母親送上祝福,用音樂、舞蹈來發放正能量。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在節目當中,就已透露今次會召集龐大舞蹈團隊,集合接近100名舞蹈員同心抗疫為慈善,傾力唱跳一小時,相信屆時的場面必定會十分壯觀。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鼓舞‧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網上直播

「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於2000年成立,為政府認可之註冊慈善機構,一直致力助學、扶貧、護老之慈善項目,對於是次抗疫已作出支援機構包括「香港罕見病聯盟」、「關學聯」、「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郭富城鼓舞‧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將於5月9日下午5時,於全球網上及指定平台同步直播,並接受各界捐款,全數善款將不扣除任何開支,同時透過「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分配予各個合資格的專業舞蹈員及電影業界基層工作者。

 

捐款戶口: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Aaron Kwok Love and Concern International Charity Fund Limited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HSBC:634-353288-838

或以支票捐款,支票抬頭: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寄往:觀塘鴻圖道35號天星中心5樓收)

*所有捐款不扣除一分一毫全部撥捐「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此基金慈善團體牌照:91/11647,港幣一百元以上可要求慈善扣稅收據。

 

 

 

 

網上平台直播日期: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5時-6時

官方直播平台

健康·旦YouTube頻道:https://bit.ly/2w9keRR

健康·旦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11689697082585/

郭富城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ronkwokxx/

海港城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rbour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