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夫婦唔信銀行 奇招藏錢200萬慘變廢紙! 搞到真錢連銀行都唔收

熱話

廣告

內地表示現時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略為緩和,唔少內地地區亦開始陸續復工。打工都係求財,不過所謂「財不可露眼」,所以正常打工仔都會將錢直接存入銀行。不過日前內地就有市民,帶舊紙鈔去銀行要求換新,最後因為太過殘而被拒絕。到底佢哋用咗咩方法收埋啲錢,搞到咁殘到變廢紙?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微博淮北新聞網

內地夫婦唔信銀行 奇招藏錢200萬慘變廢紙! 搞到真錢連銀行都唔收

現實社會打工仔日日咁努力工作,自然係為咗份「人工」,而銀行亦成為大眾最常用嘅「儲錢」地方。始終「財不可露眼」,存入銀行有咁多職員幫手看住,自然就有所保障。不過,當然亦有人信不過銀行,反而會用唔同方法去藏錢,所以就有「月餅罐」、「床下底」等錢箱出現。

內地
有人信不過銀行,反而會用唔同方法去藏錢

日前安徽省嘅銀行職員,就遇到一個村民帶着一大梱殘舊紙鈔要求兌換,不過因見數量太多而且殘破程度難以一時處理,於是向對方查詢。原來村民來自安徽淮北市,之前他父母二人因為做生意賺了200多萬,二人不敢亂花加上常在電視看到存錢入銀行後會被偷,所以在5年前就將200萬梱成一壘壘,埋在庭園地下。

內地
內地一個村民帶着一大梱殘舊紙鈔要求兌換
內地
內地村民來自安徽淮北市,之前他父母二人因為做生意賺了200多萬

村民兒子得知後立即「家藏巨款」後,連忙挖出現金,可惜經過5年埋在泥下,鈔票經已變得腐爛,大部分更已黏在一起,甚至一碰即碎。銀行得知事件後已即時安排兩人專門分離舊鈔,銀行全體員工下班後亦要加班點算。

內地
銀行得知事件後已即時安排兩人專門分離舊鈔
內地
銀行全體員工下班後亦要加班點算。
內地
在內地銀行任職超過30年的行長亦對事件得費解

最後銀行鑑定村民的200萬中,約有4分1已無法殘破至無法兌換,約損失50萬人民幣。有精明網民計算過,如果他們將200萬存入銀行,或買地投資,再加上5年來的利息,至少能賺取40多萬利息。不過因為埋在泥中,結果前後損失近過100萬。

內地
經過5年埋在泥下,鈔票經已變得腐爛,大部分更已黏在一起,甚至一碰即碎。
內地
約有4分1已無法殘破至無法兌換,約損失50萬人民幣。
內地
最後部分鈔票只能報廢
內地
人家買磚頭,他們的錢就回歸塵土。
內地
如果他們將200萬存入銀行,或買地投資,再加上5年來的利息,至少能賺取40多萬利息。

 

同場加映

Dior Tote Bag為迎合內地市場 推出繡簡體字服務 Angelababy有份做代言人

Dior這款Tote Bag幾年前一出已經紅遍全球,雖然只是不是什麼皮包,單純一個帆布袋,香港官網更售價$22,000一個,但就是深受不少人,女星喜愛。Dior近年來為這款手袋推出不同的花色、尺寸、以及客製化刺繡名字縮寫服務等,今年五月更針對名字刺繡加碼,加入中文全名訂製,邀請內地女星先行體驗,但宣傳照在官方微博曝光後,似乎不被網友埋單,更有人直指用上中文字後這款手袋更覺廉價,名牌袋瞬間變翻版

Dior
Dior官方微博
Dior
Dior品牌大使之一:楊穎Angelababy
Dior
《延禧攻略》飾演魏瓔珞的吳謹言
Dior
景甜
Dior
張雪迎

Book Tote 的名字刺繡訂製服務一直深受名人圈、荷里活喜愛,像是歌手Rihanna、 Dior 代言人JenniferLawrence、歐美當紅時尚紅人 Chiara Ferragni,都曾在個人 IG 上分享繡有自己名字的 Book Tote 照片。

左:Rihanna、右:JenniferLawrence。
Dior
歐美當紅時尚紅人 Chiara Ferragni
韓星秀智

亞洲地區與 Dior 關係友好的名人也擁有個人專屬訂製的 Book Tote,中國女星楊穎 Angelababy、韓國女星秀智等,分別繡上藝名「Angelababy」、英文名字「Suzy」等,讓這款Book Tote 托特包自推出以來就爆紅。

左Angelababy、右:吳謹言,兩人過去也曾背過名字刺繡包的英文版。

這個服務雖為內地顧客特設,但網友好像都不太接受到這款創新的風格,有人留言:「有被土到」、「這個字體醜哭」,更有人形容為「小學生包包」,因為刻上自己的全名在包包上。

Dior

Dior
內地網民留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