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視像服務免費有得用!終於唔洗用ZOOM喇! 教你2步申請Google Meet

電子產品

廣告

ZOOM頻頻出事,今次Google Meet終於都要出手!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唔少國家都採取封關封城措施,限制市民外出。所以視像會議軟件APP就成為唔少學生、Work From Home員工必備用具,因為ZOOM使用方便加上完全免費,所以初期深受不少用家鐘愛,可惜後來爆出個人私隱資料問題,令唔少用家避而不用。今次本身收費的Google Meet都看不過要出手了,等我哋教大家2步申請!

撰文:海月丨圖片:Google、ZOOM

Google Meet視像服務免費有得用!終於唔洗用ZOOM喇! 教你2步申請Google Meet

作為全球最大電腦軟件用戶公司之一的Google,其實向來都有推出通訊、視像功能,例如通訊用的「Hangout」。雖然Hangout能夠作多人文字、視像會議,不過亦有相當限制,所以用家多用為「單對單」通訊。而Google亦為「多人會議」特意推出「Google Meet」,因為專為多人會議設計,所以功能上亦較全面。如Google Meet網頁版、iOSAndroid版能夠舉辦可供多達100人同時參加的視像會議,而且視像會議時間亦不會有時間限制。

Google Meet
ZOOM使用方便加上完全免費,所以初期深受不少用家鐘愛
Google Meet
可惜後來爆出個人私隱資料問題,令唔少用家避而不用。
Google Meet
Google亦為「多人會議」特意推出「Google Meet」,因為專為多人會議設計,所以功能上亦較全面。
Google Meet
Google Meet網頁版、iOS及Android版能夠舉辦可供多達100人同時參加的視像會議,而且視像會議時間亦不會有時間限制。

而想加入會議亦有一定限制,只有乎合以下條件方能加入會議,包括:已登入G Suite帳戶的機構內部人員、已加入Google日曆活動且具備Google帳戶的機構外部人員,或在會議進行期間獲得會議參與者邀請的機構外部人員。相對只要有連結或房號就能加入的ZOOM,Google Meet這方面可謂嚴緊得多。Google日前亦公布:自今年1月,Google Meet全球每日最高用量比以往飆升30倍。在4月時Google Meet每日平均新增約300萬名新用戶,舉行的視像會議時數高達30億分鐘,截至上星期每日更有超過1億人次以Google Meet參加視像會議。

Google Meet
想加入會議亦有一定限制,相對只要有連結或房號就能加入的ZOOM,Google Meet這方面可謂嚴緊得多。
Google Meet
自今年1月,Google Meet全球每日最高用量比以往飆升30倍。
Google Meet
4月時Google Meet每日平均新增約300萬名新用戶,舉行的視像會議時數高達30億分鐘,截至上星期每日更有超過1億人次以Google Meet參加視像會議。

 

不過好用,當然會有得代價。Google Meet原本算是收費功能,不過收費的就是「會議召集人」,一般加入會議的人基本上算是免費。繼Google早前宣布所有G Suite及G Suite教育版用戶,均可免費使用Google Meet 企業版進階功能後。今次Google 宣佈進一步讓所有Googlel個人用戶(如@gmail.com個人用戶)均能免費使用Google Meet(召開會議)進行安全可靠的視像會議功能。

免費Google Meet申請方法:

因應與日俱增的需求,Google 個人用戶(非 G Suite 用戶)由即日起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可以免費透過Google Meet 網頁版(meet.google.com)及 Android 和 iOS 版舉辦可供多達100 人同時參加的視像會議,而且視像會議時間亦不會有60分鐘限制。

只要Google用家前往以下網址即能免費登記:https://landing.google.com/googlemeet

Google Meet
要先成為Google用家,相信大家都應該本身已申請。
Google Meet
再前往以下網址即能免費登記:https://landing.google.com/googlemeet

 

另外,如果本身是G Suite或G Suite教育版用戶,更能即日起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免費使用Google Meet企業版進階功能,包括:

  • 支援大型視像會議,最多讓 250 人加入會議
  • 進行直播,每次可支援100,000人同步觀看 (只限相同域名)
  • 錄影會議內容,並上傳至Google Drive與團隊分享

 

看來,大家都可以暫時放下ZOOM了。

 

 

同場加映

ZOOM又出事慘變SOD劇情! 大學師生測驗變齊齊睇色情電影 Facebook出手推新功能打ZOOM

面對全球肆虐嘅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唔少國家、地區都採取「封城」,市民亦要留家不得外出。而喺Home Office或在家學習,呢個時候遙距視像軟件APP就成為「必需品」。不過要多人同時用到,又想免費嘅選擇真係唔算太多,所以ZOOM就成為好多人嘅選擇。不過之前爆出ZOOM用家個人資料安全問題,引起全球用家疑慮而紛紛停用。雖然早前ZOOM的CEO為之前軟件的問題向用家致歉,亦承諾更盡快更新軟件並阻塞漏洞。 不過今次又再次出事,而且更係喺香港本地發生!

ZOOM,中大
市民亦要留家不得外出。而喺Home Office或在家學習,呢個時候遙距視像軟件APP就成為「必需品」。
ZOOM,中大
早前ZOOM的CEO為之前軟件的問題向用家致歉,亦承諾更盡快更新軟件並阻塞漏洞。 不過今次又再次出事

事源日前因為武漢疫情下,香港中、小學停課,而多間大專院校就以遙距形式上課,甚至考試。雖然ZOOM多月來安全性備受質疑,不過唔少學校因為未搵到替代方案,而「迫於無奈」下繼續使用ZOOM。而日前中大通識課程舉行考試,因為為免有人作弊而要每位學生使用ZOOM讓教授監察。不過當考至一段時間後,學生們赫然聽到有人講:Anyone want answers?更同時有多名印度、日本口音人士加入ZOOM會議,不單扮講師口音說話疊聲,後來更在會議中分享個人螢幕,播放印度歌MV、色情AV裸照等,對ZOOM會議中的每一個人作出騷擾,最後教授只好要求所有學生關閉ZOOM,但就要開CAM影住自己的Student ID。

ZOOM,中大
當考至一段時間後,學生們赫然聽到有人講:Anyone want answers?更同時有多名印度、日本口音人士加入ZOOM會議

事後學生都對事件極度憤怒,認為「依個根本唔係安全漏洞,因為根本唔係洞,係直頭中門大問比人入嚟」、「即係我哋啲資料俾班人睇晒!」學生表示事件嚴重影響考試心「初頭心情都難平伏」,更直言「中大繼續用ZOOM考Final啦,等大家再睇印度AV」。

ZOOM,中大
依個根本唔係安全漏洞,因為根本唔係洞,係直頭中門大問比人入嚟

而中大網上得知事件後,表示目前正跟進當中,亦一直跟網絡、軟件供應產保持聯絡,並將於4月23日就ZOOM發出安全使用簡介資料。同時,中大亦表示除ZOOM外一直亦有提供市場上不同視像會議通訊軟件供各部門使用。

ZOOM,中大
中大網上得知事件後,表示目前正跟進當中

 

面對ZOOM多次爆出安全問題,Facebook就因為近月大眾對「視像會議」的需求大增,決定推出類似服務「Facebook Rooms」,挑戰Zoom的地位。Facebook Rooms其實就是Messenger視訊功能的強化版,當用家當開啓聊天室時,除可邀請特定朋友,亦可以生成連結讓任何人加入,或在自己的Facebook Wall上公開加入。最初只支援最多8人,而Facebook表示將在未來數星期逐漸開放至最多50人。Facebook Rooms支援電話App及電腦版本,不過暫時只限英語地區使用,其他地區就要再等一陣喇!

ZOOM,中大, facebook
Facebook就因為近月大眾對「視像會議」的需求大增,決定推出類似服務「Facebook Rooms」
ZOOM,中大, facebook
Facebook Rooms其實就是Messenger視訊功能的強化版,當用家當開啓聊天室時,除可邀請特定朋友,亦可以生成連結讓任何人加入,或在自己的Facebook Wall上公開加入。
ZOOM,中大, facebook
最初只支援最多8人,而Facebook表示將在未來數星期逐漸開放至最多50人。
ZOOM,中大, facebook
Facebook Rooms支援電話App及電腦版本,不過暫時只限英語地區使用,其他地區就要再等一陣喇!